>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掌门人高端论坛《创享未来:反思与再决策》

2012年09月10日20:33

  颁奖盛典第二届《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颁奖盛典

  活动时间: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各位嘉宾在听过了我们第一部分的分享汇《创新留学服务模式》后,一定又有了许多新想法新创意,留学行业的明天需要对过去的路进行反思以及对未来的再决策,那么接下来进入掌门人高端论坛,有请论坛主持人许晓书女士,以及论坛嘉宾澳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平先生、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CEO周成刚先生、施强留学总经理顾晓倩女士、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先生。

《创享未来:反思与再决策》 掌门人高端论坛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我们有两个掌门人高端论坛,第一个论坛主题是“创享未来:反思与再决策”。各位老总对哪个话题最感兴趣?

  顾晓倩[施强留学总经理]:可能我对刚才在机锋问答的老师比较感兴趣,包括我们的顾问回来沟通的时候,频频提到他,已经可能给我们的顾问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他跟我们分享某些观点的话,还是值得我们回味,包括考虑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

  周成刚[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CEO]:其实刚刚我听了互联网平台留学服务工作,我觉得还是挺感兴趣,行业真的在发生急速的变化,虽然美国和中国有很多留学网站,但到现在还没有寻找到真正的服务或者盈利的模式。这个肯定是我们的未来,虽然现在对留学关注的更多是家长,但未来一定是年轻人。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我觉得创新模式非常好。其实我们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们的商业模式还能持续多久?会不会以后转到互联网上?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家长还愿不愿意付这个钱,前提当然是这个服务没有太大差别的时候,我们还能持续这个模式吗?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你想如何创新?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对,我们最近发现了给力帮,其实它的盈利太小,这种服务有难度的情况下,如果只用这点钱没有办法维持高质量服务,所以我觉得是不太好的一个模式。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你的质疑点是他现在这种模式不能带来太大的商业利润,以至于不能养活更好的团队。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可能给学生带来大的资源,如果我们做的话可以免费,但是这些服务工作应以学生为主导。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王先生一直害怕有一天我们的留学中介费变成零,现在已经有这样的模式,淘宝平台留学,你怎么看待?

  王力民[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其实刚才几位老总说的很好,首先我们应战挑战,这个世界不断往前走,不断变化,电商互联网加入留学咨询里,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事情。包括现在Facebook做的多大,其实互联网存在很多问题,很多东西是互联网不能代替的,留学行业是属于现代服务业,现代服务业人与人沟通、量体裁衣的服务不能通过硬件解决,因此我认为包括看发达国家,无论美国还是英国,无论互联网多么发达,都不能取代服务业。我们留学行业仍然具备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无论科技怎么发达,互联网如何发展,都不能取代第三产业。第三产业越来越发达,这两者是相互融合的关系。刚才关于零中介的事情,我个人觉得600块拿一个申请太可怕,没有量体裁衣解决方案,可能只是把两边拉到一起,有没有假的东西?对他是不是合适?我讲一个口号:设计你的人生。留学公司可以做很多事情做,包括这个孩子适不适合出国?去哪个国家?我个人觉得一定要欢迎互联网加入行业,但互联网永远不可能替代我们咨询师的工作,在座这么多人做十几、二十几年留学经验,这些东西绝对不能替代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留学服务环境中哪些是标准化?

  王力民[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比如合同,比如公证,还有文件相关的东西,完全标准化,可以放到网上去,不通过脑子,用手、用脚做的事情。但是用到我们的经验、用到我们的感悟的事情,肯定不能通过网络解决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李先生,假如生意非常火爆,你是不是考虑用淘宝做留学?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零中介十多年前就有,可能客户的需求很多在于服务本身。我们可以考虑一下,一个学生出国留学可能花上百万的费用,相对而言留学中介费完全是有必要的,是值得的。因为对于一个学生来说,留学是一生非常重要的阶段。我并不反对零中介,十年前在我们澳际楼上就有两三家零中介服务机构,也有人问我们能不能打折?我们直接说如果需要零中介可以到楼上去,但是他们存在不到两年就关门了。我们澳际也有零付费,只不过学生读我们的预科,完全取决于服务的本身和客户对你的价值认可。

  我觉得互联网更多是一个形式,关键是你提供什么样的内容。前一段时间大家说的电商大战也好,到留学概念也好,我觉得还是要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可能需要我们对留学更深的理解。

  价格越打越低、大家都在瓶颈,其实我们更需要思考怎么提升我们价值和服务,从这个方面去做,可能会比从网络上、从其他途径更好。这个行业里大家需要稍微活一点,思考怎么提供自己价值。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