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林心如纽约游学单身日记——孤单不寂寞

2012年08月31日12:08
 

  忙碌的生活让我期待充电后继续前行

  从二十岁正式踏入演艺圈开始拍戏后,每天就是不停的工作、工作、工作,从这个城市拍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夏天拍到另一个冬天,也曾经有过两个星期每天都在坐飞机,早上张开双眼都要先想想?我今天在哪里?

  忙碌的工作让我没有时间好好的停下脚步省思我自己,我失去了许多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时间,也不曾享受过和情人一起漫步街头的自在,但是我享受工作带给我的成就感,它充实了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生命!

  今年是我踏入演艺圈的第九年,时间过得很快,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无知不懂世事的小女孩了。很感谢我的家人、经纪公司,何姐、同事,陪着我一起成长,在我彷徨无助时,他们始终在我身边,在我展翅欲飞时,他们也给予最大的包容与支持!

  当我提出想要暂停工作,出国游学时,第一个举双手赞成的是父母,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也该好好的喘口气,充实充实自己了!他们实在太心疼我这些年来没日没夜的工作,一下担心我太累,一下又担心我为了怕胖乱减肥,我从来不会将工作上的不顺心跟他们说,我不想要他们为我操心,只希望他们能好好的享受人生,分享我的成功。

  和何姐长谈过后,她不但了解也支持我的决定,她希望我能够藉此好好的沉淀自己,想想未来的方向,让我的演艺生命能够走得更长久。

  但也有人解读我是因为事业遇到瓶颈所以选择出国逃避,试问:能逃避什么呢难道出国后就永远不用回来工作了吗?我们也不会用推掉了多少工作来反驳,因为那是毫无意义的,接受所有新闻的评论,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份。但是事业是我自己的,人生是我自己要走下去的,我很清楚我要什么,该怎么做,我对我自己负责,我不想有缺憾!

  去年和有朋在拍「魔术奇缘」时,常常在一起聊天,聊彼此的梦想、工作、对未来的期望,我们也谈到近几年来工作不断的付出,感觉自己已经快被掏空了,应该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开阔视野。

  而每当拍戏拍得太累或是不开心时,我们就会幻想自己在「中央公园」跑步(当时Sex and the City正热播),跑着,跑着好象所有的不快也就消失了,虽然有点小白痴,但是真的蛮有用的。

  所以在选择游学地点时,我想到了纽约。它是一个民族的大熔炉,又是流行艺术的重镇,还有百老汇,那是我一直想要去看,去学习的地方,看看那些歌剧,到底有什么魅力,可以如此吸引人历久弥新。

  这一次也真的要感谢美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帮我办理好所有的事宜,包括找语言学校Embassy CES,为我量身打造需要的课程,除了上午的文法课下午的会话课,每个星期还有两堂Private Lesson,以及在New York Film Academy学表演,这些都是我难得的宝贵经验。而美加总经理Emily还亲自陪我来纽约,为了怕我一个人住学生宿舍通车遥远、不安全,帮我找了只离学校几条街的Apartment,让我可以无后顾之忧专心上课。

  一个人的地铁,有了一切归零的感觉

  一定有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个时候跑去游学?甚至还有记者说是因为我已经开始走下坡,所以才选择离开,我觉得这个说法很好笑!为什么做任何事都必须在别人的想象和认定的范围之中呢难道不能有自己的理想吗?

  事实上决定出国之后,正好有一部戏找上来,那是我非常喜欢的合作对象,说真的,推了那部戏蛮遗憾的,但是我还是这么做了。

  出国读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在我出道前就准备要做的事,现在好不容易跟公司取得共识,排出这段时间,我真的不想轻易改变!

  工作了八年多,我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给了工作,现在我必须留一点时间给自己。虽然说赚钱很重要,但是实在不想成为一部机器,所以这两年减产很多接连不断的工作让我有种被掏空的感觉,快要窒息了,所以才觉得应该缓一缓脚步,让自己多吸收一点新的东西,沉淀一下,让一切归零,寻回最初的感动!

  还有,我的英文真的需要加把劲,每次跟人家交谈都有词穷的感觉,所以啰?我要游学去!

  老师们也都很关心我,怕我一个人在异乡没有朋友,常常叫我参加学校的活动,找我去吃饭,看表演,让我倍感关怀。

  三个月很快就过了,在我开始对纽约有感情时,已经要跟它说再见了,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多,不管是英文或是对生活的体验,我很开心有这一次学习的机会,我已经准备好了,电充得饱饱的,随时准备再出发,迎接下一个挑战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也希望借着这本书,把我所听、所见、所闻、所学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平凡的生活却又处处是感动

  今天是12月10号,不知不觉在每天赶九点半上课的日子中,竟然已经一个月了。

  姑且不论我的英文进步多少,就个人生活方面,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不知道从什么

  时候开始,我已经变成了一个生活白痴,很多生活上简单的事,我完全不会,可能平时被照顾得太好了,在家时,什么事都有妈妈帮我打理好,而工作时又有公司的助理帮我处理事情,渐渐的一些事,不是不会做,而是懒得去做,久了之后就忘记怎么做了。

  但是在这里,没有妈妈,没有助理,什么都得靠自己。记得我第一次用微波炉,整整研究了半个钟头,因为我从来没用过,我们家也没有微波炉,我妈不用,所以我也不会用,当然这操作说明都是英文,但是可以查字典,最难的是调不出要微波的时间,搞了老半天,我已经决定放弃要叫外卖时,突然又被我乱按按对了,但从此之后我也没再用过了。

  还有洗衣服,长那么大,除了内衣裤之外,从来没自己洗过衣服,因为在大陆拍戏时都是送洗的,反正很便宜,但是在这,我不知道是这个大楼比较高级,还是这个洗衣店太坑人,洗衣服贵得离谱,洗一件羽绒外套竟然要二十五块美金,怎么不去抢比较快,我当然不洗啊,如果水洗还要十磅以上才收,我哪来一次十磅的衣服可以洗,全洗了刚好也没衣服穿了,所以我宁愿自立自强,留学生就要有留学生的样子,我自己去Laundry洗衣服,我觉得那样也挺生活的!

  但问题又来了,我完全不知道怎么用洗衣机,尤其那英文按键,我看到头都晕了,最后找人求救,实地操作一遍,我才会使用,虽然有点麻烦,洗完了要烘,但还蛮好玩的现在我一定是要等到没袜子跟衣服穿了才会去洗,不然太浪费了,因为它是算次的,所以一次洗多一点比较划算!

  还有很多细数不完,像灯泡坏了要自己换,还一天坏一个害我天天去买灯泡。洗碗、倒垃圾、擦地、煮饭?嗯....泡面跟煎蛋啦!虽然我每天看Food Channel,但是并没有引起想做菜的冲动,我想有些东西是需要时间跟天份的,好比对于煮泡面我的天份就还不错,也常常有时间练习。

  在纽约生活,我还是不会煮东西,

  只会煮泡面,煎荷包蛋跟火腿,早餐最喜欢吃荷包蛋跟火腿,

  如果平时在外面工作的时候会亲手做,可是在这里很难,

  只有礼拜六或礼拜天才会有机会下厨,

  我的荷包蛋跟火腿其实已经买了将近一个月,

  是我刚来的那几天买的,到现在我的蛋跟火腿都还有,

  可见我有多么少下厨。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