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暂缓遣返拟严惩欺诈 发现疑点将约谈申请人

2012年08月17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15日正式开始接受申请,容许符合资格的年轻无证移民继续留美,暂时无需遣返原居地,官员强调,凡申请暂缓遣返的人士,不得欺瞒政府,否则将可能被刑事起诉并被迅速遣返。

  报道援引《亚利桑那共和报》消息指出,专家估计联邦政府推行政策后,申请延长留美的年轻无证移民可能多达176万人,考虑到1986年政府大赦容许300万移民申请绿卡时,不少人提交虚假数据,相信这次诈骗的情况也可能颇猖獗,有见及此,官员特此声明,如果申请文件有疑点,政府将召见申请人面试。移民政策研究所的专家基什迪表示,这次暂缓遣返行动如果因诈骗而有差池,奥巴马政府将蒙受政治后果,《梦想法案》的机会也会大受影响,考虑到种种结果,申请个案将接受“显微镜式的检查”。

  根据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方案,合资格移民可以暂时留美2年,其间可以合法工作。为配合政策推行,联邦14日公布33种可用作申请的文件,符合条件的人士可向公民与移民事务局(CIS)申请。在各项条件中,基什迪表示,部分申请人可能尝试在学历资格上作弊,比如向不法机构购买假学历。根据政府要求,申请人要么现正就读公立或私立高中,要么已经高中毕业或持有GED。

  另一个申请暂缓遣返的条件是年龄,移民如果年在31岁以下,同时来美时未满16岁就可申请,根据规定,申请人无需面试。

  反对有关政策的民间组织移民研究中心质疑,无需面试等于鼓励申请人作弊,又指CIS已经疲于处理其它移民个案,如果额外再多成千上万宗申请,让骗子得逞的机会更大。

  CIS高级官员表示,为了应对暂缓遣返政策的实行,部门正增聘人手。官员说,预料申请个案的数量将相当大,为了尽量有效地审批申请,同时防止舞弊,部门将做好准备。移民律师也鼓励申请人,应诚实填写资料。在凤凰城地区执业的律师查罕估计,部分诈骗个案在所难免,但相信情况不会太严重。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