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个性保守谨慎 美暂缓遣返生效华人申请者少

2012年08月17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惠玲 刘大琪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移民局“暂缓遣返”无证青少年新规15日开始接受申请,全国各地的年轻非法移民跃跃欲试。但15日在纽约、洛杉矶或芝加哥等大城市的申请辅导中心,西语裔排队挤爆,却少见华人青少年身影。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华人天性谨慎,要观望一阵子再看,也有人认为华人大多不符合目前的申请资格。

  移民律师权立宏表示,最近一周来他每日平均接待三至四位前来咨询“暂缓遣返”的华人,大家显然对这项新政策很感兴趣,想要了解一下自己是否符合申请资格。但总体上讲,西语裔远超过华人。

  权立宏说,对于确实在幼年时入境的华人,有的赴美之后并没有读书,而是直接到餐馆做工,或者高中念到一半开始逃学,最后导致自己拿不到毕业证书,这也都不符申请资格。

  在芝加哥的伊州移难民权益联盟(ICIRR)主办的“梦想法案日”活动上,几乎不见华人踪影。芝加哥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认为,主要可能是华人个性谨慎保守,15日为法案施行首日,许多华人其实都还存着观望态度。

  此外,依据他从事移民权益义务工作近20年的经验,华人带着孩子非法长期停留美国的情形,比起西语裔等族裔轻微很多,这也是这项法案,远远不如“强化家庭团聚”、“高科技及劳工人才移民”来得受到华人小区重视。

  陈增华说,一般华人对于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一旦共和党出线,届时这项法案是否反而成为自己公布非法身份的纪录有所迟疑担心,因此尽管有华人符合申请资格,但抢在第一天就赶紧交件申请的情况不多。

  陈增华也提到,华人大部分都是当年自己先来美国,取得合法身份后,才到把学龄孩子接到美国生活,因此华人尽管在这项法案受惠,但人数有限。

  陈增华表示,华人不论有无合法身份,能够缩短家庭分离时间,尽快获得家人团聚等问题,比起“梦想法案”,解决家庭分离,才是更让华人小区关切的移民改革议题。他说,其它包括“放宽高科技人才以及劳工合法身分申请”等,也是名列华人移民议题的前几位。(黄惠玲、刘大琪)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