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移民中的买卖婚姻 侥幸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2012年07月17日14:52
作者:51博客


  在食品厂打工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真正地了解了什么是车间厂房,什么是流水线作业,也是从那里我知道了更多关于加拿大移民的一些人情世故。那里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很多人的经历复杂,故事也很多,不夸张地说,这些故事写一本长篇小说都应该是绰绰有余的了。记得在那里上班没多久,有一天正干着活呢,突然就被通知去餐厅开会。进到餐厅一看,好嘛,全体都在一个也不少,还多了好几个警察。然后就要求检查每个人的证件,原来是警察接到举报说是这里有非法移民在打工,据这里的老工人说,这种事情已经发生好几次了,他们也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阿荣就是我那时的一个工友。阿荣二十出头,来自广东,小伙子虽然个头不高,但人长得还算帅气,所以大伙就给她取了个外号叫张国荣。阿荣让人打眼一看就是个鬼精鬼精的家伙,这小子成天满脑门子不想别的,净想着怎么发财了,想发财也没错,关键是他想发财的路子很少有正道的时候。

  在那里做了大概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有一天,开叉车的林师傅和我说阿荣要结婚了。我感到很奇怪,头两天和阿荣聊天,他还说让我帮着介绍个女朋友呢,怎么这么快就要结婚了。林师傅听后什么也没说,只是诡秘地笑了笑。

  不过也好,这样我们岂不有喜糖吃了,我又接着说。林师傅说喜糖就别想了,也许过两天就离了呢。我更加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那几天看阿荣得意洋洋地样子,看来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我这样猜想着。

  在那家食品厂做了没有多长的时间我就离开了,也渐渐地和那些工友们断了联系,只是偶尔和林师傅还通通电话。在我离开大概一年多以后,有一次和林师傅聊天时就说起了阿荣。林师傅说阿荣回中国了。"是探亲么?"我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不是,是回去办理结婚证明的材料。"林师傅说。

  "阿荣不是结婚也没多长时间吗,怎么这么快就离了,这年月的人真是变化太快了。"我这边还还没感慨完呢,林师傅就接着说:"你在的时候因为你是新人,人家也没和你说,阿荣那次的结婚是假的,他收了人家女方几万块钱,帮着人家办个身份,过来没多久就离了,俩人根本没有任何关系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