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新加坡留学需理性择校

2012年07月06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广
  近日,随着留学预警的发布,很多学生和家长对新加坡留学产生很大的疑惑。其实,对新加坡留学,公众一直以来有以下几大误区。

  误区一:陪读只限中小学及幼儿园

  陪读政策是新政府为了吸引优秀的孩子到新加坡就读而设立的,很多家长认为陪读的学校仅局限于政府中小学及幼儿园;新加坡公立教育联盟的李老师解析:除政府中小学及幼儿园外,就读ITE或初级学院以及某些国际学校的学生也可以申请陪读;

  误区二:理工学院文凭低人一等

  很多学生和家长认为,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颁发的是大专文凭,因此,学校招收的学生都是成绩较差的学生。

  其实,政府理工学院在国内的招考标准是国内二本线以上的学生;而能够通过“O”水准考试的学生也都是精英,因此毕业生在新就业比较容易。

  据李老师介绍,当地学生一般会选择就读理工学院,之后或就业或继续升学,这种方式会让学生更理性地规划自己的道路,也节省学费。

  误区三:高中毕业才能就读政府理工学院

  理工学院的入学方式除了独立招生考试外,还可以参加“O”水准的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直接参加考试的难度较大,因此,李老师建议学生入读1-2年的预科班,达到英文要求后再考试。通常被理工学院录取的学生,会得到政府60%-80%的学费补贴。

  并不是只有高中毕业生才可以参加“O”水准考试,只要是初中以上毕业生,通过1-2年的预科学习,都可以参加考试,并有机会获得政府学费津贴。

  对于应届高考生,新加坡公立教育联盟李老师建议:成绩在二本线以上,且英文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报读理工学院独立招生考试;或攻读“O”水准预备班,冲刺理工学院;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理科成绩较好的学生,可报读“A”水准预备班,冲刺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及新科大。

  初中应届或往届毕业生,理科成绩较好的,可报读“O”水准预备班,冲刺理工学院。(杨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