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甄嬛体”解读2013TIMES英国大学排名

2012年06月21日17:22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威久:黄长煜 徐珊

  被众多留学生视为择校标尺的2013年泰晤士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了。纵观13年排名,有一些变化还是值得我们讨论的:

  一、4所高端引领群雄 杜伦大学一枝独秀

  除去UCL(伦敦大学学院)以外的另4所高端院校依旧在排名中傲视群雄,而UCL(伦敦大学学院)则首次跌出了前5,值得一提的是牛津大学在和剑桥大学的对决中,屡战屡胜,两个超级强校的排名明年是否能发生变化,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取代UCL在前5大学中占得一席之地的是Durham(杜伦大学),这为一直致力于申请英国前五名大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过由于杜伦大学在泰晤士排名中的突出表现,13年的入学标准也会有相应的提升。

  艺术类的大学以往总的综合排名总是比较"杯具",此次也有新的突破,伦敦艺术大学做为众多艺术类的代表院校之一从2011年的82名挺近到60位。艺术类较好的英国大学,比如伦敦艺术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都需要把泰晤士报的排名因素好好研究一下,如果还想更好更多的招募中国学生的话,别无他法了。不知道2014年的泰晤士报排名艺术类大学是否还能保持这么给力,不断的超越自我。

  二、 巴斯大学跻身前10 众多院校激流勇进

  巴斯大学在近5年之内首次跻身前10,也为泰晤士的状元榜增加了一抹亮色,从而把Lancaster(兰卡斯特)挤出了前10名的行列。与此同时,13年的排名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大学排名有大幅度的提升,比如格拉斯哥(22 – 15),雷丁(33 – 24),考文垂 (76 – 55),伯明翰城市(87 – 75)等。还有一部分学校有小幅度的提升,比如布里斯托(11),纽卡斯尔(23)及肯特(34)等。

  三、后起之秀崭露头角 私立院校排名失宠

  在12年的大学排名中,忽然有了私立院校的身影,白金汉大学成为了12年大学排名中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然而在13年出炉的排名中,这匹黑马略显颓势,从原先的21名跌到41名,这也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对于英国私立院校持有观望态度。私立院校将何去何从,我们也会拭目以待。13年的排名中也出现了几张新的面孔,西伦敦大学、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和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学院首次进入排名,也为我们的排名增加了一些生气。

  最后跟着甄嬛传的风潮,也送各位学子几句话:

  想如今13年的泰晤士排名是极好的,传统强校排名的节节高升是最好不过的了。若各位学子能够多方参考,明确留学目的和后续规划,虽平添几许负担,倒也不负父母恩泽了。(来源:威久英国部 黄长煜 徐珊,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