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联邦移民局破获华人买卖绿卡 涉钓鱼执法

2012年06月18日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牧谦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移民当局破获跨越纽约和维吉尼亚州的24名华人购买绿卡案件,16日在纽约华人小区引发议论。有社团人士表示,虽然非法移民购买绿卡是不折不扣的违法行为,但联邦探员以发放真实绿卡作饵引诱更多华人以身试法,无异于钓鱼执法,使一些求身份心切的华裔无证移民误入歧途,结果面对坐牢又遣返的结局,令人惋惜。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华裔探员杨辛迪(Cindy Yang,音译)在案件的侦察取证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根据她日前向维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法院提交的宣誓证词,执法部门便衣探员在和整起案件的三名华裔掮客打交道的过程中几乎是“循循善诱”,不断接受他们提交的有意购买绿卡的华人名单,甚至到皇后区法拉盛与“客户”见面。而这些前往维州与移民官员见面的华人,完全无法料到所打的绿卡指模,全部成了违法的罪证,等于自己送上门去让执法人员搜证。

  美国联邦是在2011年1月在收到李晓燕有兴趣从事非法绿卡买卖的消息后订下卧底搜证计划,卧底探员假扮成移民局内部官员获得李晓燕、赵淑红、回长云等人的信任后,纪录其作案过程及涉嫌购买伪造绿卡华人的大量证据,一年半后的今年6月14日在维州收网捕人。

  根据杨辛迪的证词,联邦探员从2011年初便对李晓燕撒下诱饵等待她自投罗网。2011年1月底,警方派出一名卧底探员近距离与李晓燕接触。这名探员自称认识一位移民局高官,并表示有把握能以金钱打动此人,并为其顾客取得具实质效用的绿卡,但表示为求行动隐秘,一次只能办理四份绿卡申请文件,且要求3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高额报酬。嫌犯以现金付款,都是血汗钱。

  去年2月初,李晓燕带来了第一批顾客,其中包括其合伙人赵淑红与回长云,联邦探员称因申请文件所需,记录下他们的照片与指纹存证,随后发出三份具真实效力的绿卡,并告诉后来顾客他们未来的绿卡将于第一批相同,但一年之内不能出境,以免引起海关注意,仅给予几可乱真的仿制品。三人曾多次往返中美皆未曾受到海关盘查,所以其本人及其顾客皆对此设局深信不疑。

  在案件中充当掮客的回长云,赴美十几年都未能取得绿卡,还一度成为移民诈骗的受害人,如今年过六旬却要面临服刑后被遣返的命运。另一名嫌犯陈学江是早年偷渡赴美被遣返后又偷渡入境,因此还面对非法入境罪名。有小区人士说,他们虽然犯了法,但都是可怜人。(李牧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