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考走过场 初三生提前留学锁定“出国班”

2012年06月15日09: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考本周末进行,但对不少初三生来说已是“走过场”,因为他们已提前和一些“出国班”签约,高中阶段将要学习海外课程,3年后走留学之路。记者从多所“国际课程班”了解到,今年招生情况好于去年。

  “出国班”招生势头好

  5月20日,交大附中IB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举行了今年的第一次招生宣讲会,吸引了近400名家长和初三学生,在听完了校长徐向东对IB国际课程的详细介绍后,不少家长当场下定了报名的决心。今年是该校IB课程班第二年招生,校长徐向东说,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报名人数已是去年的两倍。

  本市多所高中“国际课程班”负责人都表示,今年招生的各项数据同比好于去年,很多家长在中考以前已签约付款,招生计划基本完成,中考以后只需再补录一些人即可。

  南洋模范中学从2008年开始开设加拿大BC课程,这几年招生势头一年比一年好。该校副校长卢久红介绍,今年海外班计划招3个班90人,目前大部分已招好,其中还有很多人已签约,并预付了一个学期的学费,“与去年同期相比,签约率高了不少”。

  浦东新区某示范性高中的美国课程班,今年前去报名的人数比去年多了两成,目前也已快招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上海已有13所高中开设了国际课程,其中包括交大附中、上海市实验学校、南洋模范中学、位育中学、大同中学、建平中学等,而今年又有卢湾高级中学、市西中学等多所示范性高中加入到开设国际课程的队伍中来。

  三类家长选择“出国班”

  对于不少初三生来说,在中考前锁定“出国班”,意味着提前与国内的高考说“再见”。

  就读于建平实验中学的张同学,早在今年5月份已被建平中学的斯坦福国际课程班录取并正式签约。今后三年,他所读的将是美国高中课程。三年后,他将不会参加国内高考,而是通过“洋高考”申请国外大学。所以即将到来的中考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走过场”。

  张同学的成绩其实十分优秀,进一所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不成问题,但张同学的母亲尚女士的想法很明确:“既然今后的目标是出国,提早选择可以少走不少弯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选择“出国班”的主要有三类家长:第一类是死心塌地走出国之路的,这类家长往往自己有留学经历,不想让孩子走国内高考的道路,从各“出国班”报名情况看,此类家长约占三成;第二类是摇摆不定的,这些家长选择根据孩子中考成绩决定今后方向,首选还是国内的优质高中,如果中考失利,就选“出国班”,此类家长占比最大,超过半数;第三类则是成绩不佳,完全考不上高中的学生,因为无法在国内接受高中教育,所以选择“出国班”向国外发展。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