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2NAFSA《圆桌星期二》钱振方:独立思考 勇敢上路

2012年06月01日19:25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今年搜狐2012高考的主题叫做“向上吧少年”,也是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打造的一档娱乐节目,也叫做“向上吧少年”。其实我们知道给予中国青年向上的力量,奔跑的力量,从中国公民向世界公民转变的力量,留学其实是一个最主要的途径。我也特别喜欢一句话,放在我主题里,叫做“思路决定出路”。也请在座的各位给我们广大留学生提供一个留学思路,就是一句话,有请来自QS中国区总监ERIC钱振方先生。

  钱振方【QS中国区业务总监】:一句话就是思路,独立思考,勇敢上路。

  第二个话题,我们说“好”学生怎样借助留学这个桥梁,能够更好?“平”学生怎样借力?“坏”学生怎么翻牌?当然都是带着引号的,钱振方先生有没有一些好的案例跟我们做一些分享?

  钱振方【QS中国区业务总监】:这个是成绩,我认为这个好、平和坏都是指的成绩。我是这样想的,美国大学毕业典礼经常会是一句话,美国大学给学生最大的一些汇报或者是品质是比较自由的灵魂,平等的思想和独立的精神。这三句话也可以套用一下,中国成绩好的学生,到美国大学来多追求一下自由的灵魂,就是说他好只是说成绩好,有没有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敢不敢跟老师叫板,其实这是不一定的,只是我们认为的一种乖孩子,我们认为是好。

  而平的学生我觉得是平等的思想,可能在中国最不见待的就是平的学生,好学生有老师围着,差学生老师不见待,而平的学生就是自己学,其实我觉得到了美国真的可以很平等的,他的教授对待好学生是一样的,去获取知识,去讨论,甚至推翻他们的观点。这种成绩平的学生到了美国真的是有平等的思想,自己不是比那种所谓成绩好的学生要差。

  但是我觉得坏,可能就是中国成绩差一点,可能是英文差,可能是某一科差,也有全部差的,我们只能说可能不太适应中国考试教育,我们这样说。其实我认为坏学生应该享受独立的精神。好不容易离开了中国学校的歧视,中国家长的责骂,到了美国来了,其实美国会给他们学生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完全可以择其优,择其兴趣而学习,可能都差,但是体育好,我可以打篮球,我钢琴好,或者我数学好,我认为坏的学生怎么翻牌,就是尽着他特别有兴趣,特别有爱好的去学。

  搜狐主持人:孙老师说两句,你在国外生活这么多年,见到中国留学生大部分是很富裕的孩子吗?请QS的钱振方给我们做一下介绍?

  钱振方【QS中国区业务总监】:因为QS主要是服务于全球教育机构,所以自己在工作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对于学生来说。但是比如说QS也有一个QS(107:17)实际上现在已经仅次于NAFSA的第三大亚太区的国际会议,在这个会议中我们就会有一些(107:20)帮助全球的大学怎么去做国际学生的支持。

  其实不单单是有中国学生融入西方文化的,还有西方学生融入中国文化,还有阿拉伯国家怎么融入到西方国家中,其实是一个国际行为,不仅仅是中国和西方的融入。

  这些学校就会分享自己在这些方面的经验,觉得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不仅仅是我们(108:0)更多还是学校自己,自己的学生知识机构也要去做这些工作。

  搜狐主持人:最后请每个国际教育工作者,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国际教育的理念是什么?

  钱振方【QS中国区业务总监】:推动全球教育机构发展,在亚洲帮助亚洲的学校进入世界级的大学,因为我在中国,就是帮助中国的学生进入到世界级的大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