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五月NAFSA 中美教育《圆桌星期二》高峰论坛

2012年05月29日14:35
来源:搜狐出国

  一年一度的NAFSA(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tudent Affairs)将于5月27日在美国休斯敦(Houston)拉开帷幕,在这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界盛会召开之际,让我们这些长年从事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拥有中美教育东方使命的国际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帮助中国有志青年,共同寻找国际化教育大舞台的优质资源能够赋予他们怎样的力量与机会?国际教育工作者应如何在中国教育国际化上扮演怎样的重要角色?该如何为中国学生营造一个世界大国留学生地位的通途?

  搜狐出国频道联合美国麻省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举办“五月NAFSA,中美教育东方使者”《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论坛时间: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14:00-16:00

  论坛嘉宾:中国驻外使领馆参赞、美国海外大学校长、国内品牌留学机构总裁或副总裁

  论坛地点:美国•休斯敦•四季酒店•Livingston会议室(Four Seasons Hotel Huston,ADDRESS:1300 Lamar Houston, TX USA 77010 ,图A为酒店地址)

  论坛文字实录:

  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2012年《圆桌星期二》搜狐出国与赛尔教育共同举办的休斯顿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我是许晓书,将担任本场论坛主持人,很高兴能在骄阳追似火的德州、NAFSA的主会址根据地与各位国际教育界的大腕相聚在“世界能源之都”休斯顿四季酒店共同相聚。首先先感谢在搜狐出国频道十年的成长历程中,各位给予过我们的支持与信任,希望未来,我们仍然能够紧密合作,携手向前、共同努力促进中国国际教育化的大发展。

  今天的论坛很特别,有来自于美国两个大学系统的招办主任、签证部主任以及各家优秀留学服务机构的领导们,今天在现场,搜狐出国频道将用微博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接下来我将隆重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和贵宾,他们分别是:

  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主编 许晓书

  赛尔教育国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 孙丽女士

  WIA-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副院长 孙建国先生

  UWM-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国际录取负责人 Alexander Foundos

  赛尔教育国际业务事业部学生事务部总监 赵金女士

  QS亚太区业务总监 MANDY女士

  QS中国区业务总监 ERIC钱振方先生

  IDP美国商务拓展关系部经理Christopher Elam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 会长 桑澎先生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 副会长 鄂学文先生

  美中国际总裁 王寅先生

  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 陈璐怡女士

  和中留学总经理 戴瑶女士

  新通留学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 周茉女士

  澳际教育国际市场专家 万迅先生

  那么此次对于2012年的NAFSA报道,搜狐出国频道以384小时美国连线报道将芝加哥-密尔沃基-波士顿-纽约-休斯顿-旧金山6所城市伊利诺依州-威斯康星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6州相连,分别对威斯康星大学UW系统,麻省大学五个校区,名校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MIT、马凯特大学,平民大学MSOE(密尔沃基工程学院),美国高中碧岳十一中、多明尼克高中,美国名企AO SMITH CEO、哈雷戴维森公关事务总监、美国第44届州长Jim、威斯康星州城市发展局局长等分别进行了采访与会谈。

  此次我们对IA模式也有了一些了解,下面有请赛尔教育国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孙丽女士给我们做一个详细的了解。

  进入论坛的第一个主题——PART1 大国崛起与教育全球化

  一、现有国际教育资源够不够,行不行,NAFSA对于各位的意义

  二、谁应在中国教育国际化上扮演重要角色

  三、录取委员会想知道什么?美国国内对于通过留学机构进行招生是否仍存争议

  四、未来五年,在座各位认为还可以做的更好的事情

  发言嘉宾: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 会长 桑澎先生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 副会长 鄂学文先生

  美中国际总裁 王寅先生

  A/王寅:美国国内对于通过留学机构进行招生是否仍存争议

  NAFSA对于各位的意义

  学校申请同质化问题严重——名校情结、大众情人学校(宾州州立、UIUC、华盛顿大学、十大盟校50之后推崇的)

  UT-DOLLAS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俄勒冈-太平洋大学

  NAFSA意义:招生、交流平台、3000所学校招生主任的PARTY、找工作(换工作平台)

  怎么样用好NAFSA?

  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 陈璐怡女士

  合适的学生去合适的学校

  IA模式适合一部分学生,进步最快奖,左亚文——金吉列西安分公司推荐

  金吉列在NAFSA:我们是谁 我们来自于哪里

  和中留学总经理 戴瑶女士

  在座的各位都应该有责任在中国教育国际化上扮演重要角色

  资源整合

  新通留学 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 周茉女士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

  美国、欧、亚学校也致力于在NAFSA上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澳际教育国际市场专家 万迅先生

  资源整合

  思维国际化

  UWM-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国际录取负责人 Alexander Foundos

  多种方式招到国际学生;中介招生存在争议,是否透明;

  WIA-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副院长 孙建国先生

  作为在美国生活了20年的华侨,孙院长您如何看待中美国际教育资源对接的问题,给各位一些建议以及您的观点;

  QS中国区业务总监 ERIC钱振方先生

  赛尔教育国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 孙丽女士

  1、引进或建立MAIA、WIA这样的国际教育资源最难的地方在于什么地方?

  2、教育也可以产业化,这样的模式才能够长久,那么我们也看到一组来自于NAFSA官网的数据,2010-2011学年,国际学生对于美国经济贡献约20.23亿美金,约合人民币 1280亿元人民币。可是我们看到MAIA、WIA这样的模式投资与收益其实不一定会有较好的回报, 这个问题如何看待。

  *********************************************************************************

  进入我们论坛的第二个主题——向上吧少年,青年力量与留学机会

  PART2 向上吧少年,青年力量与留学机会

  ◆ 人生多种未知 思路决定出路

  ◆ “好”学生如何更好?“平”学生如何借力?“坏”学生如何翻牌?

  迎合2012搜狐高考的大报道主题,向上吧少年,同时这也是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的一档品牌栏目全国性的海选。

  我们说,给予中国青年以向上的力量,奔跑的力量,从“中国人民”向“世界公民”转变的力量,留学是最主要的途径!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叫做“思路决定出路”,对于人生的多种未知,也请在座的嘉宾大拿给广大准留学生提供一个留学思路。

  高考不是独木桥,出国上桥去瞧瞧

  所谓的美国梦(American Dream),是一种相信只要在美国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致更好生活的理想,亦即人们必须透过自己的工作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通常这代表了人们在经济上的成功或是企业家的精神。

  对于留学这件事:

  “好”学生如何更好?

  “平”学生如何借力?

  “坏”学生如何翻牌?

  金吉列留学 常务副总裁 陈璐怡女士

  美中国际 总裁 王寅先生

  WIA-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副院长 孙建国先生

  ***********************************************************************************

  PART3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范儿”

  ◆ 给予更好的临行指导,让学生获得更佳留学体验

  ◆ 中国人气质与西方文化溶入

  嘉宾:

  澳际教育 国际市场专家 万迅先生

  新通留学 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 周茉女士

  和中留学 总经理 戴瑶女士

  ——美国高中老师课程

  金吉列留学 常务副总裁 陈璐怡女士

  ——留学体验师(美英澳加日+同学+媒体+顾问全程)

  美中国际 总裁 王寅先生

  ——美国人文课程(身 心)

  身体:驾车 做饭 洁牙

  心理:批判性思维、创新性思维

  美中国际强调五点:第一点安全 健康 素质 学习 职业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 会长 桑澎先生

  中等收入家庭为主要留学群体

  与美国人均收入相比,中国目前留学群体主要人群是中低收入群体

  WIA-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副院长 孙建国先生

  赛尔教育国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 孙丽女士

  QS中国区业务总监 ERIC钱振方先生

  谢谢各位,美好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今天的论坛非常精彩,感谢各位嘉宾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观点和脑力激荡,衷心的祝福广大中国准留学生和家长“向上吧,少年”,感谢各位的光临,请大家最后集体合影,记录我们今天这一美好时刻,明年我们美国圣路易斯2013 NAFSA见,谢谢各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