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如何走出英语口语和写作中式思维:专访王庆玲

2012年05月23日16:29
来源:搜狐出国

  问题2.哪种学生更适合考雅思呢?换句话来讲,哪些专业的学生是更需要雅思成绩的呢?

  答:关于是考雅思还是托福,学生首先要确定目标学校,然后到该校网站查询规定认可哪种语言考试、需要考多少分、哪个更有优势,再确定是报托福还是报雅思。

  了解学校具体信息后,还要自我测试,熟悉雅思考题和托福考题,感受一下哪种考试思路更适合自己,要综合多方面因素确定语言考试种类。

  在托福考试中屡战屡败的学生,可以尝试雅思考试。另外,对细节掌控超过整体把握能力的考生,更适合雅思考试。

  问题3.市场上总会有一些“包过班”,比如目标雅思7分、托福100分这种的。这种“包过班”真的能保证学生肯定过吗?

  答: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保分班,更多的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而进行的过分炒作。现在的准留家长和学生往往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即希望培训机构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孩子具备通过考试的能力。学生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把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放在首要位置,更要“货比三家”多听多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课程。

  问题4. 近年来,许多学生反应雅思考试的新题不断增加,难度也在逐渐增大,面对考题多变的趋势,考生如何备考?

  答:雅思考试的形式和试题要求不会发生本质变化。对于应考技巧,最常见的语言技能即同义解释,体现的是语言转换能力,依然会是雅思考试中的核心技能。第二个技巧是句型转换技能,听力和口语考试中将加大测试力度。学生平时要注重夯实基本功,然后再掌握一些应试技巧,最后再对雅思考试的出题规律、命题思路和考题预测等方面有充分的掌握,相信绝大多数考生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问题5. 中国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软肋,如何走出口语和写作难以走出现场中式思维“困局”。

  答:口语学习的方法有多种。比如可以通过交外国朋友来练习,也可以通过看美剧来学习。当然,凡是规范化的考试都有规律,学生除了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之外,还可以根据考试出题的规律总结一定的应试技能从而提高自己的考试分数。对此,烤鸭们应尽量给出一些例子,合理地扩充话题,给考官提供生动的答案。另外,如果对自己的口语有足够的信心,最好给出“个性化”的答案,有助于夺得高分。

  写作历来是中国学生心中永远的痛。这是由雅思写作考试的特点决定的。首先,写作题材多样化,而且多为中国学生很少关注的话题。其次,语言要求比较高,需用规范的学术语言。最后,考官对写作模版已有一定的免疫力,有的考官甚至极度反感。

  当然写作也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学生首先要认真总结老师所讲的重点和考察点。此外,还要阅读新科学家、国家地理等相关网站的文章来培养自己的语感。另外,考生要坚持扩充词汇量,培养英语思维模式。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平时要勤动笔,多写作,及时请人修改,这样才能最有效的提高成绩。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