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如何走出英语口语和写作中式思维:专访王庆玲

2012年05月23日16:29
来源:搜狐出国
王庆铃
王庆铃

  专家姓名: 王庆玲

  教育背景: 英语专业科班出身,热爱英语和教学,硕士毕业后曾任教大学。

  教学特色: 精通各项国内外英语考试,深谙考试出题规律与应试技巧。对知识点掌握精准,讲解针对性强,深入浅出,清晰易懂,耐心细致。

  教学风格: 严谨又不失活泼,主张实用教学法,在充分帮助学生掌握答题技巧的同时,注重对英语最核心的应用能力的启发和培养。

  对学生说的一句话: 如果你的梦想之帆还没向你起航,请你游向它!

  问题1:一直以来,雅思就被拿来与托福考试比。能给我们详细的说一下这两个考试各自的特色和他们之间的区别吗?

  答:在出国留学的英语考试中,托福和雅思广泛受到学生的关注,“雅思”PK“托福”由来已久。这两种考试可以说是各具特色,各领风骚。具体不同如下:

  1.出题机构不同

  雅思考试的主办方为英国文化协会、澳大利亚教育集团(IDP)和英国剑桥大学ESOL考试委员会。

  托福考试的主管机构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成立于1947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私营非盈利教育考试评估机构,也是教育研究领域的领导者。

  2.接受程度不同

  作为一项综合测试英语水平的国际英语考试,雅思考试现被全球超过6000所机构认可,其中包括大学、教育机构、移民机构、企业等。据最新官方消息,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所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全部八所常青藤盟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以及绝大多数美国顶尖院校。加拿大所有大学都认可雅思考试成绩;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的院校优先认可雅思考试成绩;澳大利亚只接受雅思考试成绩;法国、丹麦、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英语授课项目也要求雅思考试成绩。

  托福成绩在北美所有院校及部分英联邦国家承认,澳大利亚除外。

  3.考试形式不同

  雅思目前仍是“笔纸考试”,笔试部分大都安排在周六上午集中在3个小时内考完,另外有15分钟左右的一对一口语考试会被安排在周六下午或者是周日,考场非常安静,考生基本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这种方式较为中国考生所接受和适应。

  托福考试经过改革后已转为网考上机操作,这也就加大了考试难度,并且全程考试不间断至少花费4个小时,若考场设备不好考试时间甚至会延长到6个小时。这无疑对考生的生理和心理极限都构成极大的挑战。

  4.考试内容不同

  虽然雅思和托福考试都分为听、说、读、写四部分,但这两种考试考查的侧重点和考试题型不尽相同。

  雅思考试相对来说容易一些,听力部分以英式英语为主,有少部分的澳音和国际音。

  托福考试四大项中除了阅读部分不涉及到听力之外,其余三项全部是要求考生在听到内容之后答题。所以说托福考试是‘得听力者得托福’。并且托福考试口音以美式英语为主。

  下面针对这两种考试的具体形式来做个比较:

  听力

  雅思听力绝大部分问题都要求考生从听力材料里寻找细节事实信息,题型种类繁多,重在考查细节。

  托福听力部分的考查给予考生答题思考的时间要多于雅思,当中有个别题目可以重复,题型还是以选择题为主,与雅思的填空式作答相比,更符合中国学生的考试模式。托福要求学生能把握主旨要点并理解说话者的态度及目的。

  口语

  雅思口语采用人人对话方式,话题比较生活化,没有标准答案,在网络上有较全面的“机经”。

  托福口语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题材包括校园生活和学术演讲。通过模拟正式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而且由于考生开始时间有差异,在同一个考场中可能会出现说话声音相互干扰的情况。

  阅读

  雅思阅读文章内容基本来自传统的题库,比如有关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英国农业和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新题的出现都比较有规律,如教育方面的科技英语话题。

  托福阅读部分内容偏重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比较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等方面。

  作文

  雅思要求考生在一小时内完成一大一小两篇作文,小作文要求考生根据所给的常规图表、柱状图、线图、饼图等进行150字的客观描述。大作文的话题出现比较全面,包括了政府、环境、科技、媒体、犯罪、文化、动物等各种争议性话题,字数在250字左右。

  托福作文包括综合写作部分和独立写作部分,要求考生用3分钟时间读一篇学术性文章,然后听2-3分钟的相关讲座的录音,最后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下一篇字数在150-225的短文章批驳原文观点。独立写作部分是学生熟悉的生活、学习和社会问题。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