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雅思美国行访谈:文博

2012年05月14日15:56

  受访者五:

  资料:

  文博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公共政策方向 MPP

  雅思7分

  Q1:当时为什么会选择雅思考试呢?

  A1:先考的GRE再考的雅思,因为考完意思的话,香港、英国、美国都可以申请,雅思适用的范围比较广。

  Q2:你对雅思整个考试流程的感受是怎么样的?

  A2:雅思考试非常人性化,报名容易,不像很多同学为了考托福的话,在淘宝上花钱雇人去刷考位,让他们去乌鲁木齐考试,然后全家出动作者火车去乌鲁木齐赶考,考试的过程是最后考口语,等于是中间可以有一个缓冲的时间,让你经历很充沛,寄送成绩单有点麻烦,如果这点能处理好就很完美。

  Q3:雅思的口语备考过程有帮助到美国的留学生活吗?

  A3:是有的,可能我跟其他的中国人不是很一样,雅思的四项分数是很均匀的,我考过2次雅思,口语都是7分,雅思口语考试人性化,如果想拿高分的话就一定要多和考官交流,除了聊一些规定的话题外尽量聊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当时我的考官是加拿大的,我就和他聊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事情,刚好是在加拿大举办,考官就很高兴的和我交流,聊到太专业的时候,转换话题,这样会让他更加的了解你,证明你有一定的词汇基础,增加你的印象分。口语部分我不是很紧张,反而是雅思写作部分,想拿高分比较难,很难把握怎么样才能写的好,雅思能够出一些除范围外的一些写作标准。写作怎样才能达到考官认为好的标准。

  Q4:你是怎样去快速适应这个全英文的环境的呢?

  A4:我跟刚才的同学有些不一样,我读的公共政策是纯文科的,我们班级的平均年龄是28岁,我是一个完全没有经验来这边读书的人,本来是要求5年的工作经验的,他们一天到晚谈论美国的政治话题,我根本就听不懂,这样别人会降低和你交谈的兴趣,所以一定要多去阅读,多听NBC等电台,这样才能去了解美国文化,才能有助于自己融入美国生活。

  Q5::你为什么会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国呢?

  A5:本来觉得英国挺好的,后来别人说去英国没有含金量,英国的好的学校是很难进的,因为现在有的英国学校放的政策比较宽松,给大家造成的印象就是有一些人成绩不好的最后也都申请过去了,但是美国这边卡的比较严,你的基点没有3.5是不可能过来的,所以说我就觉得可能大家会有一个观点,到美国读书读回去才是真正的有含金量的,这个含金量,一个是他表面的,而是到这边来真的会学到很多东西,举一个例子,就是我学的统计课,之前从来没学过统计,我第一个作业38页,一个礼拜交,第二个作业40多页,这边的会让你变的特别有效率,并且在短时间内接触很多东西,所以觉得美国还是挺货真价实的。

  Q6:能不能给即将来美国留学的同学一些建议呢?

  A6:我觉得准备是两方面的,一方面的是首先在国内要保持很高的GPA,广泛的涉猎很多基础学科,数理化这方面的,因为国外的研究大部分是讲究数据的,不像国内的吹一下牛就可以了,所以说如果没有强大的数理基础,是很难往上走的,很难跟上这里的节奏的,另一方面提高自己地道的英语表达,多看美国的电台,强调竞争意识,最后你就会最后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