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雅思国际办公室(LOCATION:美国)专访

2012年05月14日17:18

  记者: 根据我们的统计,四五年前,提交雅思成绩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不足千人。然而2010年时已有约五万人使用雅思成绩成功地申请到了北美地区的学校。能否请您谈谈近年来美国学校在招生时对于雅思成绩的认可度有何变化?

  雅思国际办公室: 刚才你讲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在本科阶段就来到美国求学。在2008、09年前,大多数来到美国的中国学生都是在本科生毕业后申请研究生项目。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量独生子女即将步入大学,他们的父母以及祖父母希望他们可以获得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所以现在有许多学生在本科阶段就申请到美国的院校读书。美国大学欢迎国际学生的加入。我们可以相互学习,特别是像我们今天这样共聚一堂,交流彼此的理念和观点。近年来美国年轻人口数量有所下降,于是大学本科项目中有更多的名额,而同时中国学生数量正在增长,正好形成互补,使更多的中国学生有机会来到美国接受教育。

  自从2001年美国院校开始承认雅思成绩以来,便有中国学生使用雅思成绩申请,但是人数不多。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一数字激增。现在我们正在研究数据,希望帮助学生及家长了解他们在申请美国或加拿大的学校时,雅思成绩与其它考试成绩一样予以接受。同时我们也了解一些美国学校的网页明确指出他们更倾向于学生使用雅思成绩申请。我需要强调的是美国的一些顶尖学校,特别是其研究生项目更为认可雅思成绩。如麻省理工学院在其网页中指出其部分专业在招生时优先考虑雅思成绩。学校通过观察使用雅思成绩的申请者在被录取并开始学习后的表现,发现雅思考试可更准确地反映学生的能力。雅思不同于其它考试,而学校看重的正是雅思考试可以考察学生面对面语言交流的能力,这也是雅思考试一项出众之处。

  记者: 很多人文学科和语言类的学生在申请时会选择雅思考试。理工科学生参加雅思考试是否对其成功申请也有所帮助?

  雅思国际办公室: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中国学生特别需要了解的是,美国的院校要求包括理工科学生在内的所有本科学生学习艺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课程。即便是数学、工程等专业的学生也需要学习历史、外语、艺术等与其专业不直接相关的领域。此外在美国,上述课程的授课方式与中国不同。学生可能需要参与小组学习、做演讲、与同学共同完成论文或是向全班讲授某项知识。这些学习方式都需要学生具备良好的语言技能。因此除渊博的知识以外,学生还应有能力使用英语说、写、与其它同学交流,理工类学生亦是如此。

  雅思国际办公室: 在美国大学里,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至关重要。因为除了理工类的专业课外,还有很多其它课程及课外活动也需要应用到这些能力。此外,学生来到美国还希望可以在课堂以外体验美国社会,所以他们可能会参加俱乐部、社会组织,或是参加面试以获得暑期实习机会。这些技能对于他们课堂以外的生活也将大有裨益。

  记者: 近年来美国院校对于雅思成绩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在未来是否还会有更多学校认可雅思成绩?

  雅思国际办公室: 的确。现在美国院校对于雅思成绩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并且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将继续增加。我们的工作重点将放在鼓励现已在本科阶段招生中认可雅思的院校将其扩展到研究生教育。同时我们计划增加承认雅思成绩的本科和研究生项目数量,特别是大量中国学生就读的数学、科学技术类项目。诸位可能也了解,在全美范围的社区学院中,国际学生的数量也在攀升,其中一些社区学院位列全美国际学生首选前100所院校排行榜中。因此我们还将与社区学院紧密合作,帮助其认识增加国际学生数量将对其带来的益处。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有志于来到美国研修法律,为此我们还将与不同大学的法律项目合作,推进他们承认雅思成绩。

  雅思国际办公室: 还要补充一点。我们与“美国教育”(Education USA)紧密合作。这是美国国务院的一个部门。我们参加大量会议,接触经常与世界各国学生交流的人。我们听取学生咨询顾问的意见,了解学生对于哪些学校最感兴趣。 “美国教育”与国际教育研究所每年11月发布名为《敞开大门》(Open Doors)的数据集。我们仔细研究其中的数据,发现所有排名位居前列、招收大量国际学生的院校都承认雅思成绩。我在这里自豪地向各位介绍,在刚刚完成的11月中旬发布的最新数据研究,发现在国际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的知名院校中,大部分都承认雅思成绩。我们还知道大量招收中国学生的学校均承认雅思成绩。我们需要向中国学生介绍的是,你凭借着优秀的雅思成绩便可以来美国留学。

  记者: 雅思国际办公室是否会直接为向申请美国院校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任何帮助?

  雅思国际办公室: 在申请过程中,我们建议学生利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位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办公室的服务,寄送成绩单。部分中国学生由于不甚了解美国大学的申请体系,在申请时会面临一些困难。有志于来美国留学的同学可以联系“美国教育”的咨询顾问,免费获得帮助。如果学生心仪的学校尚未接受雅思成绩,只要其获得7分或以上的优秀成绩,我们也将乐于直接与该校接洽,为其及其它学生协调成绩认可。

  记者: 除本科生外,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到美国读高中,您是否将扩展与美国高中的合作,提高雅思成绩认可度?

  雅思国际办公室:现已有多个高中承认雅思成绩,我们正准备编制一份学校名录,其中还包括全美的寄宿制学校。随着这样的学校不断增加,我们将会在2012年发布承认雅思成绩的高中名录。当然他们在招生时对于成绩的要求也会较低,因为学生将在这里学习英语以及其它学科,同时准备申请美国大学。这与中国的高中学习不同。在中国学生要集中全部精力备战高考,而在美国你则要同时考虑填写大学申请表、撰写个人陈述、准备SAT及ACT等考试,因此可以说是与中国截然不同。因此不妨为学生提供另一个选择——有人会备战高考,而另一些人则可准备前往美国或其它英语国家。这是我们的一个设想。

  记者: 我们曾在准备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中开展一项在线调查,发现申请者都了解申请时可使用雅思成绩。但是仍有一部分学生因担心部分学校尚未承认雅思成绩而选择参加其它英语能力水平考试。您认为我们应开展什么样的宣传,以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雅思国际办公室:总体而言,学校会认为两项考试成绩具有同等的效力。就这一点,参加美国的考试并没有明显的优势。雅思考试是一项非常严谨的学术考试。所有承认雅思成绩的学校都将其与托福成绩平等对待。因此,学生和家长对此可能仍存在误区。他们认为学校更看重某项考试成绩,而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对于不同语言考试的成绩给予相同对待。譬如若美国学生申请时同时提交其SAT或ACT成绩,在审阅中并无差别。学校评价雅思及其它语言考试成绩的方式也是这样。雅思国际办公室: 学校会平等地对待不同考试的成绩,而并非托福考生就具有任何优势。不论参加哪一套考试,取得高分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我们了解到,ETS在2008年针对1000余位学生开展了一项研究,通过对比他们的托福和雅思成绩,发现托福94至101分大致相当于雅思7分。不知您是否有开展类似的工作,研究学生托福与雅思成绩间的大致对应关系?

  雅思国际办公室: 众所周知,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SOL)是雅思考试的合作伙伴之一。其研究与核证处分析了ETS的研究成果。Gad Lim博士表示,初步的研究结果显示,若考虑到两种考试采用的形式不同,其成绩之间存在明显的对应关系。雅思的听说读采用传统的笔试形式,口语考试则与考官面对面进行。托福采用机考,口语部分为人机对话,进行录音,并且对于学生的作答时间有所限制。学生需在听到提示音后的30秒内回答完毕,否则将直接进入下一题。我们认识到两者考试形式和作答方式非常不同,并研究了ETS采用的成绩,认为其间存在一定对应关系。但是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采用的金标准相比,托福考试成绩存在一定差距,而雅思成绩则符合这一标准。

  关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的信息可参见雅思官方网站。现所有主要语言考试都以该框架作为衡量依据,各位也可在雅思网站上了解其与这一框架的契合度,或访问ETS网站关注托福考试的情况。这一框架旨在提供统一的衡量标准,帮助所有人理解例如B1或C1级别代表的水平。该框架同样适用于其它语种的考试。

  记者: 有些院校尚未认可或尚未明确表示认可雅思成绩,不知是何原因?部分学生在选择考试时仍有犹豫,根据您的经验这又是由于何种原因?

  雅思国际办公室: 推动所有大学和学院承认雅思成绩需要一个过程。问题之一是若学校不曾收到学生使用雅思成绩提交的申请,或是收到学生关于承认雅思成绩的要求,他们则无法意识到其必要性。我们需要更多的学生通过电子邮件、短信及信件的形式向学校提出“ 我是否可以使用雅思成绩申请?”这样学校便会意识到雅思成绩的重要性,即有学生希望使用雅思成绩申请。我们需要向学生传达的信息是,他们应支持现已承认雅思成绩的学校。若学生心仪或感兴趣的学校尚不承认雅思成绩,他们应询问是否可使用雅思成绩申请,或学校为何不承认雅思成绩。学生还可通过电邮、短信、信件的形式,或通过飞鸽传书给Kate,说明想要申请的学校,并了解该校是否承认雅思成绩。 同时中国学生较为关注的美国学校大都均认可雅思成绩。

  记者: ETS为鼓励中国学生参加考试,每年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奖学金。雅思是否会提供类似的奖励?

  雅思国际办公室: 我在这里非常荣幸地说,世界各国大量在雅思考试中获得高分的学生通过英国文化协会获得了奖学金。我们在印度、越南、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设奖学金。近期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计划为更多国家的更多学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例如将在中国开展此类计划。奖学金覆盖本科至研究生各阶段的学生。例如其中有一位学生后被美国华盛顿州的皮尔斯社区大学录取。第一学期后,我们接到学校通知,该学生因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学生。另外一位奖学金获得者来自韩国,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法学院就读法学硕士。我们有很多学生凭借雅思成绩被美国院校录取,并获得雅思奖学金。当然我们也计划为更多的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

  记者: 中国学生在申请美国的院校时会将大量的精力放在语言成绩上。根据您的经验,学生除此以外还应注重哪些方面——例如个人陈述,可帮助他们脱颖而出?

  雅思国际办公室: 这主要取决于学生所申请院校的招生标准。不同院校招生标准也有所不同——有些院校非常看重成绩单,通过学生国内高中或大学本科阶段的学分绩点(GPA)决定该学生在开始专业学习后能否顺利完成学业。第二,各院校均要求学生撰写个人陈述。因此建议学生可以在准备时多花些时间认真思考。对于音乐及艺术专业的学生而言,作品集同样重要,需要精心准备。有些学校的部分专业,如工程、护理、物理治疗等还要求学生提供与该专业相关的额外申请材料,因此学生应投入时间和精力加以准备。学生还应附上在其本国获得的荣誉及奖项,参与社团或其它组织的经历,在其中担任的领导职务,以及学生的课外兴趣等。

  记者: 有些学生在申请加利佛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尔湾分校等院校时,发现其对于托福成绩的要求低于雅思成绩,例如托福80分或雅思7分。不知您是否可代学生联系这些院校,适当降低雅思成绩标准,例如降至6.5分?

  雅思国际办公室: 建议学生将雅思与托福成绩分别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对比,而不要直接对比两种考试成绩,因为这是两套完全不同的考试体系。因此雅思的7分可能无法直接对应托福分数,而学生应将两种考试的成绩分别与该框架进行比照。

  雅思国际办公室: 我认为学生应了解学校在确定分数线时可能无法考虑到所有申请者的成绩。而学生应做到的是尽可能提高其英语水平。部分学校在录取学生后还会为国际学生单独组织英语能力测试。若学生未能通过,则无法进入正常课程学习,而需先强化学习语言。如果申请者雅思可达到7分,在参加各校的英语测试时更有可能取得好成绩。因此参加雅思考试本身是一项优势,如果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将对申请者大有裨益。有些学生将额外的学习视为无趣、困难,因此缺乏学习动力,然而在现实学习生活中学生应具备优秀的英语技能,以表达自己,并尽快进入最佳学习状态。

  记者: 目前雅思(口语)考试采取人人对话的形式,这也恰恰是中国考生担心的考试模式。能否请您从申请者的角度谈谈参加雅思考试有何好处?

  雅思国际办公室: 雅思考试的优势在于其可更为真实地反应学生的能力。雅思贴近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英语国家的现实生活,其为考生设定的任务可更好地模拟学生出国后的各类英语交际情景,如与教授讨论研究项目,与室友商量是否需要打扫房间、去超市购物、读报、写论文等,并考察学生在英语环境中的语言应用能力,并更好地衡量学生的进步。深入学习英语不是一件坏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