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团队评选—新东方前途专家团

2012年03月19日18:36
来源:搜狐教育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大家好,各位朋友好,我们是新东方前途专家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第二环节:案例展示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接下来看我们的案例展示,这是我们今年还在操作中的案例。这是我们相关的服务流程,通过这么一个服务流程能够在这个流程将我们的学生亮点挖掘出来,将我们的优势得以发挥。前期咨询会了解学生的优势、弱势以及目标学校的定位,通过这样可以制定所谓的背景提升过程,我们会让学生优势最大化,弱势弱化。签证辅导方面,我们会帮助学生采取一些全英文的签证场景,后继服务之后什么都可以解决。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同学申请美国MBA,他本身相当自卑,他本身是英国利物浦本科,GMAT560分,IBT免了。这是具体的弱势、强势分析,弱势GPA2.4,于是通过论文来解决。首先说一下弱势,我们采取的第一项方式是弥补GPA的问题,我们帮助这个学生发表一些相关的论文,这是和他的工作经验有关论文。第二个,我们通过这个GPA弱项是协作沟通,我们通过不停的发信,比较我们的诚意来解释一下GPA的问题,同时突出对学校的向往,通过我们海外写信之后,得到了很多的回应。同时找到原来利物浦的大学老师写推荐信,这得到了学校很多不错的回馈,我们以论文发表来证明他的学术能力。

  第二个弱势是GMAT560,我们当时派出了复习计划的定时跟踪,由专人定时跟踪他的计划,并且及时打理,同时派出名师进行复习,第二次GMAT上到了720分。

  最后一个弱项是管理经验,因为他只是普通的员工经验,没有任何的管理经验,所以在文书的沟通当中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进行了头脑风暴,深化主题,不仅从他的工作上,也从他的人格品质上进行发挥。他有一个英国很好的同学是一个PHB,因为受不了一些学业上的压力自杀了,父母来了之后也想不开,这个女生花了很多时间陪伴这两位父母,这是她很人性化的表现。

  针对她的优势我们有进一步升华,首先有海外工作经历,另外跳槽升值也有优势,还有她极为擅长沟通,这个同学是属于极度的孔雀型,为了帮助她的优势得以发挥,我们采取了以下方案。首先我们帮她进行面试的培训,其次由于她比较低的GPA,由于工作经历很好,所以我们发了海外邮件争取面试的机会,我们相信通过面试她一定有所表现。经过这个方案之后,这个女生从原来一个十分烦恼和哀伤的女生变成了十分拽和爽的女生,因为她最后拿到了威廉玛丽的商学院,最后她受到了惊吓,因为她拿到了全奖,最近她拿了WFU奖,Rice、U Penn面试,还在等待结果中。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各位下午好,由我做一下关于美国本科的经典案例介绍。

  这位同学姓史,是上海四大名校的学生,复旦复中,GPA3.8,年级排名前五,但是SAT只有1990分,IBT成绩只有96分,103分是1月份之后才考到的,SAT II也是普通的分数,2300分,参加的科目就是数学二、物理和化学。首先她拿到了Duke学校的申请,一共有四所学校。

  作为一个分数比较普通的同学能够申请到这么多竞争非常激烈的学校,我们总结了一下有以下几个特质。第一项,这个学生非常有一种超乎常人的执著力。他拿到西北的面试是有故事的,因为这些学校在上海之前举办了面试会,这位同学非常有幸,当时很早到了会场,一直搬老师搬桌椅板凳,当面试会结束之后一直坚持给学校写信和打电话,当然这些坚持的小诀窍都是在我们的指导之下进行的,最后面试官看到他SAT的分数说,你这个分数进我们学校有点危险,一定要加油,他继续坚持下去。第二点,他是很阳光的男孩,特别喜欢各式各样的运动跟户外活动。第三点,innovative,第四是litegrity,是非常正直的小孩,第五是aggressive。

  最后是他比较有代表性的获奖情况,第一项在上海市青少年发明创造比赛当中拿到第三名,接下来的获奖是机器人比赛相关的,第三是这位同学最为亮点的竞赛,他是受邀到美国,代表上海同学参加了哈佛MIT和上海学校联合举办的数学竞赛,他们团队拿到第九名,最后一项是拿到了物理竞赛。他的课外活动可以总结这么几项,第一是领导能力,接下来的活动他喜欢打游戏,最后模拟联合国。

  在完成他文书亮点的时候我们注重他前两项特质,其次是非常优秀的沟通能力。这是为他申请学校的文书片断,这其实是非常有意思的小故事作为开头,这讲的是这位同学在很小年级的时候,大概是四五岁的时候父母花了不菲的价钱买了留声机。

  最后我们总结了一下,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我们留学顾问从不同的途径为学生完成自己的留学梦想,谢谢!

  东方前途专家团第三环节:模拟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进入模拟咨询环境,有请庄晓英老师提问。

  庄晓英【《新闻晨报》人才周刊编辑】:我这边的问题是关于女孩子,华东师范大学毕业,2010年的毕业生,专业是学前教育,目前在重点幼儿园工作,工作经验有两年,然后想去美国或者澳大利亚进修来提升自己,目标专业是学前教育或者儿童心理学,我这边有四个问题,先问第一个问题,怎样规划这个女生的留学过程。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这个女生因为已经拥有国内有效的本科学位以及相关的工作经验,所以一般是申请美国研究生。首先关于规划方面第一会了解学生本身的情况,有三块情况要了解,第一是她的学术背景,就是她大学的平均成绩,是每一所大学的。第二是GPA考试情况,我们会进行时间上的安排和指导。第三是工作经验,在文书当中对工作经历进行挖掘和亮点标注。当中还有一些细节的问题,比如说他如果学习成绩有一定问题的话,我们要采取一些方式进行弥补,比如说论文,他的工作经验当中如果说不是特别有亮点,可以花更多的时间讨论这些问题,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学术大概的留学规划。当然留学规划要考虑很多内容,比如规划方向等等,还会再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庄晓英【《新闻晨报》人才周刊编辑】:刚才提到专业方向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和专业方向有关,美国学前教育都有哪些专业分支,对于专业或者工作背景有什么要求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一般学前教育是属于特殊教育类的,在美国教育学分三种,第一种是教育管理,第二种是普通管理,第三种是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是属于特殊教育,有早期的儿童心理学、行为管理、教学管理和艺术教育、音乐教育,再比如说一些心理学方面的儿童教育,所以我们会根据学生申请方向不同加以规划打造,这是专业方向的分类。然后关于申请的方面,比如有一些专业可能是需要一些资质,这个会跟学校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因为有一些是不需要的,这就需要跟学校沟通。第二个就是T级,第三个就是新收课要求,像我们申请旧金山州立大学,要有一些相关的过程。还有工作经历,工作经验一般性都需要至少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这位同学已经有了两年的工作经验,所以在这一块还是相当合格的。最后在申请过程当中还需要你为什么要学这个以及将来对这方面的打算,最后一个申请过程当中我们还需要推荐信,一般信我们作为教育的推荐信会找推荐人,一般至少会有两位,第一位会找证明她的学位,第二会推荐人提供她的能力如何。

  庄晓英【《新闻晨报》人才周刊编辑】:这边还有一个问题,这个女孩子英语不是很好,可不可以用工作经验弥补语言能力的不足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个人认为不行,语言能力是展示个人的语言沟通能力,工作能力只是工作经验上,我们可以尽量帮她考一个相对应的分数。

  庄晓英【《新闻晨报》人才周刊编辑】:我追问一下,像学前教育在美国申请高校一般托福要多少分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最好要100分以上,因为这是属于语言沟通类,所以托福要求的分数会比较高。

  庄晓英【《新闻晨报》人才周刊编辑】:女生,单生,留学资金不充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我们在申请过程中有几个方案准备,2012年9月份开始第一轮申请,如果这个时候资金没有准备充足,我们可以向银行询问贷款业务,只需要付极低的利率。第二个资金不足,比如说长期资金不足我们会帮他申请奖学金,当然是否能申请到由很多因素决定,比如学校当年的财政情况,比如当年申请者的资质,再比如申请时间的早晚。关于在签证方面的问题,签证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你有足够的资金,另外一个是你要有留在美国的意愿,对于这个女生资金不充裕。第一点是材料准备一定要充足,虽然说没有足够的资金,但也要提供自己的财产材料准备齐全,比如银行存款、房产证、股票、债券都可以。另外一点是要准备好非常完善的学术计划,还要让签证官让你有足够的理由留在中国,而不是留在美国。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第四环节:机锋问答

  吴亚莉【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联盟南方区经理】:我的问题是这样的,现在中介行业常用名校案例做宣传,申请到名校比例的多少能否代表一个团队的服务水平,说说你的看法。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在申请前的准备过程,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评判一个业务水平高低有很多层面,我认为名校比例是一个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例如说是你可以创造奇迹的因素,这也是影响业务水平的一个,我们今年有帮一个GMAT只有580分的同学申请到前100分,所以除了这些所谓名校比例之外,还有帮助学生申请他们超越自己水平的学校,创造奇迹,这也是一个因素。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服务问题,因为包括前期,还有文书方面以及最后的签证方面,能给一个学生或者家长一个总体的服务,让家长或者学生满意,觉得这个也是非常能够体现出顾问的业务水平,谢谢!

  蔡军【上海外服新通公司经理】:我的问题是关于低龄留学的,近几年来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当中低龄化的趋势比较明显,你们认为什么样的学生适合低龄留学美国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第一点,可能有些学生在中国教育体制上没有办法发挥他本身的优势,或者是受整个中国教育体制的压迫,他可能没有办法去应对现在的中考或者高考,但是有可能他出国到了美国甚至英国,能够把自己本来的个性或者爱好能够在那个方面表现出来,我认为这些人是比较适合低龄留学的。

  蔡军【上海外服新通公司经理】:请针对不同家庭的经济财力给出不同的方案设计?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如果去高中,家庭的预算一年在10万人民币所有有几个选择,一个是交流生,这是10个月必须出来,还有寄宿的私立,一定要选地段,还有走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施强英美strong队最后得分64.85分,现在请评委对于刚才新东方前途专家团的表现打出相应的分数。

  下面问几个问题,刚才看到你们的形象展示以及案例展示都是精心准备过的,这次有没有信心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有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以得多少分呢?

  新东方前途专家团:90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