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如何利用海外名校网络公开课

2012年02月17日15: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缪晨霞

  ■ 建议

  开拓视野了解美国大学教育模式

  ●李虹桥,宾夕法尼亚大学高等教育管理硕士,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美国一部经理

  学知识并不是听这些课程的最主要的目的,了解他们上课的氛围、同学间的讨论,教授的启发才是最重要的。不用太较真里面的内容,需要了解的是美国大学的教育模式,学习他们自由思考的批判精神。

  这些网络课程毕竟不同于真实的课堂教学,它所能起到的作用主要还是开阔视野。因为真正的互动学习,不仅仅是教和学,还包括读和写,即在课外阅读大量资料,写作相关论题。因此,建议大家在看网络课程的同时,最好能找到这门课程的大纲,以及相关的参考书目,在学习时,也不要全盘接受教授的观点,要学会质疑。

  就语言学习而言,人文类的课程适合想参加托福等国外考试的学生,对词汇、听力、语感的提高都很有好处,因为教授的语言很多是直接引用学术文章,而且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你对这些学术语言记忆得更深刻。建议不要贪多,把一些内容反复看,也可以跟读,有条件的话可以找到英文字幕来看。高中生可多看针对大一新生的理工类基础课程,比如物理、生物等,对SAT考试会有所帮助。

  通过公开课融入美国教学方式

  ●张超,资深留学专家

  对于即将或希望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公开课首先是认识上的帮助。其次,能够让学生有意识地在语言能力上努力提升。

  中美教育有差别,中国教育以灌输为主,美国教育则以启发和引导为主。此外,美国教育特别是大学教育充满了主动学习的精神,准备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应对此有清醒的认识,这些都能够在网上公开课中得到很好的体现,中国学生应逐步适应和融入美国的这一教学方式。多看一些美国大学公开课,多在国内做一些准备工作,到美国后就能够尽快融入美国的学习。

  不贪多,不急躁,要坚持

  ●梁雨谷,人大商学院教授

  目前在网络上流行的公开课都是世界级的教授,讲课风格和个人魅力都是国际顶尖的。网络公开课使优秀教授的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分享,提高了教学资源的利用效率。

  就《金融市场》、《经济学》这类专业课程的网络公开课而言,实际上课程内容不会很深,具备一定教育层次的人都能听懂,如专科以上。如果听英文原版公开课,必须具备一定的英文水平和相当的专业英语基础。当然,也可以作为学习英文的资料,但不要贪多,不要急躁,要坚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