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伯乐五星顾问团

2011年12月10日21:15
来源:搜狐出国
伯乐五星顾问团 

  伯乐五星顾问团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播放VCR)

  伯乐五星顾问团韩德顺:大家好!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搜狐举办这次活动,感谢评委辛勤工作,感谢啦啦队!我是伯乐留学资深顾问,今天很高兴来到这里。接下来介绍团队成员。

  伯乐五星顾问团夏南,资深顾问边颖,资深文案顾问王红梅,签证专家李宁先生。开场白有些特殊,自己说自己好不算好,只有我们的客户和员工说起来才是最好的,你们想不想听一听同事和学生对我们是什么评价呢?请看大屏幕。       (播放VCR)

  伯乐五星顾问团第二环节:机锋问答

  韩悦【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太精彩了,我都忘记我的问题了。是这样的,我想问一下夏南老师,如果一个学生希望将来在美国当建筑师,本科阶段应该选修什么专业?并且如果继续读建筑研究生需要多长时间?

  伯乐五星顾问团夏南:这个问题我这样回答,本科阶段学生最好学建筑学相关专业,或者是理工科相关专业,或者是设计相关专业,他申请建筑学硕士除了需要四年本科学习,还需要提供托福考试成绩、GRE成绩。

  如果读研究生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韩悦【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我不是做美国留学的,请现场一位老师点评一下。

  张恒瑞【学美留学总裁】:美国建筑硕士分两种,一种是一年的、一种是三年的,两到三年也算答对了。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美国私立高中有什么特点?

  伯乐五星顾问团边颖:美国私立高中特点,可以住在学校里,也可以住在寄宿家庭里。有的学校提供九到十四年的AP课程,有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录取因素有哪些?

  伯乐五星顾问团边颖:语言成绩比如托福需要考试60分以上,同时有的学校接受SSAT的测试,不同年级不同要求,基本上50分以上。另外私立高中对学生的GPA要求非常高,每门课程90分以上。同时要求孩子课外活动、社会责任感一定要强。谢谢!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十校联盟举一个例子吧。

  伯乐五星顾问团边颖:菲利浦安德沃中学。

  张恒瑞【学美留学总裁】:可以感觉出对美国中学申请有一些经验,很多高端学生比较多,所以中学可能还不太熟悉。讲出了两个高中,还有其他的一些学校,还有在新泽西洲的学校,以及北边的学校,我们接受的学生里托福超过100分,被录取可能性不是太高。目前被录取的学生平均托福106分,110分以上才是比较有竞争力的。SSAT上大家以为2000分很高,但其实2000分非常低,SAT基本分600分,SSAT基本分是1500,只要参加考试就有1500分,SSAT没有2300都不算高分。

  李蕤【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中国处首席代表】:问一下王红梅,如果托福、GRE都很一般,各个方面都很平常,没有什么特殊爱好,您怎么准备文书呢?

  伯乐五星顾问团王红梅:我设置文书的时候会了解学校的具体要求,他希望招收什么样的学生。接下来在仔细审核一下学生所有的条件,GPA、托福可能都不百好,但是我的原则是可以为学生设计个性化文书。符合学生自身特点,这个学生是独一无二的,学生写出来的文书是其他学生代替不了的。学生和学校之间要做最好的匹配,这样的话学校不一定招收最优秀的学生,但一定是最适合的学生。

  李蕤【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中国处首席代表】:刚才你的回答我觉得挺好的,但是这个学生申请建筑方面的,让美国学校觉得有潜力,怎么准备呢?

  伯乐五星顾问团王红梅:我就在设计文书的时候,比方说PS里体现学生的设计方面的能力,在学术方面的情况。给学生综合学术方面的潜力和评价。所有最后设计成立体化的文书。

  伯乐五星顾问团第三环节:王牌对王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一下学生信息,
  学生基本信息:
  出生日期:1977年      性别:女
  院校专业:人民大学 经济学(自考)  毕业时间:1998
  在校成绩:大学成绩78%,雅思6.5 银行存款: RMB60万   分期
  工作情况:11年外资银行工作经验,五年的管理工作经验
  学生留学目标:
  专业意愿:金融, 会计, 经济
  学校排名:世界排名前30的著名大学
  其他情况:申请院校要在市中心

  伯乐五星顾问团韩德顺:接下来由我们给大家做案例分享。这位同学1977年出生,我们分析一下他是有很多劣势的,比如自考,GPA比较低,目前最大的没有GMAT成绩,我们为一个客户做方案的时候必须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及是不是能够去美国为客户设计方案。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给客户不简单推荐美国留学,可能其他国家比较适合她。从现在的时间来计算,美国很多排名靠前的大学,尤其大城市的大学马上要截止了,而且她最大的问题是没有GMAT成绩,虽然有很好的工作经验、雅思成绩不错,也有投行经验,但是没有GMAT不可以马上申请。给出两个申请方案。第一申请英国方案,不是美国方案。因为没有GMAT成绩。英国也有很多它的优点,不要求GMAT成绩,雅思6.5可以申请名校。我们也为这个同学做了申请美国方案,在她GMAT达到一定成绩情况下,并且过了截止时间,还是可以为他申请美国留学方案。针对这样的情况,想请同事王红梅做答。

  伯乐五星顾问团王红梅:如果说这个学生打算申请美国,我给他的方案,首先要有专业预备,学生专业意愿金融会计、经济学。我们根据他的目前学生背景,因为有十一年外资银行工作经验,五年管理工作经验,可以考虑MBA金融或者MBA会计,因为突出学生管理能力,对他来说是非常强的强项。如果说MBA下的会计,学生有相关背景,工作经验不一定都是弱项,我们的推荐方案是申请MBA下的金融。接下来是院校推荐,学生对排名期望是世界排名前三十的大学,我这边有排名前三十的MBA大学,我推荐的首先是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地处芝加哥市区,这是期货的发源地,学生将来的实习和就业机会非常多。因为学生已经工作十一年了,对于将来的就业前景肯定要考虑到。为什么推荐纽约大学,因为紧挨着华尔街,哥伦比亚大学也是这样。符合对学校排名的要求。

  伯乐五星顾问团李宁:关于签证做两点阐述,学生年龄偏大,资金是60万存款,做签证的时候,在美国发展和中国人脉资源的发展,归国的发展,受益良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评委给出得分。伯乐团队上次的选拔赛当中,发微博来直播这次活动,给别的团队加油打气。有人说夏南老师是微博的明星,介绍一下自己在公司里什么状态?

  伯乐五星顾问团夏南:首先我们非常团结,我们都是齐心协力为学生制定留学计划。当然我们非常专业,比如韩老师工作经验长达13年,对工作年限稍短的同事非常照顾。经常给予工作上的帮助。韩老师还有一个特点是非常喜欢讲笑话,办公室气氛很活跃、很欢乐。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看评委的打分。下面欢迎启德留学专家团上台。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