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日本广岛大学梅下健一郎:日本国立大学排名第八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57

日本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梅下健一郎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梅下健一郎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请您介绍一下广岛大学。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是日本现在国立大学排名第八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哪些优势的专业请您介绍一下?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优势是教育学,广岛大学的前身是广岛师范学校,所以我们有很多历史,理学是我们的,现在的广岛大学成立之前就有理学部这个学科,所以历史很悠久。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概有多少年的历史?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110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中国计划招收多少学生呢?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没有一个固定的数字,越多越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招收学生的时候,学校主要看中哪些素质?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认真。

  搜狐出国主持人:包括分数上有什么样的要求?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日语一般都要通过一级,如果是理学部或者工学部日语二级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说以往的经验来看,中国学生到日本会比较难适应吗?适应的程度如何?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以前去的中国留学生没有玩的地方,以前在中国还没有比较发达的时候,因为中国玩的地方比较少,学生一般去了日本之后,一心顾着玩浪费了学业,这是一个问题。我觉得现阶段没有这个问题了,可是以前我觉得中国留学生很认真,可是现在有的留学生在中国很认真,可是有的中国人不认真,他们态度也是越来越改变,一直学,一直学习,这样的感觉,可是现在有的人玩,有的人学习这样子。

  搜狐出国主持人:广岛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概要多少?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本科生的学费是日元15万,折合成人民币3万多一年,研究生也是3万多,生活费一个月大概7、8万日元,一年84万多日元。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如果在那边毕业了,学校会提供一些实习或者就业的机会吗?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没有,我们有大概本科三年级的时候,提供一段实习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日本会有一年或者两年工作签证吗?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没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入学签证通过率有多高?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如果一般通过了这个考试的话,都可以过的,他们现在有两例案子没有通过签证,因为他们骗了另外一个学历骗了另外一个,他们不诚实。

  搜狐出国主持人:日本的留学政策鼓励中国留学生去日本留学吗?

  梅下健一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主任】:鼓励。因为那里面的中国的学生比较优秀。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