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日本广岛大学:培养追求和平的学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先请两位嘉宾给我们介绍一下日本广岛大学的教育特色和办学理念?

  佐藤畅治(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副教授):追求和平。

  宫秀贵(广岛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广岛是全世界最早受到“原爆”的城市,所以想培养追求和平的学生,这是其中的一个目标,也是其中的一个主要目标。

  搜狐教育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教学方面的优势?比如说广岛大学的历史和特色专业等等?

  宫秀贵(广岛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是为了培养师资力量的学校,是当时日本最大的一个培养师资的学校,是日本有名的综合大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什么特色专业?

  宫秀贵(广岛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比较有名的是教育学方面,另外现在理学方面、工学、尖端技术科学方面也比较有名。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想要招收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宫秀贵(广岛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不管是哪个方面我们都希望招到优秀的中国学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具体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佐藤畅治(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副教授):因为那面的研究生是两年,博士生是三年,我们希望招收的就是在这两年或三年中能把学位拿下来的学生,因为学习任务比较重。

  搜狐教育主持人:日本跟美国、英国、澳洲相比,他们认为有什么自己的优势吗?

  佐藤畅治(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副教授):日本是属于东亚国家,跟中国地理距离也比较近,我们希望通过两个国家,不管是哪一个方面都希望有比欧美国家有更多的合作。关于研究的环境,学习环境都不会比美国等西方国家差,这是我们的优势。

  搜狐教育主持人:2007年申请广岛大学的学生人数相比06年是否有很大的增长趋势?

  佐藤畅治(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副教授):我们每年的学生都在增长,特别是我们学院还有理工方面,特别是去年的文学院增加了30名学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广岛大学就读的学生,毕业之后的去向是什么?

  佐藤畅治(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副教授):一般有的回国,有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当老师,也有一些留在日本企业,特别是现在日本企业对中国的优秀人才需求量特别大。

  搜狐教育主持人:在广岛大学读硕士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需要花费多少,是否有奖学金提供?

  学生:大概一年的人民币是3.5万,这是指学费;生活费是人民币3万块钱,奖学金是有国家的也有民间的,学校也提供学费减免。

  搜狐教育主持人:该如何申请,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学生:可以在中国申请,通过咱们的教育部门可以,一般现在是博士才能申请,其他的奖学金在日本申请。主要是看你的研究项目和学习的成绩。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他们给正在学习日语的学生一些建议,就是在语言学习方面?

  佐藤畅治(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副教授):现在有很多中国学生单单语言方面是很不错的,除了语言没有其他的专业优势,就希望除了语言方面能学更多的其他方面的专业课程,特别是因为日本要获得修士学位比较困难,所以大家要做好心理的准备,不单单是语言方面。

  搜狐教育主持人: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请他们给做几点指导建议,比如平常存在什么问题,给我们做一些分析?

  宫秀贵(广岛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主要是有点,一点是希望大家有更好的视野和眼光来看待留学这个事情,需要有更多的专业的和国际化的观念;第二、主要希望能更好地理解日本文化,将来为中日友好交流做贡献。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广岛大学的特色?

  宫秀贵(广岛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面向未来,努力拼搏!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

  (访谈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畅治 | 宫秀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