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德莱德大学:学费价格合理 生活质量高

2009年11月2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会客厅 精英发现之旅·澳洲八大名校登陆中国

  会客厅嘉宾:Catharine Ren 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2000年NASDAQ挂牌上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对此次澳洲八大名校登陆中国巡回面试咨询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期望?收获如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Catharine Ren 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Catharine Ren 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我觉得今天收获挺大的,我们今天见到了很多学生,而且学生的质量很好,学生都是有备而来,他们都提前在网上查询了关于我们学校的基本信息,对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他们都很了解,而且都咨询过,全部都是有备而来,只是就一些不清楚的问题问我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在GO8中以什么样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所见长。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八大名校在研究、学术方面在澳洲都比较占优势,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在某些专业领域比较见长,比如说比较知名的,在澳洲甚至在全球知名的研究领域有分子包括生物医学的研究、医学、工程学,还有传统的数学、自然科学,我们都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中国学生最喜欢申请的专业还是商科?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是的,我们学校也不例外,中国学生至少有50%甚至60%都是在念商科。首先我们要清楚的说明一点,不是说商科不好,学商科没有任何不对,我想说两点:第一,你首先要考虑为什么去留学。第二,我将来想要做工作,因为念书毕竟只是一到两年的时间,特别是研究生阶段最长两年,之后要工作,而工作是要建立在你以前所学的基础之上的,不要因为学商科而学商科,对自己的职业应该有一个规划,然后倒着回来往会推,我们希望学生这样来选择专业,不能随着大家选商科而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和其它城市相比,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所在城市的优势是什么?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它是一个小一点的城市,一共100多万人口,所以学生去了以后比较容易掌控自己的生活,交通很方便,大部分学生走路就可以从自己住的地方到学校,不会像比如有些大学来回坐车要一个多小时。第二,阿德莱德比较安静一些,不像别的城市那么喧嚣。另外阿德莱德消费比较低,比悉尼要低30-40%。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在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毕业的学生就业去向是什么?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很遗憾我不能提供给你详细的数字,但是有一部分学生留下来了,有一部分回国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不少的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生是为了永久居留,您认为这是否是澳大利亚吸引国际留学生的一个最有吸引力的原因?就此问题给学生们一些建议。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当然,选择澳洲,特别是近几年,大家都希望学完之后留下来,这是一个吸引留学生的一个很主要因素,还有价格了、教学水准,甚至气侯都是学生选择澳洲的一个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此次莫瑞迪安私立学校倒闭事件,您如何评价?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既然是私立学校,人们建立它就是为了追求利润的,以利润为目标,就像任何一个经济体一样,经济好就会蒸蒸日上,经营不好就可能面临破产倒闭的问题,只不过很不幸的它是一个教育的机构,所以导致影响的面比较大一些。考虑到一点,我们就建议家长,特别是年龄小的孩子的家长,因为他们要去的话,如果念本科大部分澳洲都是公立院校不存在这个问题,但像其它学校一定要考虑清楚,多做一些调查,尽量选择那些知名的学校,经营时间已经很长的学校,或者公立学校,家长多做一些功课就可以避免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我觉得这也是比较偶然的因素,澳洲对于教育产业非常关注,政府管理的也比较完善,发展的也比较健康,不必有太多的担忧。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Catharine Ren 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Catharine Ren 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现在想申请明年7月份入学的学生是否来得及?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来得及。

  搜狐出国主持人:招生名额上有没有一些限制?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没有,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出现过名额满了拒绝接收学生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对于其它专业来讲,有什么专业可以值得推荐?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分两种情况来看待,本科生我们建议家长多了解其他的课程,除了商科以外还应该了解一下工程学,工程学是学什么的,如果孩子数理化很好,可以考虑学习自然科学。因为所有本科课程对本科生都是开放的,甚至包括医学这样的课程我们都接收。研究生的话,应该先做一个规划,然后再选择自己的方向。(完)

  相关阅读:精英发现之旅:澳洲八大名校11月登陆中国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