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教育展: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创意新西兰

2009年09月30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Part 4 创意新西兰:新西兰驻华使馆在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10年新西兰驻华使馆包括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会有哪些举措或者利好消息带给广大的中国留学生?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我们刚才也提到了在新西兰和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当中有为双方提供一些更好的政策,那么其中的一项就是给中国的留学生提供一个新的签证类型的种类叫做工作假期签证。

工作假期签证实际是允许中国的年轻学生能够申请最多到一年的签证在新西兰旅游在新西兰工作在新西兰学习,持这个签证可以在新西兰最多学三个月的课程,这也实际上给留学的学生也好或者是一些年轻人也好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非常好的政策,可以让他们有机会体验新西兰,这也是自由贸易协定的成果之一。

  另外一项有利的政策,会将刚才介绍的留学专用帐户扩大到北京以外的其它城市,像上海、武汉、成都都是以前不在第一批做留学专用帐户的地区,扩大以后整个留学专用帐户的政策就已经覆盖到全国,来自不同城市和不同省市的学生可以就近选择最方便的银行去办理留学专用帐户,而不是像以前专门来到北京。比如在哈尔滨的也可以选择在沈阳做留学专用帐户,只要他满足移民签证要求的,就可以选择这个项目。这是扩大到全国性的利好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节目的最后请问杨安廉先生认为留学对于孩子的一生有什么改变,最后送给广大留学生一句祝福的话。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曾经作为一个外国留学生有这样的体会,所以我也知道现在去选择留学的学生会有这样的考虑。我认为留学对于一个学生来讲对于个人的发展是非常好的选择,在留学过程当中要学会自立,学会在另外一个国家去安排自己的生活,这一切实际上对他是非常有帮助的一个事情。另外在新西兰留学尤其能够帮助留学生的,在新西兰的教育体系里面我们更加鼓励自主的学习,我们不希望学生死记硬背,而是要通过他的经验他的体验更多学习。希望学生学习出来以后有自己的思维能力,而且能够更加好地对于自己的未来和对于自己所处的位置有一个独立自主的思考,我认为这是对于学生选择留学的一个好处。

  相信选择留学新西兰会使一个学生变得更加坚强,因为他在留学过程中肯定会想家会有一些想他的父母,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如果能够坚持下去,能够挺过这一段时间,那么他就会变成一个非常全面的人才。尤其是他在当地学习的时候,在学校里面学习的时候不要只和本校的中国同学在一起交流,更多和新西兰的本地人包括新西兰所能提供的所有文化、商业各个方面全面进行接触的话,那么他就能够成为一个非常全面非常完整的有独立个性的人。

  之前跟大家介绍了,学生在新西兰学习在学校或者大学学习的学历证明尤其是大学的毕业证书是在全球认可而且可以继续深造的,不管将来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去找工作,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这些学历证明都是被认可的,所以也是很全面的选择。

  我想对于学生和家长送一句话,希望大家来到我们的展台上参观,如果你选择了新西兰的话,那你就去做吧,付诸实施,我想象你会在新西兰不管在学习还是在沟通交流交朋友方面都会有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经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杨安廉先生作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感谢您的精彩指导。(完)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