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教育展: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创意新西兰

2009年09月30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Part 3 创意新西兰:金融风暴下的新西兰教育

9月30日,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杨安廉,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摄影/搜狐 李志岩
9月30日,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杨安廉,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摄影/搜狐 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全球金融风暴对于新西兰的经济和教育产生了哪些影响?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我想说的是,全球金融危机实际上对于新西兰的教育界和教育方面完全没有任何影响的,反倒我们还看到在金融危机来临一开始的时候对留学生有一个有了的条件,就是新西兰的汇率有一个影响,实际新西兰留学的成本由于汇率的原因降低了很多。

  对于整个经济来说有一定的影响,目前新西兰的失业率5%,对相关人员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的银行业、金融业并没有涉及到金融危机的核心影响,所以没有像其它欧洲国家或者其它国家深入陷入资金的缺口当中去,所以新西兰的银行业现在有充足的资金,而金融领域还是非常健康的,整个资金体系或是非常充足的。这一点是新西兰的优势,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冲击。当然政府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来进行对于经济平稳的工作,而且有些政策已经开始见效了,前一段有些数字表明新西兰的经济已经开始恢复,具体的成果已经显现出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新西兰政府和高校致力于招收什么样的学生去新西兰深造?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作为政策来讲没有任何一个政策说不允许什么样的学生来新西兰留学,一般来说我们欢迎中国留学生来新西兰留学的,也没有政策说什么样的学生可以申请,什么样的学生不能申请。当然如果申请的大学对于语言和一些学科方面有一定的要求,但是作为申请签证来讲没有任何一刀切的政策,什么样的不可以申请。对于学生本身来讲,希望他是健康的个体,他的个人信用记录非常好,没有犯罪记录,同时来新西兰留学是真实的留学目的,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