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教育展: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创意新西兰

2009年09月30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Part 2 创意新西兰:新西兰留学新思维

9月30日,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杨安廉,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摄影/搜狐 李志岩
9月30日,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杨安廉,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摄影/搜狐 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与往年相比2009留学新西兰是什么样的情况?和其它留学生申请国相比,中国学生的数量和质量是什么样的?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首先介绍一下在新西兰在任何一个时间段的话我们的国际留学生的人数都是在十万名以上左右,中国的留学生占到所有国际留学生的百分比是22%左右,也就是说其实中国留学生对于整个新西兰的国际留学生这一块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2009年我们看到新增的赴新西兰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超过五千人,这个数字与前一年相比是5%左右的增长,这也说明中国的留学生数量也是在平稳地往上健康增长,同时也证明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很多中国的留学生也认为新西兰是一个非常安全非常有信誉度的国家,所提供的教学质量是非常高的,在新西兰所获得的学历都是非常高质量有信誉保证的,这个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选择,而且新西兰对于他们是一个积极的有利的目的地。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趋势,在新西兰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现在50%以上的学生都是在高等教育机构学习的,这也是新西兰政府同时也是中国政府希望看到的一个情况,他们都是更多选择的是高等教育,对于自己个人的教育进行深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用创意来形容新西兰的教育是否贴切,杨安廉先生有什么样的观点?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新西兰作为一个国家正式大规模发展包括人员上的发展仅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作为一个新的国家来说,它必须自立,因为它一开始的时候没有得到任何其它国家的支持和帮助,所以它从一开始的建立就需要依靠自己。同时新西兰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新西兰不管是从时间上日出也是从新西兰开始的,是第一缕阳光的见证者,从地理位置的背景上来说,从文化背景来说,新西兰必须独立靠自己自立的国家。新西兰最近的邻居澳大利亚飞行三个小时,相当于从北京到香港这样的距离,地理位置相对来说远离其它的地方。各种因素决定了它注定要靠自己的创意和创新,来自自我的力量来去发展。

  搜狐的网友或者是读者都应该能够很快联系到我们关于创意产业的产品,比如说像《指环王》的导演和制作者都是来自新西兰,由他们提供了做《指环王》后期制作非常有创意的产品。同时新西兰也诞生了很多一系列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比如诺贝尔物理奖、诺贝尔化学奖,其中最近的有在诺贝尔化学奖上取得最高成就的麦德先生,这些都可以证明新西兰是一个创意的发源地,同时依靠创意来发展的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选择新西兰哪个城市就读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乃至将来的就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也是关系到学生在留学目的地和学校时做选择决定的问题。我想介绍的是,在新西兰所有的大学都是综合性的国立大学,这些综合性的大学会有各自的特点和各自的优势,同时这些大学座落在不同的城市,所以在进行选择的时候可能先要看一下这些学校各自的优势。比如说像奥塔克大学在南岛也是我自己毕业的学校,这个学校有一些有优势的专业,比如说牙医学科、地理学科、法学,这些领域方面的研究和学习都是世界领先的。惠灵顿大学座落在新西兰的首都,维多利亚大学的优势就在于英语学习,像文学、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来进行研究和学习,还有法学。奥克兰大学坐落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它的优势包括建筑方面、语言也是它的优势。其它大学座落在其它城市,比如亚西亚大学在北岛,南肯大学在南岛,这两所大学在畜牧业还有食品技术方面有很好的口碑。另外南岛的科特伯林大学,领先的专业包括英语学习还有林业、工程学。综合来看新西兰所有的大学虽然所坐落的地区和城市不一样,它的环境气侯不一样,但是各自的大学都会有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习领域的优势和特点。这是我为什么建议学生和家长来访问我们的展团之前或者参观会展之前有一个调研,对于学校和学科优势有一个充分了解,这样能够有一个自己心理上的准备。

  作为我个人来讲,如果选择地区的话,比如说像奥克兰地区我不是特别推荐学生去这个地方,因为来自亚洲和中国的学生非常得多,在我个人的观点里新西兰给你提供的是一个多元化的文化,你应该从多元化的文化和新西兰特有的文化当中得到更多的收益。也许去更多中国人集中或者亚洲人集中的地方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只是我个人的建议,对于学生来说是他自己个人的选择。

  新西兰的院校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欢迎学生和家长到我们的展台上和学校交流,了解更多的关于不同地域和不同学校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新西兰留学专用帐户自2008年推出之后,学生使用情况如何?新西兰留学专用帐户有何优势?学生该如何申请?具备哪些条件的学生才能申请?

  杨安廉【Alan Young,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我们看到新西兰留学专用帐户推出以后,它的效果实际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非常让我们满意,这个专用帐户的推实际上是帮助学生和家长在留学资金汇转方面进行非常好的尝试,给大家提供非常便利的条件,实际上保证了资金的安全和运转的快捷还有在新西兰使用上的管理,也是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关于申请新西兰留学专用帐户的具体信息可以在移民局的网站上面查询,同时也可以到我们的展台上沟通交流,我们会给大家提供相关的信息。这个项目的推出,这个专用帐户的推出特别为家长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因为家长对于学生资金的管理会有一个很大的帮助,而且给他提供一个非常简单的方式,可以证明他的资金实力,这样在他申请签证的过程当中简化了很多手续。对于很多家长资金运作方面,尤其做生意的家长,他们存款的历史没有那么长的情况下还是非常有用的项目。这个项目还可以帮助家长有效的管理学生在留学期间所使用的生活费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