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派出最大规模展团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

2009年10月12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荷兰派出最大规模展团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

  就参与高校的数量和级别而言,参加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的荷兰展团的规模超过了以往各届!

  作为荷兰高等教育机构在中国唯一的官方代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CSCSE-Nuffic Neso China),将率领由18所荷兰院校组成的荷兰国家展团参加“2009年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 。

  本次参加教育展的十所荷兰研究型大学,共有七所进入了“2008泰晤士报世界高校排名”的前200名,还有一些在某些专业领域非常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也参加了本次教育展,例如蒂尔堡大学和特文特大学。除此之外,参加本届展会的荷兰展团中还首次包括一个艺术院校——阿尔特兹艺术大学,它将为中国学生带来著名的荷兰现代艺术创新教育的新理念。

  荷兰日益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过去两年来,申请到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增长了60%。鉴于申请数量的大幅增长,一个全新的Neso证书网上申请系统已于2009年9月1号正式开始运行。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获得留学荷兰的相关信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创建了多个在线交流平台,譬如在线咨询和“桔子社区”BBS系统等。这些电子平台为中国学生了解荷兰以及该国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

  “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OTS)项目”在设立的第一年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09/10学年,由荷兰15家机构出资设立的总额约为400万人民币的这个奖学金,为22名优秀的中国学生提供了资助。目前,“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已受到中国学生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在即将到来的2010/11学年,我们将吸引更多的企业为该奖学金出资,因此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数量有望增加。

  目前大约有8,000名中国学生在荷兰留学。由于毕业于荷兰的大学,他们可以利用为期一年的“定位期 (Orientation Period)”在荷兰寻找工作,如果获得工作签证还可以在荷兰再工作5年时间。荷兰政府出台的这项政策,不仅能够让留学生在荷兰完成学业,而且还能积累海外工作经验。这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尤为重要。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还专门设立了NANC(中国留荷校友网),目的是汇聚毕业于荷兰高校的中国校友资源,并在当地工商界寻找更多的实习和工作机会,从而提升留学荷兰的价值。为了帮助在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寻找到理想的工作,NANC还与荷兰人才中介机构以及在华荷资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欲获得参加“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的荷兰展团和荷兰高校的更多最新消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

  地址:北京崇文门外大街3号北京新世界中心南办公楼615室

  邮编:100062

  电话:+86-10-6708.9311/12

  传真:+86-10-6708.4087

  邮箱:info@nesochina.org

  网址:www.nesochina.org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