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留学荷兰热度再度升级

2009年09月14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经过严格地筛选,2009学年—2010学年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的最终获奖者名单在近日公布,共有22名优秀的中国学子获奖,该奖学金的总计金额已达到400万人民币。

  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相当于荷兰的国家奖学金。

荷兰奖学金繁多,并且有近1400门用英语授课的课程,几乎涵盖了高校所有专业,因此吸引到许多中国学生前往。荷兰学费也相对便宜,与2008年同期相比,我国留荷人数增长了40%。

  为了让申请赴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获得更多的信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在线论坛——“桔子社区”。学生可以在桔子社区里找到最新的留荷信息,以及在荷兰学习、旅游、生活和工作的小贴士。

  善用校友资源,加入荷兰校友会

  留学专家王瑛建议,赴荷兰留学的学生到荷兰后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国荷兰校友会,获得相应的帮助和服务。中国荷兰校友会是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NesoChina)的下属分支机构,留学生可以通过校友会查询实习信息,获取实习机会,增加就业竞争力,毕业时也能通过校友会寻找就业机会。中国荷兰校友会与荷兰使馆、荷比卢商会都有合作关系,它们经常组织一些小型论坛,或者与荷兰的中国学生联谊会组织小型的workshop,让学生有机会彼此结识,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更是一个建立人脉的好机会。

  400万奖学金资助中国学生读硕

  现在赴荷兰留学还有一个好消息,专门面向在荷兰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中国学生而设立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OTS)”,能够资助40—50位中国学生在荷兰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适用于12所荷兰大学的100多个专业。

  该奖学金下设的14个分项奖学金的具体信息已经陆续、完整地向社会公布。除了橙色郁金香奖学金,荷兰不少大学还有各种形式的奖学金,比如由企业、公司、国际组织提供的奖学金,像世界银行奖学金还提供就业机会,符合条件的学生毕业后至少可以在该公司工作两年。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