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展:2009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回展会

2009年08月0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教育展:参展院校特色

  Middlebury College(明德学院)

  明德学院(Middlebury College)成立于1797年,是一所全美排名第5的文理学院,是全美顶级的文理学院之一,位于美国佛蒙特州Middlebury小镇,主校区面积350英亩,山地园区1800英亩,有学生2300多人, Middlebury College所提供的课程极为广泛,包括艺术、人文、文学、外语、社会科学、自然科学。

它的本科教育是通过增加其他的项目来丰富教学内容,所有的课程都由教授来讲,而不是助教。实行小班教学,师生比例1:11,68% 的班级人数都少于19个。

  每年夏天,学校就成了一个培训机构,旨在培训十种外语和文化。这个被称作“Middlebury's Bread Loaf”的校园被绿山环绕,每年夏天都会用六周的时间让喜欢文学的作者们讨论写作艺术方面的问题。

  Middlebury是LAC里特别亲华的学校,每年录很多的中国人——07届十几个,08届9个,09届更是破纪录的12个——当然,据我所知大部分会申请Lac的人也都会抱着各种态度来申请Midd,所以竞争很激烈。

  同时Middlebury College延展到国外。C.V. Starr-Middlebury学校分布在德国的柏林,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中国的杭州,俄罗斯的莫斯科等地。

  费用:$ 50,400

  著名校友: 佐治亚总理 Lado Gurgenidze

  美国法院审判委员会副主席 William K. Sessions III

  New-balance 主席 Jim Davis

  北美最大的pasta和大米生产商的总裁和CEO Peter Smith

  Carleton College(卡尔顿学院)

  卡尔顿学院(Carleton College)成立于1866年,是一所位于明尼苏达州的诺斯菲德镇,排名美国第8的文理学院。学校面积880英亩,有学生1900人,当时被命名为诺斯菲尔德学院。后于1871年以其捐助者威廉姆•卡尔顿的名字重新命名,因他在该校建校初期资金短缺时曾捐献了5万美金的经费。该校有一个非常大的植物园,占了校园的一半

  此学院实行小规模教学,师生比例是9:1。对于这里的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认识自己的一生。其主旨意在用严谨的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创新,高效率的交流这些工具把大量的事实和图片转变成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学术氛围很好,团体式的密切合作,人们相处的都很融洽。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个学校的学生,他们是求知欲很强的。在学术上他们从不满足,充满活力的进行研究,课余爱好丰富,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厚关于专业的设计方面,在艺术、人文、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专业上开设了36门主修课和15门核心课程。该校的奖学金并不是特别多,但有一个是专门给亚洲学生的全额奖学金。Carleton每年有7个Starr Scholarship给亚洲人,基本上每次都有两个给中国人。Starr会包括你需要的全部费用,还有一张双程机票。

  最受欢迎的本科专业有社会科学: 25%,自然科学: 15%,生物学: 10%,表演艺术: 8%,英文,历史: 7%,地区及种族研究,外国语言及外国文化和数学:5%

  费用:$ 45,645

  著名校友: 电影魔戒三部曲的制片人Barrie M. Osborne

  普利策奖传记作者 Kai Bird

  美国前国防部长 Melvin R.Laird

  Wesleyan University(卫斯廉大学)

  卫斯廉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成立于1831年,该校位于康乃迪克州的中州镇,由Middletown 的卫理公会派教徒所建立,其名称是来自于卫理公会派的建立者John Wesley。是一所全美排名13的文理学院。今天的卫斯廉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有超过3100名经过层层挑选的优秀学生(录取率25%)。其名气在美国大学界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与Amherst College和Williams college 并称“小三杰(little three)”。 校内社会运动活跃,和美国少数民族人权运动,女权运动和同性恋权利运动组织联系紧密。 被人戏称为“Politically Correct University” 而在学业上面,其天文,电影,社会,经济,历史,哲学,政府,音乐也在美国学术界享有盛誉。 (卫斯廉大学之所以叫做University 而不是college 因为它有颁发音乐硕士和博士的权利) 卫斯廉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是著名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friendly” 学校,其Need blind 的policy 同样适用于国际学生。 而著名的Freeman 奖学金更是针对亚洲学生而设定。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50名外国学生可以获得总额达197万的奖学金。46%的学生接受校方经济援助.平均经济援助额28280美元

  【学术介绍】最受欢迎的本科专业 社会科学: 25% ; 地区及种族研究: 13% ;心理学: 12% ;表演艺术: 12% ;英文: 11% ;历史: 6% ;生物学: 5% ;自然科学: 5%

  费用:$51,132

  著名校友: AIG初始创始人之一及中国哲学学者 Mansfield Freeman

  Grinnell College

  学校成立于1846年,是一所私立学校,由一群有着社会改革背景的公理会会员建立,位于爱荷华州,其面积约为120英亩,是全美排名14的文理学院。地处“全美最美好的小镇” 之一的Grinnell镇,环境优美、雅致、安全。学校师生比例为8:1,学生和教师有很多交流机会,学生受到的关注也更多。该校被《华尔街时报》评为美国排名前15的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的“生源基地”。

  在校学生约为1500人,11%的国际学生,第一位印度21人,第二中国包括香港20人,第三韩国19人。近年来中国的申请人数剧增,大概在200左右。因为Grinnell在今年之前都采取与其他学校不同的录取方式,总是给出了一个special scholarship以外都是一律半奖,所以在Grinnell在读的国际学生的背景都不可小看。这里有很大一部分的国际生是双重国籍,比如柬埔寨的总理儿子,同时也是法国公民;还有尼日利亚的高官女儿,或者外交官的,大的投行头目的子女很多。所以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不同的人。

  学校所处的爱荷华州比较偏僻,这点从学校的viewbook上就显而易见,大片大片的稻田地遍布学校周围,如果你是个喜欢大城市的人,还是认真考虑一下吧。不过换个角度来讲,这样的环境也是十分有利于学生学习的。该校每年专门为中国内地学生设有两个全额奖学金,其中一个给南京申请者,而且尤其看重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当然,除此之外学校还有其他种类的奖学金,但多数只是半奖。

  校园设施作为全美国最有钱的LAC, Grinnell在学业上真的是一掷千金,所以所有同学都是享受到了几乎是最好的教学设施。全校内都是无线上网,每一个校区宿舍都有1-2个电脑房,配有免费的激光打印机,不会在学校里找不到电脑用。学校的新宿舍24小时空调,4层都有电梯,还有钢琴和洗衣房,非常方便。以著名校友也是Intel 创始人命名的Noyce2栋理科楼里有最好的理科试验室。新建的Student Center耗费1亿美金里有学校最大的食堂,具有全球各地的美食,还是现到现做的那种,落地玻璃窗可以看见Mac大草坪。正在建设中的体育馆2期和3期估计也是1亿美金的项目,现有的全新1期体育馆主要是一个健身中心以及篮球馆,2期好像是游泳馆和壁球馆,3期是地下的比赛中心,不过现在的老体育馆会一直用到2期建成为止。喜欢打高尔夫的同学也可以走5分钟到达高尔夫中心,一般学期以内都是免费打球的,高尔夫球杆都可以免费借用,非常方便。教学项目 Grinnell没有死板的core 课程,每个学生只需要上一门大一第一个学期的tutorial就可以了。一个学期一般要修4门课程,同时可以每个学期都修体育课。一般一个专业需要8门课就可,30%多的学生都是double major,尤其是国际学生,如果不喜欢现有的专业,你也可以做independent major。学校是强烈推荐修二外的,从Grinnell出去读外语Ph.D的人在整个美国位于前十,French和German非常强,而日语的老师基本上都来自早稻田大学。

  假期时间,学校都会拨出专款给学生经费作实习或者国际学生学生旅游。

  1. 在短的假期,有一个专门给国际生的项目叫Beyond Grinnell,是安排国际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或者专业住在一些住在大城市的校友家里一个礼拜,帮助国际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学校支付所有的来回费用以及食宿。

  2. 在每年暑假有两个5000美金的旅行奖学金专门设立给国际学生,学生要计划自己的旅行主题然后日程,在暑假里周游美国。

  3.在暑假里还有一个面向全校的实习奖金,对于国际学生最好不过,因为一般的实习需要申请OPT但是一旦学校支付费用,同学就不用浪费毕业1年以后找工作的好机会,一般费用在2400美金。

  4.学校也一直有很特别的固定实习机会,不必自己找。除此以外如果像廉价旅行的话,学校还有一个叫alternative break,一般收取80-120美金,一般都在春天,秋天和冬天的假期中又同学领导到大城市volunteer,一般时间在一周到两周之内,个人认为这个真得很划算,而且了解到很多城市的风情。这些机会都是学校很特别的项目。

  毕业前景 Grinnell 的教学质量我想是在各大graduate schools里面很有口碑的,总体来说理科非常强悍,特别是bio 和biochem是在全美前5的,对于那些想要去medical school的同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几乎每年国际学生都可以进入top medical school。总体来说65%以上的毕业生都选择去高等学府攻读,这个传统长久以来造成了在各大研究生院都有成批Grinnell毕业的教授和员工,比如哥伦比亚法学院的录取委员会长就是Grinnell毕业的,所以我们有3+3法学院的项目。除此以外CS专业的也高枕无忧,因为我们校友是Intel的创始人的特殊关系,去Intel实习非常容易,以后就业前景也很好。

  地处美国的农业地区的IOWA是盛产玉米和大豆的地方,所以出了机场就可以看见1个小时的漫山遍野的草原才可以到达学校。但是Grinnell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正宗LAC,据说在Grinnell在40年代的时候曾经有想法想要在麻省买一个LAC然后搬过去,但是后来才决定认为Grinnell在美国中西部的确佩养了太多的优秀人才,也同时使这片土地孕育了Grinnell独特的校园风格。周末出去踏着学校的脚踏车就可以和几个朋友去玉米地踏青,或者戴上钓鱼竿去小河边钓鱼,再或者去某一个教授拥有的农场野餐都是在IOWA 独特的情趣活动。在Grinnell 90%的同学都是来自大城市的,所以体验一下这样的生活的确很有不同的感觉,然而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和外界隔绝了,每个礼拜六学校都有免费的校车带我们去整个IOWA最大的3个shopping mall购物啦,几乎你在NYC 想要买的牌子都是有的,要吃的饭店也都俱全啦,此外Iowa的税比较低6%。

  费用:Tuition & Fees – $36,476 Room & Board – $8,536

  著名校友: 罗伯特•诺伊斯(Intel 创始人),巴菲特 (学校理事)  

  Washington & Lee University(华盛顿与李大学)

  华盛顿与李大学(Washington & Lee University)成立于1776年,为美国排名第九古老的大学,全美排名17的文理学院,坐落在弗吉尼亚州西北一个叫列克星敦的小镇上,距离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200多公里,气候宜人,冬暖夏凉。依山而建的大学校园历经两百多年沧桑依然保持着古朴的风貌。主楼华盛顿大厦只有两层楼高,像许多美国大学的建筑一样,有着红砖的楼面,白色的门窗,在一连串白色廊柱的衬托下,简洁中透着秀雅。学校清幽宁静,是学习的理想环境。

  Washington and Lee有今天的成就和地位,离不开两位美国历史名人George Washington(当时最慷慨的捐款人)和Robert E. Lee(对Washington and Lee的发展和壮大具有重大贡献)。最引以为傲的是作为全美最好的教育学院之一的华盛顿和李大学所有的教授都拥有博士头衔,没有助教和讲师,师生比例为9比1,这在中国恐怕是不可思议的。学校只有一个校规:每个学生都必须作个绅士。直到今日,学校唯一可以开除学生的理由,就是违反和玷污这个荣誉制度。全职教师173人,92%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学生教师比例为11:1。法学院教师25人,学生教师比例为11:1。校内有完善的设施,如:计算机教室、图书馆、学生健康中心、数个展览馆、运动设备、学生休闲中心、、游泳池、网球场与足球场等。学校提供多种住宿条件供学生选择。学校有多个社团组织和俱乐部,多数由学生自己运作。

  费用:$49,472

  著名校友: 诺贝尔医学奖Joseph L. Goldstein

  普利策奖获得者纽约时报前记者 Alex S. Jones

  Oberlin College(奥柏林学院)

  奥柏林学院成立于1833年,在美国的文理综合性学院当中处在比较特殊的地位。这主要是因为独特的开放的教育政策。他是美国摒弃种族偏见,率先招收黑人学生的学校。同时他又是最早实行男女混合教育的学校,是全美排名第20 的文理学院。

  该校由两所学院组成,一个是人文与科学学院,注册学生2200人;另外一个是音乐学院,注册学生为600人。奥柏林的文理学院通常学制为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音乐学院学制也是四年,授音乐学学士学位。另外,学生也可选择学制五年的双学位课程。附属音乐学院也提供学制五年的综合课程,授硕士学位。

  学生不仅可以在奥柏林学院这里学到专业、精准的知识,也能够享受到多元、丰富的课余生活。学校提供不同风格的住房,各种各样的饮食,还经常组织室内室外体育活动。学校中最受学生欢迎的也是最独特的学院是实验学院,这个学院全部由学生自行管理,并开班让学生教授自己的创作,以达到充分培养学生创造进取能力的目的。

  奥柏林学院最久负盛名的是它的Allen艺术博物馆,其馆藏完善且丰富。Talcott礼堂可以容纳数千学生,学校内还设有Finney教堂。学校的科学教育方面的硬件设施尤其完善,校园内有独立的温室以及植物研究系统。还设有四座科学实验楼,和可容纳数百人同坐的讲堂。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面积宏大的休息室,可供自习,课余之用。 学生与教职工的比例为11:1(文理学院),8:1(附属音乐学院);68%的班级学生少于20个(实行小班教学);奥柏林拥有四座图书馆,230万个座位:学习中心和其它三座专门化的音乐、艺术和科学图书馆。

  奥柏林学院曾有3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其中两人(1923年物理学奖获得者密立根和1981年医学奖获得者斯派瑞)分别从奥柏林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二人后来均为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在全美排名中,奥柏林学院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英语、历史、外语、政治及国际关系、人类学及社会学、心理学等领域均列榜首。

  奥柏林学院位于俄亥俄州,在克利夫兰西南方向35公里。克利夫兰 (Cleveland) 地处美国俄亥俄州北部的伊利湖南岸,是该州最大的工业城市,也是重要的湖港。气候温暖,降水丰富,市内绿地众多,有“森林城市”的美称。Cleveland-Hopkins国际机场距离校园仅半小时车程,Greyhound车站是学校附近最近的车站,步行约需要二十分钟。

  费用: $47370

  著名校友:华盛顿特区最年轻的市长:Adrian Fenty;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Tom Frieden  

  Colby College(科尔比学院)

  科尔比学院创立于1813年,是美国LAC中最有历史的学校之一,全美排名23的文理学院,位于缅因州的沃特威尔,其面积为714英亩,有本科生1821人,学校提供53个主修专业,学生与教师的比例是11:1。学校的教学设施有米勒图书馆,是国际图书贷款项目之一。有Bixler艺术和音乐中心、缅因州最大的博物馆、艺术表演中心。电脑,教学的实验室随处可见。本科生須完成选修和专业学科的要求,包括英语写作与文学4个学时、一门外语、自然科学6—8个学时,以及至少5个学时的艺术、历史研究、文学、社会学科。本科生每学期至少上128个学时课程,其中113个小时是常規考试的学术课程。剩下15小时可其他非课程领域获得。大约三分之二的学生利用校外活动实习。学生可以到爱尔兰、法国、英国等国家学习,也可选择国内校外活动学习。

  该校pre-med非常出色,很多学生选择Colby都是因为它的医学系。在中国香港地区有面试,面试很重要。

  费用:$50320

  著名校友:NBA前凯尔特人队总经理:Jan Volk

  普利策奖得主: E. Annie Proulx

  novelist, creator of "Gossip Girl" series:Cecily von Ziegesar   

  Barnard College(巴纳德学院)

  巴纳德学院创立于1889年,是一所私立女子高等学校,全美排名第27位的文理学院。该校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其面积约为4英亩。1889 年创办。以原哥伦比亚学院院长费雷德里克•巴纳德的名字命名。1900 年并入哥伦比亚大学,仍保留独立的学校董事会和财政机构,有自己的教师、图书馆和与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享有的设备,但学士学位由哥伦比亚大学授予。课程涉及人文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亦提供音乐、戏剧等方面的专门课程。学生可参加哥伦比亚大学的许多活动,亦可到哥伦比亚大学听课。在校学生从1889年的14人增加到 20世纪60 年代的1500人。1989 年有学生2200 人,图书馆藏书15万册。

  Barnard College是个非常苛刻的学校,要求SAT I,II,TOEFL,三样一个都不能少,否则视同incomplete.对于国际学生只有3-4个奖学金名额,所以如果硬件符合的同学可以考虑Early Decision。此外,从04年开始,Barnard取消了先前2种Early Decision的形势,混合为一种,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普通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日。

  费用: $44470

  著名校友:第一位毕业于巴纳德的亚洲学生:康同壁 (中国近代着名政治家、思想家、社会改革家康有为之女,曾追随父亲向社会高声疾呼废除女子缠足陋习)  

  Colorado College(科罗拉多学院)

  科罗拉多学院成立于1874年,是全美排名30的文理学院,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在派克峰脚下,其面积为90英亩,有本科生2000人。学校离丹佛不远,只有一百公里左右,位于落基山脉的中部,所以申请者较少。但是该学校学术地位还很高,奖学金情况也不错,值得尝试。科罗拉多学院总能受到政界人物的青睐。从这毕业的学生中有很多后来都成为了政府的领导者。学校的师资力量十分雄厚。小班教学,一个班的学生人数都在25人以下。学生经常可以在老师的家中聚会。Rocky山脉中间的Colorado College由于地理位置,申请者很少,学术严谨.喜欢登山和滑雪的同学可以考虑.有三个很大的奖学金,几乎可以cover所有的费用,这个奖学金竞争极其激烈,今年是300多个人竞争,最后入围15个人,3个最后获奖。该奖学金不需要另写文章。学校采取block plan形式教学,即每个学生花3周左右时间专门学习一个subject,这也就意味着在这段时间你可以有更多机会去参加independent research, field trip之类。在广度深度上都是很好的促进。该学校的图书馆的书浩瀚如沧海,收藏图书之多之全在LAC中相当少见。

  学费: $47,800

  著名校友: 诺贝尔经济学家 Robert Allen

  美国一元金币设计者 Glenna Goodacre  

  Kenyon College(凯尼恩学院)

  凯尼恩学院 成立于1824年,由主教费兰德•蔡斯建立,是一所全美排名32的文理学院,位于俄亥俄州的甘比亚,是俄亥俄州最古老的私立高等学院其面积为1000英亩,有本科生1600人,与Oberlin、Denison等同属于俄亥俄五校联盟(Five College of Ohio)。学校建筑风格为哥特式乡村风格,校园非常美丽,虽然经历了两次火灾,但学校内的肯尼恩礼堂仍被认为是美洲最古老的哥特式建筑。学校教学风格独特,对国际生态度也非常不错。学校的英语专业非常不错,因此你的托福成绩也得高点才成。尽管学校在学习上很严格,学生们说这种氛围促进了合作而不是竞争。师生比例是9比1,平均每个班只有14名学生。

  学校开设美国研究,人类学,艺术,艺术史,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古典,舞蹈,戏剧,经济学,英语,法语,德语,希腊语,历史,国际问题研究,拉丁语,数学,现代语言/文学,分子生物学,音乐,神经科学,哲学,物理学,政治学,心理学,宗教学,自行设计的专业,社会学,西班牙语等专业

  费用: 约$41,950

  著名校友: 美国前总统Rutherford B. Hayes

  瑞典前总理Olof Palme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William Rehnquist  

  Lafayette College(拉法耶特学院)

  拉法耶特学院成立于1826年,是一所全美排名35的文理学院,该校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伊斯顿,西临纽约相距70英里,南临费城相距60英里。面积为450英亩,约有本科生2303人。有非常出色的工程系,在非博士学校里排名第12名。

  费用:$ 50,289

  著名校友:道琼斯公司的三个创始人之一 Charles Bergstresser

  洛克菲勒公司前CEO Jonathan D. Green  

  Franklin & Marshall College(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

  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成立于1787年,是美国第25位最古老的大学,是一所排名全美42的文理学院。成立之初,由宾夕法尼亚州执行委员会主席本杰明富兰克林捐赠200英镑,所以后来学院正式以他的名字命名;40年后又出现了一个小学院,由改革派教会学院演变而来,在大法官John Marshall死后以他的名字命名1836年,正式成立Marshall College,声望已经很高。但为了解决经济问题和学校的自身发展,1853年两校开始合并,学校第一任校长是James Buchanan,后任美国的第15任总统。学校位于弗吉尼亚州,有全职教师160多人,95%拥有本专业的最高学历。学生教师比例为11:1。学校共有学生近2000人。男、女生各占约50%。学生来自全美39个州、地区及其他46个国家。本州学生占41%。海外留学生占6.4%。新生中96%可升入二年级继续学习。

  费用:$ 50,610

  著名校友: 普利策奖和托尼奖 James Lapine

  美国联邦保留银行总裁 Jeffrey M. Lacker  

  Wabash College(瓦巴士学院)

  瓦巴士学院成立于1832年,是一所男子学校,也是美国仅有的四所男子学校之一,是全美排名54的文理学院,该校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克劳福特斯韦尔,面积60英亩,有本科生821人。瓦巴士学院获得的巨额赠款使它成为大学及学院中资金排名的前120,如果按学生人数平均来看,它甚至可以排到前25位。如此充裕的资金使得它能够慷慨地发出奖学金

  费用: 约$32,568

  著名校友: 前AT&T CEO Robert Allen

  一战中防毒面具的发明者 James Bert Garner  

  Wheaton College(威顿学院)

  威顿学院成立于1860年,是一所全美排名58的文理学院,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威顿,面积80英亩,有本科生2400人,研究生500人。该校拥有一个得到国际认可的音乐学院,提供多达220多个音乐主修。进入该校的大一学生都要签署一份“校园契约”,内容涉及要遵守基督教教规、禁止酒精和烟草的使用以及禁止婚外性行为等。不过,研究生可以使用酒精和烟草,但不能在校园内及有本科生的地方使用。师生比例为1:12

  费用:$37,640

  著名校友: 前美国政府总务管理局主管 David J. Barram

  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 Donnie Nelson

  迈阿密热队的总经理 Randy Pfund

  可口可乐公司前高级副总裁 Bonnie Pruett Wurzbacher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