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展:2009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回展会

2009年08月0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教育展特色:

  A. 理解文理学院精髓

   以本科教育为核心的文理学院如同常春藤一样有吸引力,许多文理学院的招生门槛非常之高。

学校的教授全部参与教学,小班授课,教授了解每一位学生。学生与教授,学生与学生之间有非常紧密的联系,校友之间关系非常密切。这些坚持把精力花在教学上,走小而精道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学院才是美国精英教育最重要的力量。但多数中国学生对文理学院还知之甚少,我们希望籍此次巡回展的机会为众多学生揭开文理学院的神秘面纱。

  B. 亲密接触招生办

   共有十四所文理学院派出招生办公室官员和学校代表参与此次展会,包括六所前二十名的文理学院,这是中国大陆地区迄今为止突破性会聚如此之众顶级美国名校的盛会。每所学院的招生官员和代表都将进行学校的推介会,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教育特色。

   我们同时向提前规划准备且条件良好的10年秋申请者提供珍贵的一对一面试机会,并向招生官员推见面试表现良好的潜在申请者,以期他们的申请之路更进一步。我们相信在本次活动中面试表现突出的同学定会被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择优考虑录取,此机会在本年度中国大陆地区仅此一次,绝对不容错过。本次展会的组织者们(即: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毕业生)无疑例外都曾有过在自身申请过程中与招生官一对一面谈的经历,并最终因在面试中的突出表现而被录取。他们所有人的亲身经历毋庸置疑是对此次独家展会面试机会宝贵性的最有利证明。

  C.与在读文理学院学生面对面交流

   参与此次展会的全部学生将获得与众多文理学院在读精英深入交流密切沟通的难得机会。吸取他们的经验,聆听他们的故事,走进真正的文理学院校园生活,敬请期待本届巡回展。

  美国文理学院的优势

  美国很多综合性的大学,本科分大课和小课,大课学生比较多,与教授之间联系非常不方便。文理学院规模小,10—12人小班授课,除了上课还会经常到教授的办公室答疑,与教授交流的机会非常多,像格林奈尔学院,每个专业都按照小班设置,最小规模的班只有6个人,最大的班级也只有20个人。在课堂上,自己的观点和表现都能受到教授的关注。并且经常有机会参加教授的研究课题,教授对每个学生的关注度高。文理学院名校研究生的录取率甚至高于哈佛。即将于今年秋天赴哈佛法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徐一林正是在文理学院本科期间,有了给教授直接当助手的机会。学经济的徐一林申请哈佛法学院的个人材料中,有一个同等竞争者中鲜有的经历,“我在本科阶段,年年暑假跟着导师做调研,作课外项目研究。”这样的一份经历给申请增添了不小的竞争力。

  文理学院给学生更多的自我道路选择机会。

  因为文理学院相对于综合性大学,没有那么多的院系分类,所以在一个学院下,在进行跨专业课程选修时比综合性大学有更多的灵活性。

  美国文理学院教学质量优异

  因为文理学院一般只提供本科教育,因此教师能够集中精力进行教学,相对于综合性大学的教授没有研究和论文方面的压力,所以文理学院的老师大都是教授,而不是助教。

  文理学院也是少数对国际学生慷慨发放奖学金的院校。

  大多数的文理学院实行的是“择优录取”或“忽略经济需求”的录取政策,学校一旦认为是优秀的学生,学费和资金部分就不会成为学生的负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