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驻日本使馆前教育参赞解读日本留学与签证

  提醒:忌以打工为目的赴日本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有很多学生最关心的就是打工的问题,以往我们赴日本留学的学生有多少是真正以学习和发展为主要留学目标,后来变成了以打工为目的赴日本留学?这个现象是否严重?

  李东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前司长]:没有做这方面的统计,但是总的应该说绝大多数还是以留学为目的,就是他打工是为了补充留学经费的不足,家长给拿了一定的钱,这一年可能够了,接下来的时候逐渐的供应需要自己在那里做一些工作来弥补,所以完全就是打工了,这样少数的也是有,甚至有极端的,违反人家的法律,出了问题,这个也有,这个还是少数人,日本社会这次接受30万人留学生计划,为什么刚才讲的,第一,就要确认留学动机,这个是很重要的,要花这么大的力量接受你去打工,对你个人是损失,对人家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搜狐出国相关背景资料:日本留学生打工政策汇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赴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多集中在中国的哪些城市地区?

  李东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前司长]:改革开放之后应该是福建、广东沿海地区,现在东三省去的学生相对的多一些。可能到85年以后吧,咱们去的学生最早是从78年、79年就开始去了,85年以后开始实施自费留学生,东三省的他们就去了。现在可能读本科的这块占多大比例不好说,感觉东三省去的还是比较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像这些发达城市,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去的多吗?

  李东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前司长]:这个也不少,跟一线城市好像没有直接关系。

  陶晨锋[金吉列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亚欧事业部总经理]:现在等于是均衡的状态,不是说东北学生稍多,以前李教授讲了,最早的时候是上海那一带沿海地区去的多,后来慢慢的东北的去的多一点,现在我觉得总量来讲东北还是稍多,但是基本平衡。

  李东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前司长]:因为内陆现在越来越开放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签证是否会针对某一地区有限制?

  李东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前司长]:过去有过,过去曾经,比如日本就学生当中发生一点问题,看这个学生什么地方来的,实际上代表不了那个省的学生,管理局就形成一个印象,对这个地区来的就要严格的审查。我觉得日本这次30万政策,是日本接受外国留学生政策进入一个务使的,不仅是开放的,务使的发展阶段,相对更加客观,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整顿,许多不合格的日本语学校取消了,原来他也有问题,突然出来许多日本语学校,不负责任,倒闭很多,所以现在剩下这些日本语学校都比较规范的,认真做的,加上不光是我们国家,其他国家去的留学生经过这个过程之后,更加理智的思考留学,所以为什么要把留学签证和就学签证统一起来呢?就是因为犯罪率,所谓不是留学动机的学生现在极少,我还采取这种办法,就觉得不符合现在大的人才争夺形势的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翔 | 司前 | 陶晨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