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香港】香港浸会大学:1700万奖学金吸引内地学生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针对2009年,高考也将近在眼前。香港浸会大学对内地的留学生在2009年有什么新的政策和动态?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们的政策没有什么变化,大概要招收的内地学生名额是140名到150名。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招收内地学生的时候都有什么要求和条件,香港浸会大学希望学生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主要是看高考的成绩。我们要求是一本线再加上30分吧,就有机会面试。我们还要看外语的成绩,达到110分。还要看他的面试成绩。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面试的时候,考核哪方面的条件?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主要看他的英语,因为我们在香港,是全英语的授课的,看他的英语,我们看他的适应的能力,还有他学习的动机强不强。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香港浸会大学哪些学科学院会比较受内地学生的欢迎?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工商管理还是比较受欢迎,还有我们的传理学院,还有我们的理学院,这几个学院受比较多的年轻人欢迎。我们提到的学院也都是蛮有特色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大概工商管理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这三个学院招内地学生有多少名?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占香港浸会学院的4%。传理学院因为报的人数比较多,所以比例就比较低一点。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以往香港浸会大学的内地学生,是否有一些各个省的高考状元?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们没有分整体的名额,都是择优录取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针对高考状元报考港校和内地的北大、清华抢状元这个问题,您怎么看待?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们没有什么竞争的问题的。我们原先是跟清华大学是合作的,我们第一届的毕业生都是从清华大学来的,说明我们没有竞争的问题,我们都是合作的,我们不会拿这个奖学金来抢学生,我们不会这样的。主要是给学生多一个选择,就是这样。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2009年在奖学金方面有什么动作?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们奖学金是1700万,跟去年是差不多,差不多有50个内地学生可以拿。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数目还是挺大的。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还可以吧,一等奖是全学费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在香港读大学需要花费多少费用?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们奖学金包括第一年的预备课和本科,如果他的本科长过三年了,那这个奖学金就强一点了。一年需要11万费用,这些大学培养一个学生的成本要在20万到80万,而需要收学生的费用是11万。我们的一年的学费是7万5千元,刚才跟你们的领导讨论过,我们收学生不是说为了收多少费用,目前是为了国家培养人才。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你认为一个学生去香港读本科,会对他的国际视野和英语能力都有什么方面的提高?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想内地的学生来香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拓展他们的视野。因为我们的老师大部分都是从外国回来的,所以我们的国际视野是比较好,跟外国的大学的联系比较好,我们能够计划,比方说交换的计划,把学生送到外国念书,也有很多学生来到校园,跟我们的同学一起上课,研究,所以我们到外国的机会是很大的。我们还有一些体验课的计划,我们暑假的时候,派学生到各国的大城市就业,比如说新加坡,伦敦等等,吸收一些工作的经验,工作实习的经验。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其实内地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他会选择不参加高考去读SAT,申请美国名校。美国和英国的名校是否和香港的大学产生了竞争,这个问题您如何看待?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中国很大,我们受到的竞争很小,竞争也不是很大,只是给学生多一个选择。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现在已经在香港浸会大学读书的学生,他们自身有什么优点是你们欣赏的,还有哪些方面不足需要改善?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一般来说,内地生在香港表现都是非常好的,他们很用功,非常用功,他们觉得到了香港这个机会,这个机会掌握的很好。有一些学生有适应的困难,因为香港是一个大城市,有一些学生来自比较偏远的地区,他们有一些适应能力的问题。我想内地的学生,如果考虑来香港,最重要是他们英语的能力,还有他们跟别的学生合作的能力比较重要。因为我们香港讲的是全人教育,不单只看专业的培训,还有他跟别人的沟通能力,他的合作的能力,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蛮多的内地生在香港真的很好,我们可以把他们送到外国进修,去一些很有名的大学。比如说普林斯顿大学,我们的内地学生一般表现的很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从香港浸会大学本科毕业之后,学生未来去向如何?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我们有25%的学生留在香港内地进修,有9%到外国进修,还有55%是留在香港就业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也请给2009年想要申请的优秀内地学生做一些指导建议,在申请的时候,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

  最重要是他选择他的专业,一个是他的兴趣,我想这个是最重要的。就是他对他本科的热情,他的主动性重视不重视,争取他的学习的机会。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展会现场有些吵,希望您下次来北京的时候,到我们搜狐网络大厦演播室作客。

  唐创时[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希望我的普通话再好一点点。

  搜狐教育主持人许晓书:感谢唐老师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非常感谢。(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创时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