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阿根廷:多角度看小语种国家留学热

  搜狐出国专家观点:阿根廷学生长和中国留学生交流中文
  搜狐出国专家观点:西语翻译的工资是英语翻译的3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语言中学有多少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占什么样的比例?

  Roberto Villarruel(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主任): 语言中心各种学生加在一起,每个学期是2万人,全年加起来应该4万人,其中外国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是2千人,在这2千人当中,中国学生的数目达到将近150人。

  这个学校因为教很多种语言,其中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个中文课程,今年,阿根廷学中文的学生有900人,而且中国留学生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更多学习中文的氛围,学中文的阿根廷学生和学西班牙语的中国学生他们之间有一些交流,这样对双方的语言水平提高都有较大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请左总对为什么中国的留学生学习西班牙语会选择去阿根廷做一个介绍。

  左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诺加国际教育学校校长):我站在一个中国人的角度再补充一下,罗伯特先生刚才提到的为什么中国学生到阿根廷学习。罗伯特先生他提到在阿根廷学习西班牙语或者学大学的其他课程都有很大的优势,这方面是吸引中国学生最大的优势。从另外一个角度,从2004年开始,阿根廷的总统率领的阿根廷的150多家企业访问了中国,在当年的下半年我们的胡锦涛主席又回访了阿根廷,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国和阿根廷两个国家从开始就进入了崭新的一天。有一个计划,在未来的十年来中国将要在拉丁美洲地区投资要超过1千亿美元,其中在阿根廷的投资要超过200亿美元,目前在中国讲西语的这些企业已经达到200多家了,其中也有一些是世界顶尖的企业中国目前在阿根廷投资的企业,一些知名的企业,像春兰空调、华为电子、中国远洋集团、中国五矿、重庆力帆、上海广电等等,这些非常著名的企业已经在阿根廷设立了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在前几年上海的一次外贸交易会上,有一个统计数字,讲西语的翻译他的工资是讲英语的翻译工资的三四倍,而且即使给这么多工资还找不到合适的人。

  我在最开始的时候提过,咱们中国学生选择留学的目的地国家,要充分考虑到将来发展前景是什么?可以举这样一个例子,现在世界顶尖大公司驻中国的首席代表。都是20年前、30年前留学欧美的优秀“海归”那么今天我们要是再到欧美国家留学,回国后可能最顶尖的位置已经不太好找了,但是我们要是前往阿根廷留学,这个机会还是存在的,所以说我感觉,到阿根廷留学最大的好处是有新的机遇,到阿根廷留学这个机遇比到欧美国家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