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阿根廷:多角度看小语种国家留学热

  搜狐出国专家观点:西班牙语是非常强势的一种语言
  搜狐出国专家观点:
阿根廷是西班牙语范畴内的文学艺术最发达地区


  西班牙语语言特色及受欢迎程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众所周知在小语种中西班牙语受关注度越来越高,目前西语已被列入联合国五大工作语言之一,全球有4亿多人在说西班牙语。今天我们也非常有幸的请到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的主任Robe先生,也请Robe主任对西班牙语的语言特色以及受学生的欢迎程度给我们做个介绍。

  Roberto Villarruel(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主任):首先非常感谢今天邀请我来参加这次访谈,说到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是国际最重要的语言之一,中文、英语、西班牙语都是被讲人数最多的语言,同时西班牙语不仅在西班牙语国家讲,包括在美国这样的地区也是迅速增长,成为美国第二种最重要的语言,而且在国际互连网上西班牙语的网页也是占据第二位,是非常强势的语言。

这个和世界范围的企业贸易的发展也有关系,随着西班牙语国家贸易方面的增长,西语的普及将必有强势增长的趋势。

  阿根廷国家特色以及教育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都知道阿根廷也是以西语作为官方语言,那么提到阿根廷,我的脑海里就想起来足球,它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既陌生又熟悉。也请嘉宾对阿根廷的国家特色以及教育体制做一个介绍。

  Roberto Villarruel(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主任):最近几年在拉美地区,阿根廷是外国人来学西班牙语比较热门的一个国家,最近四年来有很多的外国学生来阿根廷学习西班牙语,而且阿根廷也同墨西哥、西班牙这些国家一起,都是在西班牙语范畴之内文学、艺术最发达的地区。

  在西班牙语教学方面,阿根廷具有很大的优势,首先,阿根廷这个国家的教育整体水平很高,师资力量也是拉丁美洲最高的国家,同时它的高等教育在拉美也很出名。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就是这样一所著名的大学,它和墨西哥的布拉姆大学、和巴西的圣保罗大学都是在拉美地区很重要的大学之一,学生掌握语言以后,进一步深造高等教育、学习大学课程专业,尤其是经济、市场营销、医学和其他一些社会学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语言中心有何优势?为何中国的留学生学习西语会选择去阿根廷?

  Roberto Villarruel(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主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语言学校是最大的语言学校,目前有2万学生在读,其中有2千多国际学生,而且还专门为外国人量身定作的西班牙语课程。学生在这里不仅学习语言,同时更重要的是,能有这样重要的国际环境,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中可以和阿根廷本地的学生或其他国际的学生一起共同体验大学生活,融合其他国家的文化背景。这能够使他们的学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也是快速提升语言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而且我还要强调一点,刚才说过我们有这种专门为外国人量身定制的西班牙语学习的课程,这里边要强调的是,专门为中国学生设定的这样的课程,这个是我们一个合作项目,是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诺加国际教育学校进行合作,通过这样的合作专门提供适合于中国学生的这种教育课程,使学生在学习西班牙语之后能够继续学习或者进入西班牙语其他的大学,进行本科学习或者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

  这种课程设置是这样的,首先在北京由于我们和诺加国际教育学校合作,在中国提前进行学习这样的课程,这样能够使学生在留学之前有一定的准备,之后在阿根廷进行一年的西班牙语学习,同时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课程,在学习当中还有一部分课程,是专门为了让学生除了语言之外能够适应大学课程的内容。

  还要强调的就是,除了西班牙语教学之外,我们还有这样一个团队,要帮助学生适应当地的生活,包括从住宿方面、从医疗保险、从文化适应方面,都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这样学生留学不光是学习本身,而且还学会在国外的生存能力,将来他能够有能力在阿根廷或拉丁美洲地区从容的生活。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个城市在这方面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是很国际化的都市,同时又很欧洲化,学生在这里上学之后能够适应西方的生活,而且这里的大都市文化活跃气氛相当浓重。其优势还在于,这里的物价水平相对要比欧洲西方其他地方要便宜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