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关注德国留学生毕业利好政策》

  留学要学会认识德国社会

  留学误区提醒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广大学生和家长在咨询的时候,会经常有哪些问题?他们在办理申请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误区?在这里给我们做一个指导。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常见的问题包括你刚才问到的应用大学和综合大学之间的差异,申请资格,转专业的可能性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在我们的网上做了一些解答,同时,我们也有一本小册子,这本小册子也是对学生免费发放的,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随时来我们这里领取。也可以在展会期间,到我们展台去领取。

  对留学生和家长的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留学其实是让中国人成为世界级公民的重要途径。你认为孩子出国会对孩子的一生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首先,出国留学的不应该是孩子,孩子不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而一个成人可以。这就是一个孩子要出去的话,需要一个监护人,我们一直建议让孩子真正成熟了,有独立的自我行为能力了,再出去。出国留学对一个人的一生影响很大,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到了西方先进的社会,首先他开阔的是自己的眼界,尤其是在二十几岁的时候,这个年龄段是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渐渐成熟、完善的阶段,你在这个时间段接触到什么样的人、接触到什么样的社会,接触到什么样的环境,也就决定了你这个人将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讲,留学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非常大。具体来说,能影响到一个人是什么,每个人又不一样,因人而异,我们希望各个留学生能够自己出去感受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德国留学,除了科学方面的任务之外,除了学习之外,还应该学习德国的什么?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留学不光光是去学习他们的科学文化,更多的是对他们社会的认知过程,这个过程中可以塑造一个人的个性、品质,完善这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希望学生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充分的享受留学的过程,有可能一年、半年,有可能三年、五年。在这个相对比较长的人生阶段里面,充分的享受留学的过程。当然德国人最著名的就是他的严谨,我希望中国留学生到德国以后,能够尽可能的学习德国人严谨的作风。不光是在工作、学习上,同样也是在生活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贞善 | 韩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