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关注德国留学生毕业利好政策》

  德国留学人数过去10年增长5倍

  德国政策吸引外国的年轻学者和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欢迎各位搜狐网友关注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之留学季系列论坛。

  众所周知,德国的许多大学均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据统计,德国有340多所公立高校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院校,以及12000多种学科和专业课程可供国际学生选择,诺贝尔奖获得者、哲学家、思想家层出不穷。今天,搜狐出国频道特别邀请到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金贞善女士、韩丁先生做客搜狐专访间,为广大网友做一个权威的德国留学指导。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德国展团介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此次2008年秋季国际教育巡回展上,德国展团有何亮点展现?对参展学校的特点作一个简要介绍。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我们这次主推了23所大学来参加展会,包括德国最著名的9所理工大学,4所精英大学,还有一些在各个专业领域上享有特色的项目。另外还有6个相关的机构例如德国使馆审核部和德福考试院等,学生可以全方位的了解到德国留学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家长在参展之前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以能够在展会上更加有的放矢?

  金贞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我个人建议大家可以先浏览一下我们的网站www.daad.org.cn,我们在网站上发布了所有参展院校的名录和链接。我们还为所有的德国参展机构安排了专场讲座,大家可以通过以上网站了解讲座的时间和主题,或者先登录相关学校的网站了解学校的优势专业和录取要求,以便届时能提出更有针对性的问题。

  2008德国留学现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今年学生申请德国留学,是否有什么样幅度的增长?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中国学生赴德留学的人数从从1999年的五千人,增长到了去年的两万六千人,增长了五倍。根据我们的工作量来看,从今年到明年还会有更多的学生到德国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08年1月份到现在?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也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过程。因为今年的具体数字没有出来,但是从我们的工作量来看,有很多的学生和家长到我们这里来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整个行业的出国留学人数将突破15万人,德国的特点会不会和这个相符合?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德国的政策比较倾向于吸引外国的年轻学者和学生到德国进行攻读学位,进行学术访问、学术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贞善 | 韩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