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法国留学指导

  中国学生在一起不利于交流

  留学法国可以增加学生的竞争力

  留学建议/误区提醒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中国学生赴法国留学,学生和家长有哪些常犯的误区,您给我们做一些指导建议。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国人喜欢和中国人在一起,这是最大的问题。喜欢吃中餐,喜欢用中文,喜欢跟中国人玩。可能还是对国外的老百姓有一点害怕,不敢跟他们交流。可能是这方面的问题。我觉得要去国外,心要打开,这样会好一点。不要老跟中国人在一起。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问题。除了这之外,没有太大的误区。

  出国留学的教育意义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在法国的时候就学习中文,现在又到中国来工作,对中国人也有很多了解。中国家长把孩子送出国学习,您觉得会对他的一生发生什么样的转变?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会有很大的变化,可能父亲母亲把孩子送到国外,他能够去国外读书,还能回来,是非常好的。作为年轻人,现在这个时期就是学习的。包括法国很欢迎中国去法国留学的学生,他们很努力。竞争是国际竞争,如果你一点都不懂国外,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中国学生留学法国,应该从中学到一些什么?

  魏让方教授(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学习文化,不管是法国文化、欧洲文化,对了解当代的事情很有益的。因为欧洲大陆是一个整体,你去欧盟其他国家不用办签证,你可以自由的去所有欧洲大陆国家,很方便,所以,去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北欧,这非常好。通过了解欧洲,尤其是法国文化对理解世界文化可以有很大的帮助。没有一个直接的用途,有间接的用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