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加拿大留学全指导》

  ●学子案例

  ■ 搜狐加拿大留学专家团观点38:加拿大留学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
  ■ 搜狐加拿大留学专家团观点39:加拿大留学生活:吸收兼容并蓄东西方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两位专家给我们分享一些你们印象比较深的赴加拿大成功留学的学子案例。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成功案例太多了。其实我有很多学生,本身在国内的学习成绩就非常不错,到加拿大后进入它的一些顶级大学,毕业后在加拿大或者是美国找到了非常好的工作。像我有一个学生是北大学政治的,在加拿大顶级大学里面读完了硕士,现在在华盛顿的工作非常好。他告诉我,留学让他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转折。我的学生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年龄比较小的学生,他如果在国内上高中、参加高考,再去申请北美的大学,那他可能离那些顶级的大学差距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他们初中毕业以后,就到加拿大读高中,那么他进入顶级大学的几率会大大提高。我们很多学生很早,去加拿大有进入到美国耶鲁大学的,有进入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在加拿大读高中后再去申请那些顶级大学,他们离他们的梦想中的学校只是一步之遥。但是如果你在中国继续这样上的话,家长听了我们的劝,如果我在中国上孩子不一定能考上北大清华,中国高考的制度制约了学生的学习。国外学校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如果你只是单单学习成绩好,考试非常厉害,是不能够进入到世界顶级大学的。在中国学习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在现有的考试制度下,可能压制了很多他自己的一些天赋,他的学习的能力,他可能能够做更多的事情,但是他没有时间。而加拿大的高中毕业生,必须要参加多少小时的社会服务、义工。申请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你要做过很多的社会实践,这就是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社会能力、组织能力等等。这是一类学生。你早出去了,最后是梦想中的学校,他够到了,这也是我们非常高兴、欣慰的事情。

  胡伟航(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01年我还在做客服的时候,接待过一对年轻的夫妇。我还记得当时他们学的是IT专业。在国内算是白领,后来从和中办留学去了加拿大。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去那边深造。过去以后,生活非常的好,后来还帮助和中接机、接待。给我发回照片,他们现在也买了房子,男主人在加拿大的一家公司当白领。买了房以后夫人在家照顾孩子,安排新一轮的接待,这个事业很不错。而且按照当地人的学费标准,来读博士,很便宜,两个人打着工,还帮助安排着新一轮的接待。唯一的不同就是胖了很多。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在加拿大生活的人,政府会给很好的补贴,他们没有很大的生活压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给我们解读一下加拿大的教育,我们是否有升值的潜力?我们中国学生去加拿大要从中学习什么?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我们认为在加拿大或者是美国,加拿大为什么门槛很高?你想进入好大学要考这个,考那个,需要有很好背景。加拿大如果做成一个产业,也有它非常多的优点。不管是去加拿大还是去别的国家,学生除了能学到西方很先进的知识外,还可以开拓眼界,提高语言能力。学生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仅仅只是把他们书本上的一些理论知识、精华学到了。到国外留学,除了学习外,学生还可能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工作。此外,发达国家的为人处世情况,这个国家的一些工作的情况,他们的优良传统,学生都要感受。

  胡伟航(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坐在搜狐这个漂亮的演播大厅,我们感受到了很浓厚的奥运气氛。我们知道搜狐是奥运的赞助商。今年的奥运会,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其中感受最深得应该是奥运所体现出来的那种包容性。其实中国古人就很讲究宽阔的胸怀。我们北大的校训也是兼容并包。我觉得中国人现在这种越来越包容的心态非常的好。虽然现在这个社会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至少比五年、十年前进步太多。

  大家都在问我们出国留学会学到什么,我觉得像加拿大这样的国家,它是一个多元融合的包容性社会,学生到了加拿大,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更多地会学会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包容西方文明和东方文明。学生观察问题的角度和方式将会更加全面。这应该是个很大的收获。此外,很多人都觉得我出国就是要学习国外先进的知识和技术。但我总觉得,掌握先进的知识固然重要,但学习知识其实不难,但是怎样把知识点上升到智慧,并能清楚地把握事情发展的规律却并不容易。了解一个事物,应该是由表及里,由远及近,由浅入深,学会用这种方法去认识事物比单纯的知识堆砌更加重要。所以,我觉得对留学生来说,出国留学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你在国外所学到的研究问题的方法和一种包容的胸怀。我们现在国力增强了,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在国外完成学业后回到国内,这些国外的学子回国后对那些没有出国的学子也是一种促进作用。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加拿大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加拿大留学专家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留学专家胡伟航先生、和中留学资深顾问范春华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加拿大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搜狐出国加拿大留学专家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留学专家胡伟航先生、和中留学资深顾问范春华女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