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加拿大留学全指导》

  ●留学专业

  ■ 搜狐加拿大留学专家团观点32:加拿大留学选专业:商科、工科学生选择居多
  ■ 搜狐加拿大留学专家团观点33:专家解析:加拿大留学易就业、移民专业  
  ■ 搜狐加拿大留学专家团观点34:加拿大学院类毕业生就业率高于综合类大学
  ■ 搜狐加拿大留学专家团观点35:专家眼中的加拿大留学“好”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再看看专业,以往去加拿大选择哪种专业的学生最多?哪种专业最好就业?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从历年的情况来看,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选择商科类专业的比较多。

还有一部分学生倾向于选择工科,数学、计算机类专业。至于说哪个专业好就业,不是说你学这些热门的专业,你毕业后就业就一定有保证。我们还是建议学生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专业,眼光放长远些有利于职业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比较能够轻松就业的,并且容易移民的是什么专业?

  胡伟航(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关于这点我来谈下。我们都知道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一定是服务于其国家利益的。前几年,IT类人才在加拿大特别紧缺,当时的加拿大老移民法,把IT类的职业分数放得很高,其次是工科,然后是理科,外语和医科的职业分数都是很低的。当时中国很多高学历的理工科人才都移民到了加拿大,但是随后加拿大政府就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些人去了以后,虽然专业知识都不错,但适应能力普遍很差,根本无法融入到主流社会。很多博士、博士后,去后刷了一年的碗也找不到工作,很多人由此产生了极强的心理问题,最后还导致了一些社会问题。于是,加拿大政府开始反思,开始意识到适应能力也很重要。因此,现在申请加拿大移民,在打分表上来讲,已经取消了以前的职业分数。你学中文、我学外语、他学计算机,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和以前相比,现在突出了对英语能力的要求,以前英语占的比重并不高,但是现在来看,英语分数占的比重非常高。语言能力直接导致适应能力,适应能力直接决定你能不能在那里就业,是能为加拿大做贡献,还是会成为加拿大的负担。在加拿大学习过、工作过、有亲属,都会得到加分。因此我们再次强调适应能力是很重要的,这既是加拿大的趋势,也是国内的趋势。专业既重要,又不是那么重要,现在的社会更看重在你的能力。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加拿大之所以要放宽国际学生的工作签证条件,实际上是鼓励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受教育。因为经过在加拿大几年的学习后,你的语言能力过关了,适应能力也就不是问题了。对于在加拿大有留学经历的学生来讲,本身就业就比直接申请移民过去的人士有很大优势,我们觉得学生只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专业,能读下来,对他来讲,这三年里面找到工作应该是顺理成章的,申请移民对这些在加拿大受过教育的学生来讲,其实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胡伟航(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就业角度来看,当然越具体的专业越好找工作,像金融、会计类、计算机等类专业的毕业生就相对容易找工作。越宏观的专业就越难,比如说研究历史、政策的就不那么容易找工作。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从就业率来讲,加拿大学院类毕业生的就业率要高于普通大学,因为它的教学目的就是要培养能够独当一面的实用型人才。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加拿大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加拿大留学专家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留学专家胡伟航先生、和中留学资深顾问范春华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加拿大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搜狐出国加拿大留学专家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留学专家胡伟航先生、和中留学资深顾问范春华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专家心目中有哪些加拿大留学“好”专业可以推荐给学生的?

  范春华(和中留学资深顾问):其实所谓的好专业,在我们眼力,适合学生的专业就是好专业。很多人觉得会计、工程这些相对比较好找工作的专业是好专业,但是很多学生可能学起来很困难或者不感兴趣,那么这个时候这些专业就是不适合他们的专业,也就不是好专业。有些学生数学很好或者很喜欢金融方面的东西,那么像金融、经济这些专业就是好专业,有些学生可能会喜欢酒店和旅游管理,同样这些也一样是好专业,如果是高中毕业生,完全没有方向的,我们也会给你一些建议。像你家里如果有企业,同时你也没有特别喜欢和擅长的,我们会推荐你读管理、金融专业、酒店管理等等。有一些学生数理化非常强,但是不知道该学什么,我们推荐你考虑读一些工科类的专业。所以说没有绝对的好,只有更适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