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指导》

  英国留学方案设计

  A、申请人群:赴英读高中

  B、申请人群:赴英攻读本科

  C、申请人群:赴英攻读研究生课程

  D、申请人群:赴英攻读博士 
  
  赴英攻读高中人群/赴英攻读本科人群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英国高中留学方案、英国本科留学方案
  --关键词:英国高中教育情况介绍、英国教育体制、A-Level、英国留学预科、留学资金准备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0:中国学生热衷赴英读高中 作进入英国大学跳板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1:低龄留学应谨慎 高一之后是上选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2:留学英国,应选A-Level还是大学预科?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3:赴英国读高中课程 需120万资金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在中国已经获得学历资格的不同人群学生,有请英国留学专家分别给我们作一个全面的英国留学方案解析。随着中国低龄人群留学趋势的升温,我们也有请专家对英国高中的教育情况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访问过英国的20多所高中,比如南丁戈尔的母校,还有爱丁堡的Edinburgh Academy,也是贵族学校,都是在全英排前一百名的中学,还有一所在剑桥的中学,Leys School,这些学校,首先,他们的特点是历史都非常悠久,都在150年以上。第二,学校的设施非常齐全,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我七八年前就去看过这些学校,学校有完善的体育设施,有室内的篮球馆、棒球馆、游泳馆,室外有足球场、网球场,;还有非常好的艺术中心,就是做雕塑、做绘画;还有比较好的生物试验室。另外,在学校主楼最显著的位置,总是能够看到历届学生在某一个项目、某一个领域里面获得的名次,以及升入牛津、剑桥这两所学校的名单;另外还有比较好的音乐系。在住宿方面,他们的高中生,比如高年级的学生,基本上和大学生一样的,一人一个房间,设施很好,年龄小的中学生可能两人一个房间。

  对于中国学生去英国读高中,不同的年级我想有不同的方案,核心的问题还是语言问题,如果是我们选择去读前一百名的中学的话,直接去读高中最好是考雅思,一些中学的雅思是要求最低不能低于4.5,有的学校要求5.5,还有的要求是6.5。要求4.5的这种学生,去了以后肯定要在他们学校的语言中心里面,就是专门为国际学生培训英语的语言中心里面再读三个月到半年的语言,然后再插到普通班里面,边学课程边加强语言的学习。要求雅思6.5的学校,比如像赖斯中学,是在剑桥,这个学校升入到剑桥的比例是20%,像中国好的学生,一旦进入这所学校读A- Level的课程的话,就意味着基本上被剑桥录取了,因为中国学生很勤奋,但是有一个苛刻的条件是雅思必须达到6.5。

  所以综合看来,对初中毕业生去英国读高中,还是要提前做一个英语的准备,这样可以节省在国外读语言的时间。我建议可以高一结束以后再去,这样高一在国内读,充分准备一下英语,然后去英国能够直接读他的A- Level课程,相当于高中毕业的时候参加A- Level考试,然后直接升入大学读大一。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英国的教学也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4岁到16岁,就是义务教育阶段,我们不赞成这个阶段的学生留学。延续教育16岁到18岁,这个阶段大部分学生去读A- Level,18岁以上称作高等教育。我们建议学生最起码在初中毕业以后选择出国留学,年纪不要太小。取得初中毕业的证书到英国,还要读最GCSE最后一年再上A- Level两年,对于高一、高二的学生可以读英国两年制的A- Level,相当于我们的高考。有志于读A- Level的学生,一定要对自身有一个综合的评估,本身学习条件要好,自控、自理能力都要比较好的,因为他们读A- Level的最终目的是要读英国的名校,这是升入名校最有效的一个桥梁,牛津、剑桥只接收A- Level的成绩,他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综合的评估,包括语言成绩、语言能力。A- Level学生要选三到四门课,如果三门课都是C,基本上有一些三类大学可以上,比如三门课是BBC,你就可以选择比较好的大学,如果三个A,除了牛津、剑桥以外的大学都可以选,四个A牛津、剑桥都可以上了。读A- Level的学生家长也要有一些准备,必须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因为目前来讲大部分中国学生读的学校还都是比较贵的,目前为止有部分公立学校招收中国学生,比如有一个中学是剑桥大学的附属中学,以前一个皇家院校,为了表示跟中国的友好关系开始招收中国学生,但是每年是几个名额,第一年、第二年对学生没有苛刻的要求,包括语言也没有苛刻的要求,但是可能后几年都会要求很高,因为每年升入牛津、剑桥,特别是升入剑桥大学的比例是很好的。

  还有,对于我们高二、高三的学生他们可以选择大学预科,这部分学生可以选择比如英国前五名以后的学校,选择这样的大学比较轻松。包括高中毕业的学生,因为高中毕业由于我们两国之间的学制差,不能直接读英国的大一,两种选择,要么读英国A- Level,要么就是一年制的大学预科。

  还有对于高等教育本科,在我们中国正规的大学读大一和大二的学生,都可以插班去英国大学,根据你的学分还有院校的情况,可以插英国大学的大一或者大二。四年制大学毕业,一般来讲应届毕业生大四的时候就开始申请了,相当于说要提请一年申请,这样申请的机率比较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A-Level和大学预科二者之间的区别?学生该如何选择?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攻读A- Level的学生目标就是前十名的大学,尤其是牛津、剑桥。牛津、剑桥原则上不接受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但是这些年这两个学校也都有所放开政策,他们学校派人专门到中国北京、上海,从最好的中学里面挑非常少的优秀毕业生直接攻读大学。牛津、剑桥这两所学校招收本科生,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英国,都是需要面试的,就是除了A- Level的成绩,比如4个A或者4个A、1个B,必须要提前3个月到半年对学生进行面试,如果在英国的话,就是由牛津、剑桥派老师直接到这个学校面试,或者学生到牛津、剑桥面试。如果是中国学生的话,他们可能会通过电话,进行电话的面试。所以如果不读A- Level的话,读预科,预科是一年,A- Level一般是两年,读预科的话只能是去牛津、剑桥以外的学校,有可能前五名的都申请不到,预科跟A- Level本身是有一定差别的。另外,去英国攻读本科,我对高中生的建议是,可以两种选择,第一种选择,就是选择在高二结束以后就去,节省一年高三的时间,有些地方高二读完以后就可以拿到中国的高中毕业证书。对于高二就走的学生,去英国也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条,是去英国读一年的预科,然后再选择合适的学校,还有一个就是读A- Level,A- Level读完以后就可以选择牛津、剑桥。

  第二条路就是,高三毕业,如果是雅思考到了6.0以上,最好是6.5以上,有一部分英国学校可以直接录取读大一,比如像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这都是很好的学校,可以直接录取读大一。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但是这样的学校实际上相当于也是一年,因为四年制,实际上还是相当于一年预科。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英格兰的高校本科三年制的往往不接受中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所以必须要参加一年的由大学举办的或者跟他们大学合作的这种预科班进行一年的学习,现在针对这种学生有很多这样的预科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很多预科项目。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对。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觉得是否选A- Level还是预科,主要还是看学生的学习能力,包括语言能力,还有家庭的经济状况。如果说你致力于想要读前五名的名校,本身能力又很强,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就可以选择A- Level,否则预科会比较轻松,因为一年的时间。但是预科也有对雅思基本的要求,最差的预科也要求4.5,基本上在5分或者5.5以上的雅思要求。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 实际上如果学生的条件,在高二毕业的时候就达到这个要求的时候,最好高二就开始,这样可以节省一年的时间。用同样的时间,可以拿到学士学位。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现在大部分中国学生都要做两手准备,要看国内高考的表现情况,基本上都是在高三才做的,只有一部分学生高一、高二,一心想去国外读书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高中生去读本科,四年或者三年要花多少钱,在资金准备方面有什么建议?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去英国读私立高中的话,现在每年的费用应该是不低于20万,在签证的时候它存款的数额最少不低于100万,如果是攻读本科的话,加上前面一年预科,至少应该不低于80万。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觉得读高中20万下不来。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一般是1.4万镑、1.5万镑。我去过这样的学校,他们的学费、生活费,不含一年三个月假期的费用,是1.4万、1.5万镑的样子,现在增加了一点。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总的费用,我觉得如果准备的话,就是100到120万的资金担保都是可以的,对于读高中的学生。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

  赴英攻读研究生人群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英国硕士留学方案
  --关键词:“浓缩式教育”含金量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4:解读英国一年制硕士课程的教育质量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5:攻读英国硕士一年 如何溶入当地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再看一看赴英留学最大的人群-申请研究生。英国硕士学制是否太短?如何保证一年时间的硕士教育质量?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是国内的研究生毕业,北师大的生物系的研究生,我当时读的时候,我的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三年的研究生时间太长。我是用一年半的时间,课程学习时间是一年,做论文的时间是半年,剩下的一年半我是在学更多的课程、做一些社会工作。比较英国一年的硕士,首先从时间来说是整整12个月,一般是9月底到10月初入学,结束的时间是第二年的9月底,这里面分成两大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有9个月的课程学习阶段,当然这里面含假期,还有三个月的论文写作阶段,我了解的在英国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好像晚上都要学到一两点钟,女孩子据说没有不哭鼻子的,这两位女士更有发言权了。

  庞帅(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一路流着眼泪拿到了硕士学位。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觉得课程虽然短,但是课程非常紧凑,时间非常紧,三年制本科,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学生基本上三年本科毕业以后都是能力非常强。一年制的硕士,我觉得本身这个学制其实都已经是非常成熟了,已经延续很多年了,有很好的一套机制。基本上从每年的秋季入学到第二年的秋季结束,夏天七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课程结束了,对于文科生的学生,基本上考试很少,中间会有各种文献的查询,还要听课,写作业,最后要交一篇大论文,这个论文要在1万5千字左右。对于商科和理工科的学生,他们更重的任务,他们实习,要有考试,每年的4、5月份是理工科学生最疯狂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间。虽然时间紧凑,但是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是在中国读的硕士,我同时也在高校教书教了九年。比较中国的和英国的研究生教学,我认为英国的研究生教学非常成熟,他的课程安排非常合理,教学的方式值得借鉴,课程很紧凑,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集中教学一门课,这门课的教学过程必须包含着三个元素,第一个元素就是,老师讲课,这个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第二个元素就是,学生讨论,分组讨论,这个大约占三分之一的时间,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你就这个课题或者这个问题做一篇文章。我发现一个现象,英国大学排名的高低,差别好像就是这篇文章的字数的差别,就是排名低的学校,这篇文章就是1千5百字、2千字,但是排名前十名的学校,这篇文章可能要3千到5字。还有就是最后论文的字数,好像排名比较靠后学校字数少一些。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文科的作业基本是4千到5千字,不能太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请曾经留英归国的庞帅给我们作个分享。

  庞帅(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推广官员):从我本人的角度,英国硕士的课程非常紧凑,我们从10月份开学,到大概1月份左右,就是6门课,学期中间的时候都会有作业,作业都在3千字到4千字,这个作业刚写完之后马上就开始期末考试,我们那个时候都说魔鬼式的训练。我个人感觉,之所以感觉课程紧凑、压力大,包括像赵老师说的,基本上后半夜两三点钟睡觉,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对英国的教学方法、学习方法不了解有关系的。比方说英国会有互动式的教学方式,有小组讨论,包括很多作业都是小组作业,然后和你的小组成员一起贡献。出国之前对这种学习方式应该有更好的了解。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是老师教给你如何学习的方法,真正的学习是在这种非常强大的压力的前提下,你自己找到了学习的办法,学习到了研究的方式,这对于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开始的时候中国学生感觉到,英国人骗钱,我们来学习交那么昂贵的学费,结果老师就讲那么一点点,就溜之大吉了。但是等学完以后感觉到,英国人还是比较聪明的,他们的方法确实比较科学,学完以后回味起来,我们真是学到了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一年的硕士时间比较紧张,这样学生是不是就会与当地的社会文化、融入当地生活的体验相对很少,在这点上,专家有什么建议?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觉得肯定会有影响,因为你要娱乐肯定是需要时间的,但我觉得像庞帅(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说的,你只要合理安排你的时间,适应教学方法,还是会有时间去玩的,基本上各个大学到周末或者假期的时候都会有一些非常便宜的旅游项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与其他同学接触沟通的机会,能够接触到不同的人文景观、文化,了解当地的历史,是非常好的机会。

  庞帅(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推广官员):从我本人的角度讲,中国学生留学往往非常看重最后的结果,就是说留学的最终目的是拿到硕士学位、本科学位,往往忽略了沿途的风光,我觉得有很多事情,虽然学习压力大、资金压力大,但是我觉得学校也会给你提供很多机会,让你融入当地的文化,比如我们刚刚说到的小组的作业、小组的讨论,其实学校老师都是有特殊的安排, 让不同文化不同国籍背景的人分到一起。这样对了解不同文化是非常有好处的。再有,学校会利用一些机会,比如圣诞节、复活节去英国家庭里体验,其实我觉得这种机会对学业不会造成额外的负担,对学习之外的东西可以更多的掌握。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另外借助搜狐这个平台我想强烈呼吁,或者是给英国留学的一年的硕士做一个证明,现在社会上的一些人,包括国家教育部的一些官员,他们都认为英国一年的硕士质量不高,这已经在社会上引起一些误解,我认为英国一年的硕士,从时间上来看够了,另外从学到的知识来看,我认为不比中国的学生差,学到了他们该学的东西,做了他们整个硕士应该做的流程,包括写论文。也就是说英国一年的硕士性价比是没有问题的,质量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赴英攻读博士人群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英国博士留学方案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6:解读赴英国攻读博士的全额奖学金申请机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中国学生申请博士全奖的机会如何?按往年来说会有什么样的比例呢?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文科非常少,我们做过一个读金融的,全部自费,起码申请的时候是没有奖学金的。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这个的确是,要想自费读博士,是要有非常强的经济实力,而且大部分人会考虑到文科读完博士之后会有怎样的就业方向。基本上以理工科为主,而且理工科都可以请到全部或部分奖学金,即使说像英国很多学生第一年申请不到奖学金,博士三年时间,第一年如果愿意可以做论文拿一个MPhil学位,如果也第一年表现好,论文做的比较好,申请后两年奖学金基本没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国高校吸引我们研究类人才或者去读博士的人才,和美国高校和澳洲高校相比是否有独特的优势?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应该说没有优势,读博士去英国肯定没有去美国有优势。读博士,一个去向是英澳,另一个就是美加,去英澳基本上是拿不到奖学金的,读美加几乎可以百分之百的拿到奖学金。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基本上大学期间表现特别好,如果在英国拿到的本科或硕士学位的话,申请博士,导师的推荐信非常重要,在这个领域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