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指导》

  英国教育产业化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解读英国教育产业化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54:教育产业经营化 英国教育为英国重要产业之一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55:中国内地留学生成为英国教育产业最大摇钱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再说一说下英国教育的产业。也有数据说英国高等教育每年为英国创造超过37亿英镑直接收益,英国在全球高等教育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对英国来说,国际教育是一个动态的、高技术含量的、可持续输出的产业,其价值超过了125亿英镑,比饮食、烟草、保险、轮船和航空行业都高。请专家发表自己的观点;英国产业化教育与教育高质量之间是如何协调并不断发展的?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在英国,高等教育作为一个产业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高等教育的输出英国是做的最好的国家之一,比如它的HND课程,现在在全球有150个国家在教授它的课程,另外像它的硕士和博士,因为它是一个非移民国家,它在全国的每一所高校,不分排名,都接受外国的留学生,这个比例一般是在8%到20%之间,学校的排名越高,这个比例越大,像牛津、剑桥,他们的国际学生是占到了20%,一般排名比较差的学校也就8%到10%。把高等教育当作一个产品推向全球,这是它的一个传统,同时也确确实实对人类知识共享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也把英语这种语言,甚至他们的文化、他们的理念传播到了世界各地。记得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邵巍主任经常说到这一点:中国的留学生去国外留学的数字每年都有百分之几十的增加,我们去了国外不光是去学他们的语言、去学习他们的知识,还要把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语言在当地传播开来,产生影响。我们现在要充分认识到英国这样一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他们这种做法的前瞻性和历史性,我们要学习过来,以后随着我们国家逐步强大,把这个方法学过来以后,我们也应该把我们的汉语、把我们的教育做成一种产品,来推向世界。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英国的确是教育产业化,在布莱尔执政期间曾经说过要吸纳世界上四分之一的留学生,过去几年当中的确是出现过一个商课班,比如一个MBA的班,有可能都是留学生,还有可能老师都是中国人,这两年英国大学也的确到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很多学校申请起来不再像过去那么容易,他们开始从质量上抓这个问题,所以说现在这种情况就比过去几年稍微好一点。

  庞帅(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推广官员):英国教育这种高质量,其实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刚才咱们两位专家也介绍到排名,实际上仔细研究这个排名的话会发现有很多项,比方基础设施、学术论文发表、师资力量、图书馆的藏书等等,英国教育的高质量是体现在各个方面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在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要眼光再广一些,不要光看这个学校综合排名是什么,如果你是研究型课程的学习,要看它的科研室或者研究论文、学术论文这些方面比重是不是分数很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三位专家在英国留学指导方面还有什么补充的?

  庞帅(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推广官员):我这边想跟大家介绍的就是,我们也知道雅思是留学必不可少的考试,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最近会有一个雅思的市场活动,从9月份开始到12月底,从参加活动的人里面会选出雅思留美之星、雅思留英之星等一系列活动,我们会征求广大考生考雅思的心得,以及留学的心得,我们希望借这个机会跟更多的人分享,如果各位有机会的话可以到雅思官方报名网站上了解相关的详情。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
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
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许晓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谢谢各位网友,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系列论坛,其他的内容可以到搜狐出国频道和教育频道上观看,也希望广大网友能够继续关注我们《留学奥运汇》的其他论坛。谢谢。(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