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出国嘉年华

澳大利亚签证标准放宽 雅思成绩要求降低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与国籍部 (DIAC) 的最新政策,9月1日起,澳大利亚对各国的学生签证评估等级进行了重新调整,放宽了学生签证政策。

  此次调整政策中最主要的变化有:中国的语言签证570,研究类硕士博士签证574和预科等非学历课程签证575降低到Level 3,从Level 4的极高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目前学生在递交签证过程中,风险类别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对申请人担保金的锁定时间和担保人的限制范围上。Level3在这两个主要方面的要求均比Level4更宽松。

  加成留学专家分析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将570和575类签证由原来的评估4级调整为评估3级的新政策对中国学生,尤其是雅思成绩暂未达到5分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喜讯。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申请570签证不再需要雅思成绩,此举意味着赴澳就读语言课程的中国留学生只须3个月存款证明便可获得570签证。但在学完后,需要离境申请其他签证以便继续学习。此前,获得570签证的条件是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5.0的雅思成绩。也就是说没有英文成绩的学生可以先申请独立的英语强化课程签证到澳洲学习英文课程,待英语成绩达到要求之后再申请主课签证。这样,就避免了以往很多学生希望到澳洲学习语言但雅思成绩未能达到签证申请要求的情况,为更多学生提供了赴澳留学的机会。

  同时,任何希望去澳洲镀金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申请该独立英语强化课程,而不受任何语言成绩限制。但570类签证向来申请成功的案例不多(每年全国仅几十例),该政策是否对国内学生产生深远影响还有待观察。

  2、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读预科,只要申请人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和3个月的存款证明。学完即可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而2008年9月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能签证。

  我们知道,申请预备课程(包括英语强化课程、大学预科或其他预备课程)加主课的配套/打包课程,大部分情况下应申请主课所在类别的学生签证;例如,申请英语强化课程加本科课程,必须申请573类学生签证;如申请人同时能向签证处提交所申请的主课和预备课程/英语强化课程的电子注册确认通知书 (eCOE),方可获得有效期覆盖整个配套/打包课程的学生签证。而现在申请575签证的雅思要求由5.0降低为4.5,意味着雅思成绩暂时只达到4.5的学生可以先申请575签证,去澳读完英文和预科课程之后再申请本科签证。

  3、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读研究类的硕士和博士,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6.0和3个月存期覆盖第一年学习费用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更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才可以签证。

  澳大利亚大部分大学本科都有预科或桥梁课程,一部分研究生课程也有预科课程(如QIBT的PQP课程),所以,语言成绩的降低无疑为更多学生提供了更灵活的留学方案。

  总之,澳大利亚签证评估级别的调整为国内留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预计赴澳留学的人数将会有所增加,因此,打算留学的人应该尽早着手准备。

  

(责任编辑:旁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