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 > 留学世界杯新闻动态

斯特灵大学:无雅思成绩可以参加学校语言考试


  搜狐出国频道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我的留学‘世界杯’”现场-专访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嘉宾

  搜狐出国嘉宾: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聂耳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英国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嘉宾聂耳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英国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嘉宾聂耳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斯特灵大学对高三毕业生的留学申请有什么条件?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最重要是学习环境,英国是一个很大的城市,他们很难适应,也是他们不能习惯英国生活习惯。所以我们大学的好处是,我们的校园很漂亮,也挺安全,高中的学生一定要学预科的,但是他们在我们大学学预科的时候,会获得国际上的一些信息,住宿也是和本地的学生在一起,所以环境是比较合适的。环境对语言学习会比较有帮助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高中生申请的话,是否看他的高中成绩,对语言有什么要求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他们的成绩单我不是特别清楚,因为中国每一个高中学校都不一样,但是语言的条件是雅思五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高三毕业生比如说想九月份入学,但是却没有考过雅思,这种情况怎么办?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没有考过雅思可以去新通的办公室考我们自己的语言考试。如果还不到5分的水平,他们从9月份可以开始学语言,到明年2月份开始学预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但是学语言是要到英国去吗?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最好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斯特灵大学有什么专业可以向我们推荐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很多专业,最好的专业是会计、金融、投资,这样的专业学生回来以后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会计、金融、投资三方面的专业在英国是什么排名?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在130多个大学中排16名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斯特灵除了招收本科生、是否还招收硕士?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硕士课程也有很多,当然会计、金融、投资、投资分析这样是比较好,还有体育管理,从今年以后,体育管理工作机会在中国还是比较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斯特灵大学本科毕业的学生,一般的出路是什么?大部分学生都会什么样的?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本科毕业的学生,国际的学生,好多回国找工作。当然他们可以在英国待两年,因为有两年的工作签证,如果他们还想学硕士课程,那么可以在斯特灵学或者也可以换一所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那么在斯特灵大学读本科的话,学四年下来学费和生活费是多少?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在苏格兰生活费低一点,因为北方城市相对低一点点。所以生活费、学费都包括在一起,每年20万到22万人民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不是会有很多中国的学生选择苏格兰地区的学校会比较少?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由于什么原因?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中国的学生在英国是多的,但是我觉得本科的学生比较少,还有比较特色的专业比较少,所以我们这几个课程,中国学生不怎么选择读,如果你想出国学习,最重要就是要国际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的意思是在英国各个大学里面,中国学生已经很多了,他会感受不到很国际化的教育,但是在斯特灵大学里,即使是中国学生喜欢选择的这几个热门课程里,中国学生人数还是比较少,对英语提高有帮助。我们看到,苏格兰政府也推出了招贤纳才计划,是为了推广苏格兰教育。您认为苏格兰地区的教育和英格兰地区相比,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没有很大的区别。每一个学校当然不一样,一个苏格兰的学校和一个英格兰的学校没有太大的区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咨询的家长和学生多种,会遇到比较常见的哪些问题呢?您可以通过搜狐出国频道的平台给他们一些建议。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最重要的,他们个人申请的材料,因为他们不擅长写。因为他们觉得,学校选这个,父母要选这个,中介给他们推荐另外一个。作为个人来说,就是想了解这个学生为什么要选这个课程,最好他们自己想想他们自己的目的。我看的时候没有对或者不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但是他的材料是否表达了家长或者中介公司的建议想上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很少?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当然父母能给孩子推荐,孩子选的这个课程因为父母给他推荐,这个没问题,中国的学生完全听从父母的想法,我觉得应该是要按照自己的想选择专业和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的个人材料好坏是否会影响到他的录取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平常他个人的申请材料来看,这个学生会决定学校对他录取占多大比例?他的个人材料好与否,是否会影响?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很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两个学生在硬性条件上差不多,比如说高中三年的成绩,还有语言成绩都差不多的话,你们还会从哪个方面考察?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们看个人材料。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中国有很多留学中介,甚至还有专门写文书的机构来帮助学生做这方面的服务,你们是否能够从中甄别出哪些是别人写,哪些是自己做的?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别人帮他们做的时候是想要方便,举个例子我们来中国的时候我们就去了中介的办公室和学生讨论他们的情况,我觉得时间很长。举个例子,新通,他们有好多好多经验,所以我觉得能够帮助家长少走弯路,可以更快更早的申请。也许他们了解硕士课程,如果这个硕士要做投资分析,好象学生不知道投资分析是什么?所以中介有好多经验都知道,好象送过好多学生,知道他们学校,觉得他们的课程怎么样,我觉得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比如说学完了投资分析硕士专业出来,如果想要在英国找工作的话,是否容易找到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当然不能说很容易,但是有好多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都会有什么样的机会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举个例子,像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因为在爱丁堡到处都有这样的事务所,还有好多英国人在中国市场投资,所以我觉得机会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完投资分析,或有金融会计专业,在英国寻找工作的话,是否比本地学生少很多优势呢?

  斯特灵大学代表—聂耳:我觉得没有很大的区别,因为你在英国找工作的时候,我们有好多公司,所以你申请的时候这个公司不知道你是哪里的,不知道你是国际学生还是本地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耳 | 许晓书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