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十七:美国留学专家眼中的美国院校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哪种领域的奖学金较容易申请?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我觉得美国的奖学金,我经常跟学生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你想要,总能找的到”,物理、化学可能容易申请一点,商科可能难一点,大家觉 得教育、广告、传媒可能会很难,但是实际上各个学校几乎都有奖学金,关键是你怎么选学校,怎么找这些信息,怎么申请。会有一个相对的难易,但是我觉得只要想要,总能找的到。尤其是商学院, 商学院相比较来讲奖学金还是比较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些奖学金可能是从学费里扣除之后再返还给我,有些奖学金是属于在大学里给教授打工是我应得的工资,如何去判断这个奖学金是否很“实”?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奖学金分几种,一个是给教授公干,也会给你奖学金,第一年去的时候有,第二年也肯定会有,还有各个学校可能会分TA、RA,或者是GA,做 一些行政工作,会给你奖学金,美国奖学金的命名也很奇怪,种类繁多,总是就分几类,需要你干活的,不需要你干活的,还有生活费和学费的减免。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 美国的大学,本科、研究生阶段的奖学金确实是比较丰厚的,种类也是非常繁多的。在这种条件下,我们一定要知道自身的条件是否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因为我们在咨询过程当中,也有很多学生包括家 长上来就说我准备要申请到美国的奖学金,但真正我们再问他一些相关的条件,可能是完全达不到要求的。还有一点,相对而言,工科的、理科的,这些学科的,如果你具备一些成绩的前提下,他申请 到奖学金的概率和份额等等,可能要比学传媒、学广告,学商科的,难易程度可能要简单一些。美国奖学金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像刚才王总都已经谈到这一点了。究竟哪一种是比较适合于你的,哪一 种你能够申请到,这在前期的整个设计,以及前期的咨询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学生在申请奖学金的时候,还要考虑到一点是什么呢,比如说你是以申请奖学金为主,这个学校有可能他的专业排 名,甚至是他的综合排名,可能会相对比较一般一些,但是有可能他的奖学金给你颁发的确实比较丰厚,作为学生本身你是怎么来考虑这个问题的,你是以申请奖学金为主,我能够申请更多的奖学金来 承担我整个四年或者是两年的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学习。还是说我想到一个相对来讲奖学金少一点,但是可能学校的名气更好一点的学校。这都是在一些具体的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的到的一些问题。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美国的奖学金种类繁多,哪方面更容易申请一些,我刚才也提到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这些方面相对其他专业容易申请一些,对于一些 公立大学来讲,他一般是不提供奖金的,当然也有一些公立大学是在学生到了美国、到了学校以后,如果自己各方面发展都很好,学习也很优秀的话,教授是会想办法给去给学生争取的。对于博士研究 生来讲,基本上都是全额奖学金了。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从大学的种类上来讲,私立大学的奖学金比公立大学奖学金多一些,因为他的资金、校友捐赠这部分是相对来讲比较好动用的。公立大学是受 州政府的财政拨款的,另外大家众所周知,这两年美国经济本身相对来讲走到比较低的低谷,可能州政府科研经费的拨款相对会减少,所以这两年公立大学要申请到奖学金可能越来越难了。从美国的大 学类型上分,那就是说私立相对来讲好拿一些,公立相对难拿一些。博士阶段是最好申请的,一般在美国博士学时是五年,可能很多年是实际上是五年还完不成博士,因为中间有很漫长的论文写作周期 ,导师更愿意把这些科研经费给这些能跟他做更长时间科研的博士生,因为博士生会帮他产生效果,或者帮他赢得很多学术成果。研究生就其次,因为研究生还需要教授来带课,我的感觉是本科生相对 来讲,如果从学历层次相比较的话,本科生的奖学金最难拿。再一个从学科,理工科这些方面是相对最好拿奖学金的,人文、社科类的相对来讲可能要弱一点,这也完全取决于学生的知识背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