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平价美国留学方案
  ·美国专家眼中的“平价美国留学”
  ·10万元留学美国-社区大学
  ·中小城市州立大学情况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二十二:专家谈:选择美国社区大学的注意事项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二十三:留学专家眼中的“平价美国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有一些学生和家长很关心平价留学美国的情况。那么选择中小城市州立大学会有什么优势,10万元去美国就读社区大学,又有何利弊? 请五位美国留学专家给我们作一个分析。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美国大学很多,最便宜的可能能找到一年学费是四五千美金,都可以找得到,社区大学学费加生活费加起来可能是八九千美金,都可以找得到 。所谓的评价,费用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但是很重要的是这个学校你是不是喜欢,相对比较便宜的学校可能在中部或者是北部,最典型的,号称全美国最便宜的州,南达科他州,你可以找到最便宜的 学校,但是那个州也没有几个大学,或者也没有非常好的学校。费用是一方面,是需要考虑的。但是不能为了费用就舍弃其他选择学校的一些指标。就像孙老师说的,选学校可能会有一些原则或者要求 ,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学费只是一方面。而且社区大学确实是便宜,前两年很便宜,但是很多社区大学最发达的地方,比如加州,前两年很便宜,后两年也会很贵,基本上整个学费下来也需要60万人 民币。比如去加州大学读四年可能需要100多万,选择社区大学会便宜一些,大家整体下来,如果对普通家庭来说,可能父母年薪加起来七八万,压力还是会很大。选择学校还是要综合来讲,不能只看学 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换个角度来说,你觉得什么样的学生更适合读社区大学?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社区大学,我问过一个人,他说中国的孩子,必须优秀的孩子才能来我们学校读书,加州11个分校都是非常好的学校,可能他的门槛低,你能 进的去,但是两年之后你如果不是特别优秀的孩子,同样会转出去。如果你想转到加州这几个学校,这两年在社区大学的GPA必须达到3.5或者是3.6,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家长也应该综合来看整 个四年下来会怎么样,很多中国家长盲目的否定社区大学,或者说觉得进去很容易,也得考虑出来,也得考虑将来有可能上什么好的学校,这些都得考虑到。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去美国留学看你的出发点是什么,如果说我想以一个十万元的价位留学的话,你可以选择其他国家,比如新加坡或者是马来西亚,十万元在那 边无论学费或者是生活费,全部都能涵盖,你能生活的非常好。如果你以一个经济价值和条件来选择一个国家的话,我想从你的出发点实际上是有一个偏差的。什么样的国家是最适合你才是最主要的, 而不是说哪一个国家的学费最低廉,或者是美国学费你期望能达到全年十万元的标准才能适合你,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你评判的主要条件。其二,作为社区大学确实是有一定的优势,它的优势在于他前两 年的费用比较低廉,因为在前两年一年就是几千元的开支,毕业之后你可以有一个学士学位,你可以转到在当地相对比较有名的学校,上次我们有一个学生在西雅图的一个社区大学上学,他经过了两年 的学习之后,后三四年转到了华盛顿大学,但是你在后面两年转入到名校的时候,你就要考虑到你经济的承受能力,再一个,第二点,并不意味着你进了社区大学就一定能够转入到你所期望的名校,因 为在这个过程当中,作为后面两年名校在录取你的时候还是有一些要求的。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我认为美国留学费用应该不会是大家考虑的一个重点,因为美国留学有可能不花钱,有可能花很少一部分钱,也有可能要花极大一笔钱。但到 美国留学只是为了追求便宜,那么可以选择中部,但结果可能只是为了拿一个文凭就回家,事实上他还要考虑今后的出路和职业。中部学校毕业后的机会和纽约的大学毕业后的机会相比,很多人都不去 选择中部学校,即使排名很靠前,但是大家更愿意去选择纽约的大学。如果谈到社区学院,他的费用是很低廉。一般选择社区学院的学生有两类,一类学生是属于一心想上名校的但由于条件还有限,不 能直接申请,就选择先上社区学校,然后在大三再转入名校。另一类是在社区学院学习,出来之后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就转入什么水平的大学去。社区学院因为入学条件灵活,所以学生的水平就会参差不 齐,因为五六十岁的老太太完全也可以读社区学院。但我们的学生也去读,这个时候就要要求你自的控能力要强,如果你自控能力强的话,读社区学院然后圆你的名校梦,完全是可以。这两年的费用确 实很便宜。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有一所学校叫波密特州立大学,他修完两个学分,其中有一个学分,学校会有各种各样的企事业的赞助关系,有一个学分就减免学生一个学 期的学费,最后他的生活费和学费整个就是9万人民币,我觉得10万块钱想去美国读大学是完全有可能的。另外去美国读一些社区大学,包括中部的大学也是完全可以的。实际上我们面对一些客户,他就 有十万块钱,就想去美国,我们确实也有选择可以给他。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我选择用几个特别具体的案例,推荐两个学校,让大家算算帐,大家就可以对照说我只有10万或者15万年能不能去美国,或者能去什么样档次 的学校。刚才和中的老师说了在西雅图有一个社区大学,如果这个学生只有10万和15万负担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可能在社区大学这个档次我会给他推荐西雅图中央社区学院(Seattle Central Community College),这个学院是比尔盖茨捐款建的一个社区学院,它的学费很便宜,但是它的教学设施各方面特别好,因为西雅图是属于除了加州,华盛顿州最大的一个城市了,蒙大拿这样的州去的学生也非常的 少,他在西雅图中央社区学院,现在学费一年在一万五到一万五美金,正好就是10—12万,一年可以完成所有的学费、生活费,如果他完成了这两年的社区学院之后,你转到名校,相对来说还是贵的, 如果这个家长说我还是一年只能负担15万,我会建议他两年之后转到华盛顿州立大学,距离西雅图3个半小时车程,还是一个州立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2008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一共是一年二万五到两万八 美金不等,后面两年15—18万就可以完成了。你不用去很差的学校,也不用去很偏的地方,照样可以完成你在美国留学的计划。另外,也可以兼顾你的学习环境,学习质量以及教学质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