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做“世界公民”从“留学奥运汇”开始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将带给留学市场哪些观念上的冲击?奥运会将为留学市场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哪些国家和留学项目将有望在奥运会后脱颖而出?准留学生应该以怎样的心情与准备来面对 “后奥运时代”?……带着这一系列思考,《华西都市报》携手北京奥运会独家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网搜狐出国频道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以“留学,以奥运的名义”为核心主导,以服务性内容作为横切面,以“业内留学专家互动主题论坛”作为纵切面,服务与引导相结合。实现自我升级,做真正的“世界公民”,从“留学奥运汇”开始!

华西都市教育专刊
华西都市教育专刊

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

  [观念篇]

  老中青三代海归聚焦“奥运后留学”

  北京奥运会,让中国一下子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也让一群活跃的老中青三代海归和留学生振奋不已。奥运会,让他们看到了留学更加灿烂的前景。

  留学之路更加宽广顺畅

  成都华樱出国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宗跃

  20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北京奥运会,它象征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只有社会文明、经济发展到了一定程度,社会地位得到极大的认可,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通过不断与国外先进思想和教育的沟通、交流、融合,国人的综合素质、受重视程度开始了进步和飞跃。第一批留洋学生当初恐怕也没有想到,这种文化教育的融合会如此快速地让中国在文化、经济、政治等诸多方面都受益,让中国在腾飞过程中产生巨大变化。

  北京奥运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同时,我们也敞开胸怀来拥抱世界。可以期待,奥运会后留学的道路将会更加宽广和顺畅,留学成为国人教育除中考、高考外的另外一项选择。而奥运之后引申的诸如传媒、旅游及酒店管理、翻译等专业也将会“走红”。

  留学步入良性循环态势

  新通星华出国总经理黄进

  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到中国,不仅带来了本国的文化,也会让世界更加了解现在的中国。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相互的了解,才会有平等的交流。

  身处留学行业,我们能更深切地感受到奥运盛会带来的影响。奥运会为有海外留学、工作背景的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大好机会。有中国的文化根基,有海外的生活经历,至少精通两国语言,这些条件使得这些人成为中国与国际社会交流和沟通的重要桥梁,也使他们成为国际型的人才。

  其次,中国表现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开放与自信。随着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发出越来越强有力的声音,海外各国对中国人、对中国留学生的认识也越来越客观和公正。各国的教育政策对中国留学生都持更加欢迎的态度。毫无疑问,留学将进入一个非常好的良性循环态势。

  第三,当代留学生的观念更加国际化、态度更加自信,他们更多的是想如何让自己所学发挥作用,而不是其他。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留学生的舞台越来越宽,这就会使更多的中国学生愿意走出国门,感受国际化的教育,而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将使这种趋势更加凸现。

  留学造就“国际化”人才

  楷博教育副总裁王舒

  奥运会的召开为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大舞台,这个舞台是按照“国际化”标准构建的一个为全球各方接受的平台,在这个舞台上,不仅要有中国元素,还必须要有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化运作规则的人才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展示中国。人才国际化,是奥运经济带来的必然结果。通过有准备的留学,就可以成为国际化人才。在此过程中,要着力帮助准备留学的学生做好留学准备,清晰而系统地规划留学过程,通过全面系统的留学经历获取最大收获,成为适应中国国际化发展的人才。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需要大量熟悉国际规则的人员和翻译人才,另外奥运会还带热了相关专业,如建筑设计、结构工程、旅游、轨道交通、旅游管理等等。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这些专业早就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另外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也可以培养学生国际化的思维模式,学会包容多元文化。“国际化”对于发展中的中国而言,绝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对于即将融入中国国际化发展进程的学生而言,则是一个现实的要求。国际化正在改变着中国,而国际化也正在改变和重新定义人才的标准。 记者王静菊

  [实战篇]

  帮你寻找留学“经济舱”

  北京奥运以及随之而来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都将使“国际化”人才成为抢手货,诱发留学市场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入牛津、剑桥和哈佛这些一流名校,但只要努力,只要有理想,平常人也能圆自己的留学梦。8月16日下午,新通星华留学专家将在川信大厦,以工薪家庭留学为主要目标,精心策划个案和项目。

  北欧四国:高福利免学费

  以瑞典、挪威、芬兰和丹麦为主的北欧国家以良好的社会福利体系著称,除丹麦外,其它三国的高等教育几乎是全部免除学费的。有两类人员适合去北欧留学,一类是去攻读研究生,在拥有了中国的学士学位后,你可以申请IMP(international masterpro-gram);一类是在校大学生,可以去北欧四国的大学选择用英语授课的专业。

  美国:教学质量世界领先

  美国的大学有一千多所,整体水平相当高。选择留学美国不一定要紧盯名牌大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也可以先选择社区大学转学分。

  新加坡:跳板战术多重优势

  新加坡先进的教育体系,独特的中英文双语环境令其成为出国留学热门国家。工薪家庭子女选择新加坡私立学院就读,毕业以后既可选择继续在新加坡国立理工类大学深造,也可以选择转学分到欧美澳等协议大学继续深造。

  澳大利亚:移民优势最受青睐

  澳大利亚是个多元文化汇萃的国家,移民政策宽松。如果没有经过预科,可选择IBT快捷课程和TAFE等课程。IBT可免1年预科,TAFE课程的优势是可获得移民加分。

华西都市教育专刊与搜狐网出国频道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

华西都市教育专刊搜狐网出国频道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
PDF电子版预览 

  >>>浏览搜狐出国频道简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