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四:4000所美国院校数量 学生选择范围更广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五:美国高中成为2008低龄化留学群体瞄准对象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六:美国院校奖学金政策令其它留学国黯然失色
  ★搜 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七:美国OPT新政为中国留学生带来更多机会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八:美国就业市场广阔 国际学生毕业后易求发展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金吉列美国部经理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从右至左):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 强先生、金吉列美国部经理蔡俊杰先生、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孙楠女士、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本科生、高中生留学申请,2008年的留美市场有什么样的热点凸现?美国和其他的主力热门留学国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相比 有什么样独到的优势能吸引如此多的学生申请美国?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从以下几方面来看,第一,我觉得高中生去美国读本科,如果你选择英国、澳洲这些国家是要求读预科的,但是美国不存在预科的概念,国内 的高中生去美国可以直接读本科。第二,就是有美国学校的数量,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而其它包括主流的英语国家,如英国、加拿大、澳洲都可能没有这么多学校,这就使得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选择 院校的范围很大;第三,美国本身是一个移民国家,它的就业情况也是吸引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很重要的原因。其他的国家,比如说像英国或者是澳洲,相对来讲你读完书想在当地就业可能会比较困难 ,但是美国的就业市场比较广阔,包括看世界500强企业,基本上各个行业代表的企业很多都是美国的,所以这也能反映出很多学生去那边不光是读书,读书之后可能还更多的考虑要有一些实践的经验, 这可能是吸引学生和家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美国教育资源是非常丰富的,被我们国家教育部所认可的大学,包括学院就有3000多所,而我们现在在整个工作当中也遇到了一个比较突出的 热点问题,现在出现了一种低龄化留学倾向。原来很多的学生他们会选择到美国入读大学,在这种前提之下就要提供托福成绩,现在很多家庭愿意先把孩子送到美国的私立高中,跟美国当地的孩子接受 同样的教育,在这种私立高中整个学习结束之后,因为美国私立高中和很多当地的大学都建立了非常广泛的教育合作体制和关系,因此他能够在美国本土,能够在美国申请到在国内申请不到的好的学校 。因为现在国内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学生要考托福,现在学生的考试成绩也是一个比一个好,给很多学生造成了非常大的竞争压力,所以现在很多的家长把目光都投向了美国的高中,所以这一点也是08 年我们和中在整个留学市场当中所遇到的热点。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我从结果上来说说。各位网友也好,自己身边的朋友也好、同学也好,有多少是从美国回来的,但是如果从澳大利亚回来的,从英国回来的, 从加拿大回来的,就很容易能找到,但是从美国回来的却很少。美国教育资源太丰富了,大家都希望去美国,去了美国以后,在美国学习,它的认可度相对于国际学生,无论对于本科招生还是研究生招 生也好,美国大学招收标准会相对低一些,或者说美国大学对在美国学习的学生的认可度更高一些,这样他们就更容易进入到美国有名的大学去。而且从最后的结果来看,美国本身就是移民国家,他对 国际学生也好,或者对国际化人才也好,他没有歧视,只要你是人才他们就需要。尤其是今年5月份,OPT从12个月延长到29个月,美国需求量是这样的,对于科学、技术、工程,还有数学,这几方面的 人才他们是特别期待留下来的。原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也做了一个数据统计,美国有一个十五大企业的一个联盟,他们当时在开会的时候就提到这么一个问题,有关这四方面人才,他们期望在2015年的 时候,能够让这几方面人才翻一番。所以同时也产生了OPT从12个月一下子延长到了29个月的这么一个状态。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为什么选择去美国留学,刚才三位专家已经介绍的比较多了,除了它有非常高的学历含金量,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未来比较好的就业 前景和移民前景之外,我想补充几点。第一个是关于美国的奖学金政策,在若干个留学国家,比如现在的主流留学国家-澳英加美四个国家里,美国成为提供奖学金量最大可能的国家,对于国内优秀的 高中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来说,它是可以实现工薪阶层家庭出国留学梦想的实现。另外是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也为孩子将来在美国留学,不受歧视也好,未来的移民政策也好,都提供了一种保护。第三 个,美国大学里会有特别多的来自中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社团组织,它会让我们的留学生过去以后的留学生活变得非常丰富多彩,这可能也是选择美国的重要原因。只有在美国转学分才会如此完美的提 供出来,让学生可以自由的转换,因为美国是大三开始选择专业,他会针对某个学生选择的某些课程为他单独设定一个名称很特别的学士学位,他会做到这样一个程度。这也是大家为什么会选择美国的 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我觉得2008年有一点,大家也都意识到了,包括我们日常在做咨询的时候,经常会有学生打电话过来说我们家可能就有20万人民币,我是不是 只能去澳洲或者新西兰,或者像原来传统上大家概念当中比较便宜的这些留学国家,实际上现在08年到09年这个年度,美国留学在趋向一个大众化,大家算算帐就可以了,美国这边的学校是分公立和私 立,咱们以一个美国的公立大学为例,比如德州大学的奥斯汀分校,在公立大学里面排前20名,在综合大学里面排50多名,它是公立大学,它是德州大学系统下面的一个分校,从2008年德州大学奥斯汀 分校学费、生活费,整个费用下来才3万,不到3万美金,美金在跌,一年20万就可以负担一个在美国前50名的一个世界知名的大学。刚才孙老师也讲了,因为奖学金,美国是最多的。如果大家在GRE考试 方面考的不是太高,申请不到奖学金,美国留学也是趋于大众化的,因为它有太多太多的选择,美国留学能够适应任何一个层面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因为我们会根据他的家庭情况找到最适合他的学校。 但是在其他国家,英国或者澳洲一个国家上百所大学,以英国为例,他的学费就不会差特别大,现在按照2008年英国大学学费水平大概是在9000—1万英镑,不会上下差距到几千英镑,但是美国是一个特 别多选性的国家。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他从美国回来,办了这么好的一个企业,也是有这样的榜样在前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