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指导》


  ●美国留学经典案例分享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二十九:转学分制提供便利 美国留学可选择半途转读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观点三十 :美国大学招考制度的启示-自主性、多样性和灵活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请五位资深美国留学专家为我们提供一个“美国留学经典案例”的分享,从中带出日常广大学生、家长存在哪些留学误区,应该如何 校正或看待它。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经典案例分享,我今年做了一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学生,他是学制药的在国内,当时他选择读研究生还是博士生,以及跟制药相关可以学很多的 课程,比如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他都可以选择,最终通过我们适当的定位,以及寻找对口的导师和分析统一性,最后帮他拿到了一个生物化学方面的专业,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博士全奖,一年45000美金,还有大概两万美金的生活津贴,都包含进去了。还有家长和学生在留学当中有哪些误区,因为很多学生和家长没有出去过,他对整个美国的社会形态和美国大 学的特点,他没有到过,他的感觉非常弱,他只能通过排名和公众的信息判断这个大学的好坏,我们会给他们更多的在那边生活过的经验跟他们分享,避免大家都千军万马挤那一条路,这条路出来还要 面临着一个就业的竞争。怎么样能给自己的留学另辟蹊径,可以多听一听资深留学顾问和专家的意见。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我举的这个例子,是因为我对美国本科的转学分和转专业非常推崇,有一个学生在06年,在国内高考申请了同济大学的传媒专业,因为成绩 差一点点,被调到了计算机专业,因为不喜欢这个专业,成绩不太理想,多次跟同济大学提出来要转专业,但是都遭到了拒绝。没有办法,在北京找到了澳际帮助咨询,决定堪萨斯大学传媒专业,签证 官他的成绩非常不满意,说你有这么糟糕的成绩到美国会怎么样,但是这个学生表达了他非常喜欢这个专业,后来签证官说给他一个机会,最后成功的就读了堪萨斯大学的传媒专业,这个学生非常的开 心。咱们国内的教育体制有一些弊端,让学生不得已或者是主动、被动的选择了去国外留学,转专业完全是可以的。另外,还有在国内怎么选专业,不要盲目,不要冲动,我更想对孩子到了美国之后提 一些建议,我们澳际美国部也对学生进行了很多年的跟踪,我会发现很多在国内好象成绩很优秀的学生,到了美国拿到3分以上,3.5分,有的时候是比较困难的,这对他拿到后面的奖学金是比较困难的 。我对他提的建议就是用美国人的思维考虑问题,去体会、认同、接受美国主流的价值观,你才可能在整个留学过程中非常顺利的拿到你的学位,这是我刚开始说到的一句话,什么最重要,最终是读下 来才最重要,这才是家长的终极目标。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家长有时候来了以后,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去排名前30名、前10名的学校,事实上,适合你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我们有一个学生是四中的, 应该是完全可以到北大读书的,但离北大的录取线仅仅差了一分,没发挥好。于是决定留学美国。可惜的是学生没有任何语言成绩,所以只能选择有条件录取他的大学,我们为他选择了俄亥俄大学的物 理专业。到俄亥俄不久,他就得到了学校的赞赏并迅速成了名。因为在俄亥俄大学开设物理机考以来,他考出了校史上的第一名,以一分的优势超过了他后来的导师。他的导师也因此亲点他作为他的学 生,并带着他到各地参加相关的学术论坛与学术研究活动,为他争取奖学金、助学金。因为他的出色,学生很快转入到其他学生都十分羡慕而向往的荣誉学院。因为在荣誉学院毕业的学生申请名校是会 被优先考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一句不太恰当的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对,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选择学校的时候有几个误区,现在家长对美国签证抱有的想法和心态确实很盲目,他们觉得去了那里跟签证官说两句就可以拿到签证了。这种 情况一个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第二个,他对一些情况完全是估计不足的,准备也是不充分的。有的时候签证官问他的问题是他自己完全都没有想到的,你比如说签证官问你申请了几个学校,他说我 申请五个学校,申请了五个学校,其他几个学校你为什么不去呢?他没有说你为什么选择了这个学校,他没有这样问。他就问其他几个学校你为什么不去呢?当时他就楞了,完全就傻了,在现场本身心 理承受的压力也都是非常大的,因为在一到三分钟之内要决定你在几年当中的人生轨迹,完全就傻了,答不上来。你心里任何一个微小的变化都会决定你签证的情绪。后来这个学生来到我们和中,我们 签证老师对他进行了详细的测评,你进行三次签证之内都进行了哪些提问,再做一个材料的整体评价,我们和中的老师会对你进行模拟的测评。当然在最终的阶段,我们会有外教老师对你进行现场的真 实演练,使你感受到在大使馆感受到的真实的紧张气氛。所以我觉得对于这种美国签证一定要进行精心的准备,同时,你还需要找一个专业的机构。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大概两三年前有一个学生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国内应该是二流学校,他在这个学校读的是电子工程,从这个学校毕业,比如你直接在国内 就业的话,我估计一个月可能两三千块钱,可能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在沈阳那个地方。但是这个孩子当时毕业的时候只有托福成绩,他到了美国大概三个月之后,跟教授处的不错,基本上拿到了全 额奖学金,现在已经毕业了,在美国找到工作,在通用电器在加州的分公司,年薪是7万美金,一个人走的这条路你可以比较一下,我相信他在国内再干三年也拿不到这么多钱,本身在国内毕业的也不是 特别好的学校。这个应该算比较经典的案例,我经常拿这个例子跟学生讲,去美国完全是一种转变,这个经历对很多家庭来讲或者对很多孩子来讲,应该是一个很大的转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更宽广、 更大的一个平台。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金吉列美国部经理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从右至左):搜狐出国频道许晓书、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金吉列美国部经理蔡俊杰先生、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孙楠女士、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算是精彩你的人生了。谢谢五位美国留学专家作客搜狐演播室,感谢各位搜狐网友的支持,希望广大家长和学生继续关注搜狐出国频道《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全指导(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