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留学签证申请现状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每年7、8月份,是国内留学市场的传统高峰期。然而,近日记者获悉,进入8月,奥运前后,各国签证似乎突然出现了“紧缩”:美国“拒签率”上升、澳洲签证审核要求大幅提高、加拿大也有拒签情况产生……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现象产生?

  美国:本科生、高中生拒签率上升

  据悉,2008年美国留学签证形势依然看好,但整体拒签率有上升趋势。

留学专家叶汝坚表示,目前为止,并没有新的政策明确解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产生,叶汝坚说:“可能跟目前美国政府换届有关。”但是无论如何,美国签证仍旧坚持三原则:充足的资金、灵活的面签技巧,以及对签证材料的充分熟悉。

  统计显示,8月以后拒签的学生当中,以本科生、高中生为主;研究生的签证情况依旧比较乐观。

  签证辅导专家安亮分析,学生留学被拒签很正常。美国的签证官依据美国的移民法中相关国际学生的签证法的规定,来决定是否给予学生签证,其中学生是否有完备的学习计划、明确的归国计划、充足的资金做担保等,是签证官审核时最关注的因素。

  英国:申请质低学校很可能被拒签

  不少学生和中介机构反映,英国签证审批时间有所延长。以前审批仅需一到两周,现在需三到四个星期才能批下来。

  2008年6月,英国教育部出台一项新政策,限制一些学校对国际学生的招收规模。这一政策旨在打击那些资质较低、排名靠后的学校,限制其无计划地招收国际学生。

  专家表示,有意留学英国的同学,在申请时一定要对学校有全方位的了解。否则一旦申请了那些“黑名单”上的学校,签证便没有保证。

  为了避免“留学垃圾”,英国在审核签证时也加强了对学生学习能力的检查。如一个打算插读本科最后一年的中国大专生,如果雅思成绩只有4.5,那么签证官便会认定这个学生不具备攻读最后一年本科课程的能力,拒签的可能性就很大。

  澳洲:被审核学生数量增调查更细

  据悉,澳洲留学签证审核要求大幅度的提高,进行电话调查、抽查的学生数量增大,调查更加细致、全面。这一现象令许多家长产生了忧虑。专家指出,鉴于造假案例增加、手段越来越高等原因,澳方加强资料审核无可厚非。

  之前澳洲签证部门也有对学生资料进行抽查,主要是看收入证明以及学生父母的工作单位是否真实等。现在签证部门不但会让学生提供出生证明等文件,还亲自打电话到被抽查学生的父母的单位询问,并且问题都很细。澳洲留学专家刘湘表示,签证官相信这些细节问题是很难编造的,一旦在学生家长工作单位等方面造假的话,在这种严苛的细节审查下,谎言一定会被戳穿。

  加拿大:材料不够完整细致导致拒签

  加拿大教育中心(广州)主任陈健成说,加拿大的留学政策一直都没有出现新变化,近期之所以出现个别拒签现象,是由于申请学生数量太多,材料准备参差不齐,一些学生材料不够完整、细致,才导致拒签。

  陈健成建议,从开始选择留学方案,到最后的签证材料准备,学生一定要认清自身状况,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合理的留学方案和计划。如一个年龄较大的大专生,申请赴加攻读同一专业的大专,这一学习动机便很容易让人误解。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汝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