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韩留学签证尚无减免可能(图)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前有消息称,韩国法务省正在积极推进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即7月至9月,中韩两国可以免签证入境。另外,韩国方面还将为访韩的中国游客签发复数签证,大幅减少中国游客入境的繁琐手续。

  这个消息在国内一些与韩国往来密切的城市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尤其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韩国官方的正式文件,但是国内很多大型旅行社已经积极针对此项政策计划开发更多的韩国旅游产品。

而国内不少的留学机构也接到了大量关于“免签”方面的咨询电话,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分析认为:

  首先,韩国此次对华旅游签证的放开,意味着针对赴韩留学的“D4-语言研修签证”及“D2-留学生签证”也将随之降低门槛,帮助希望到韩国留学的学生更加便捷地获得签证手续,签证率也能得到保障,这对于促进中韩教育、文化交流将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旅游免签并不代表留学免签,虽然留学签证门槛将会降低,但是,中国学生如果希望到韩国留学,还需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正式的留学或语言研修签证,旅游签证受到时间和行动的双重限制。法务省规定旅游签证持有者在韩逗留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而且不允许在韩国任何学校接受教育培训。

  第三,学习是一个连贯的行为,所以韩国针对留学会有专门的“D4-半年语言研修签证”及“D2-”一年留学生签证,如果学生希望凭借“C3-90天短期旅游签证”去韩国申请入学,因为不能按照正规途径提交入学资料,而且不能保证签证的连贯性,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学习进度一,学校般不予接收。最后,专家告诫有计划到韩国留学的家庭,这个政策的本质在于促进中国公民赴韩旅游,留学签证目前还没有减免的可能性。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