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美国留学进入黄金时期 签证率高达80%

  记者:欢迎艾迪美国部总监李子硕先生。我们先聊一下,留学美国有什么趋势?

  李子硕:现在是美国留学最佳时期,这样的话美国留学优势一下体现出来。9.11的时候可能被拒签,现在没有语言成绩全部开放,据官方统计现在签证率达到80%,艾迪国际上经过我们辅导,据我所知没有被拒绝,通过率非常高,绝对是留美黄金时期。

美国学校资源优势非常大,加上空前绝好的天时地利人和,这时候不去等待什么时候。

  记者:对于高中生去美国读本科,美国院校本科优势是什么?

  李子硕: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优势,首先美国非常强大的教育大学,世界排名前100名占50%,中国清华北大在全世界排名中等,美国很多很多名校都在世界排名前列。总的学校四千多所。第二点就是它的教育体制非常灵活,比如在中国考计算机专业没有考上,被调剂比如采矿工程,读两年再转几乎不可以,或者考清华差三分,先进二类学校第二年转清华。这样情况不可能,但是在美国可以,一个美国大学生没有转专业几乎不可能,一开始学计算机后来发现自己不适合,就转历史学,后来发现学经济学,完全可以。

  记者:转专业只要完成学分就可以?

  李子硕:对,学校是允许的。比如在一般大学,我能力很强转到其他大学,其他大学都认可你学分,只要你学习优秀,这个体制非常灵活。这样确保教育出来人真正想从事我喜欢的东西,不是像中国,中国教育体系没有办法我只能学这个专业,只能做这个工作,其实我不喜欢。还有第三点很多大学注重实践,不像中国填鸭教学,请大家记住以后我要提问,考试要考。美国老师经常会说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我想听听你是怎么想,咱们一起讨论一下。实习非常多,让学生学以致用。三大优势是中国高校不具备的。

  记者:高中生没有语言成绩,是否可以读?

  李子硕:这个可以,以前大家总是认为没有语言成绩只能去很差的学校,其实不是,现在美国高校非常重视中国高中生资源,特别希望招收中国高中生,高中生活非常紧张,根本没有时间考雅思,所以很多学校推出无语言入学,你没有语言没有关系,可以到学校语言中心读语言,只要合格就可以进入正式读书。

  记者:合格是怎么评定呢?

  李子硕:他会有一个级别,比如你达到托福70、80分水平,不会考虑你要求考托福,他语言中心有测试,你必须达到我这个级别。

  记者:属于学校院校英文测试?

  李子硕:每个月都有测试,如果合格可以进入学习,如果不合格继续读。这样的话高中学生就不用担心我没有语言成绩。

  记者:大家都知道,美国消费和生活费用非常高,尽管汇率下降,费用比其他国家费用高一些。很多学生希望拿到奖学金,申请是不是很困难?

  李子硕:美国读本科奖学金的确很难,因为本科是基础教育,研究生不一样因为你要给教授干活。这个奖学金本科申请奖学金就是托福分率非常高,本身成绩非常好也能拿到奖学金。首先第一需要你学习成绩非常好,第二托福和SAT成绩非常好,同时还要求学生很好的课外活动、死读书学生美国人不喜欢。他喜欢读书又好,社会活动又强,这样的学生能够拿到名校奖学金。有些额度还是很高的,06年曾经有一个学生,社团活动也很好,学习非常好,托福考660,SAT拿到2200,最后拿到奖学金。其他的大学比如我们独家代理大学,他可以给每个学生七千美金奖学金,同时可以带薪实习机会,在大公司实习,这个实习有带薪,所以加起来奖学金在一两万以上。

  记者:大家知道艾迪国际,特别是美国方面有非常强的学校资源,学生如果去美国能够帮他选择好的学校,怎么选择奖学金,艾迪有什么优势?

  李子硕:所有顾问都资历非常高,对奖学金非常熟悉。人员的配制很强,第二点我们对美国大学那些大学有奖学金,什么层次学生适合那些学校我们非常清楚。针对不同的学生选择不同的学校,如果选校不好,最后可能拿到奖学金,但是你选校失误,会失去留学机会。另外策划,美国不光选择学校、考试分数的事还有社团活动,社团活动一般高中生很难做。高中生为了考托福、SAT已经费尽心思,哪有时间做社团活动。我们根据他的背景,根据他的情况我们给他规划相适应的材料,包装起来的资料非常吸引人。

  记者:艾迪可以帮助学生少走很多捷径?

  李子硕:当然不是作假,有些学生在某些方面很有特点,但是说不出来,我们挖掘出来就很好。很多学生即使没有语言成绩,可以通过我们院校学习。

  记者:在美国社区大学是非常好的学校,讲一下好吗?

  李子硕:99.9%的学生都有很大的误解,包括昨天晚上我们邀请社区大学学生到北大做一个演讲。中国人认为社区大学是民办大学,美国人告诉你社区大学太好了。首先社区大学是很特殊的教育模式,是大学四年前两年费用非常低廉,一般大学学费在两万美金左右,生活费一万美金。但是社区大学学费只有五千美金,加上生活费最多一万五。第二个优势,虽然低起点进入社区大学,但是你在社区大学两年当中取得很好的成绩两年之后你可以成功转到美国名校,这一点非常重要的事情。打个比方平时成绩一般的学生想进世界名校,不可能。包括中国最优秀的学生直接进名校可能性很小。但是有一个捷径,我可以先进社区大学,甚至你可以没有语言可以先过去,只要这两年把成绩考好,第三年可以申请名校名额。他只看你这两年成绩,你就可以转学。以前我们有这样的例子,一般的学生最后经过两年,成功进入世界名校。这一点希望广大家长意识改变一下。

  记者:我觉得对于特别是中国的家长来说,我进入社区大学时间会比较久,一般在四年左右?

  李子硕:是两年,社区大学只有两年时间。转学之后直接读新大学后两年,毕业是一样的。将来你毕业写简历也不用写社区大学,直接在那个大学拿到简历可以。美国社区大学都有相关大学的资源,比如加州都跟其他州高校有协议,从这个大学出来都可以进去。

  记者:美国有这样的优势。咱们九月份还能赶上吗?

  李子硕:现在大部分院校截止,有些大学给我们最后机会,六月初如果太晚真的没有机会。因为现在都是签证机会,现在已经是末班车,没有语言没有关系,可以先读语言,这是绝好的机会。另外希望高考成绩不好的学生清楚,美国教育体制和中国体制不一样,所以大家不要悲伤。通过我们留学一定让你人生绽放光彩。

  记者:家长准备什么?

  李子硕:担保金大概80万人民币左右。不是一下花出去,是担保金,中国学生到那边都比较节俭,第二中国学生经常在校内校外做工作,第三很多学校有带薪实习,同时有奖学金,所以这几年花不了这么多钱。可能到最后有自己的存款。所以请家长放心。

  记者:还有对家长或者高中生说的?

  李子硕:第一点现在美国很多本科项目向中国放开,非常欢迎中国高中生攻读本科,这是绝好的机会。现在是签证黄金时期,学生签证通过率已经达到80%以上,希望学生抓住这个机会,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努力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子硕 | 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