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83所国外院校重庆招生 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还要出示高考录取通知书?”“是的,因为法国高校认可中国高考。”昨天,由市教委、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重庆)国际教育展在三峡博物馆开展,有近百所院校参加,其中国外院校及教育机构有83所,吸引了许多想要出国留学的人。



  今天,国际教育展还将继续提供咨询。

  报法国大学需高考“过关”

  今年,来自法国的巴黎第十一大、巴黎第五大学等多所公立大学,将各在中国招生40名,引起了很多高中生的关注。但应届高中毕业生必须是参加了高考,高考分数400分以上,还被中国大学录取的。这是因为法国高校认可中国高考。

  “我一点法语都不会,怎么办呢?”一个高三学生询问。“学校会安排学生先在中国学半年法语,次年3月份再到法国读半年预科,9月份进入专业学习,三年本科毕业。”法国的巴黎第十一大的咨询负责人说,但面试要考英语、数学,如果是理工科,还要考物理、化学,面试时进行全英文交流。

  部分小语种国家高校遇冷

  波兰的格旦斯克大学第一次参加重庆的国际教育展,记者发现,该校的展台前并没有多少人去咨询。一学生家长程先生告诉记者,他担心在这样的小语种国家学习后,将来找工作没底。该校负责人介绍说,波兰是欧洲消费最低的国家之一,也普及英语,如果重庆学生就读该校,每年学费大约只需2000~4000欧元,每月还可享受70~100欧元的住宿补贴。目前,已有8个中国学生向该校提出申请。

  相关人士介绍,会一门小语种,精通一个专业,这样的人才正是很多跨国公司缺少的,是很好找工作的。

  海外学校的部分优惠政策

  法国

  本科阶段:在公立大学,每年只需支付约5000元人民币的注册费,就可享受本科免学费的政策,还能申请到房租20%~50%的住房补贴,每年的生活费、住宿费等约3万~4万元人民币。

  硕士阶段:硕士进入大学第三阶段学习,可申请600~900欧元的助学津贴。

  勤工俭学:在法国留学,是可以合法打工的。一位负责咨询的老师介绍说,法国人学中文的热情很高,一个中国留学生教一个法国孩子,月收入可以达到100欧元,一个月的生活费基本就够了。

  美国

  高校优惠政策:美国克丽斯蒂教育中心(KRT)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推出了留学计划,在申请明尼苏达大学时,由该中心推荐的学生,可享受与美国当地本土居民一样的优惠学费价格。该中心人士介绍,今年的学费是2.2万美金,如果由该中心推荐,学费只需要8000美金,一年可以减少1.4万美金的学费,而这部分学费是由政府埋单的。

  德国

  公立学校:可申请学费优惠。

  部分海外学校的要求

  杜鲁门州立大学:

  一、在线填写申请表

  二、托福79分或雅思6.0分

  三、高中成绩单

  四、申请短文

  五、资金支持证明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一、高中毕业,或者高三在读

  二、学业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

  三、最好有托福成绩

  英国斯旺西大学:

  一、参加该校语言测试或雅思、托福考试,成绩达到大学录取标准

  二、所有的学科成绩达到大学录取的要求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